美丽星人(下)

“谢谢你啊,雨燕。”我亲昵地谢道。

大约又过了二十分钟,林子柯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来到我们学校门口了。我说好的,然后拿着高数笔记走下楼去。不知是不放心自己的笔记本还是太想见见我的老乡,蒋雨燕执意要和我一起去,我也不好推辞。

离学校门口还有一段距离,我就已经远望见高大帅气的林子柯了,可是那个呆瓜好像还没有认出我,直到我走得很近时,他的眼睛依然在四处张望,目光最终停落在我左侧的位置。我这才意识到,走在我左边的大美女蒋雨燕正如镀了一层金一般,熠熠闪耀着。

哼,林子柯,你这个闷骚男!

“嘿,林子柯!”我装出盛情满满的样子,大声喊他。

“刘丽丽!”他终于看见了我。

我把蒋雨燕的笔记递给了林子柯,他接过去后随手翻了几下,面露惊奇地说道:“真不敢相信,刘丽丽,你现在的字比中学时漂亮多啦!”

瞬间我又有了想掐人的冲动。不过我还是很淑女地露出微笑:“我的字呀,还是和过去一样烂的,你拿着的这本笔记不是我的啦,是我旁边的这位好同学的啦。”

“哦。”林子柯只是应了一下,把目光又投向了我身旁的那位美人儿。他的那眼神,那眼神里流露着我未曾在他眼里见过的猥琐的赞美,仿佛他早就知道了这本笔记是蒋雨燕的一样。喂,你小子,你小子还在看人家,你小子什么意思嘛!不愧是闷骚男!

“我的字也不是多么好看啦。”蒋雨燕略显尴尬的笑容依旧很甜。

“我……我可以存一下你的手机号码么?笔记上遇到不懂的地方,我还想请你帮帮忙……”闷骚男扭捏着,竟然对蒋雨燕说出了这种话!闷骚男,你可不要对她有什么非分之想,人家可是我们宿舍、我们班甚至我们全系的一号大美女,怎么会看上你?你还是打消那种念头吧!

“好呀。”蒋雨燕掏出手机,准备与“闷骚男”互换手机号。我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她竟然也有些含情脉脉。这、这难道是什么大事的预兆么?我暗自发抖。

“算了,雨燕,不用麻烦你了。”我友好地抓住舍友的手,暗示她收起手机,然后转向林子柯:“有哪里不懂的话你问我就可以了,不必打扰我同学的。”

“呃,好吧。”林子柯点了点头。看得出来,他的眼神里闪过一丝失落。哼。


唉,这几天脸上的痘痘越来越多了——难道我是外星人,对地球水土不服?

我双手撑扶在洗手台上,看着镜子里刚刚起床的自己,满面愁容。今天是周日,不上课,可是我还是起得挺早,因为有一些学生会的工作要做。

作为学生会的学习部部长,我经常都要带着师弟师妹们帮学校和老师干活儿去——今天要干的活儿,是帮图书馆把新进的书籍摆到书架上。

“王成,李大伟,你们把九月份和十月份的这些杂志摆到报刊栏里。夏晴然,你把这些书摆到那边去……”在诺大的图书室,我才不管是否打扰到看书的同学,只管进行着老师交给的任务。

师弟师妹们像那时的我一样,认认真真地完成着部长下达的命令,我则悠哉地随手翻看书架上的书。忽然,我看见了一本蓝色封皮的书,书名叫《高数笔记》,由是我想起林子柯借笔记的事了——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周多了,他一直没再联系我,不知他看完了没有。真是太巧,我正困惑时,不料答案随即出现在我的眼前:在图书室靠窗的位置,一张书桌前,美女蒋雨燕正在给闷骚男林子柯讲解着什么。天呐,竟然遇见这种“奇观”!

几乎同时,那两个人也看见了我,还一起向我微笑招手,我也勉强地咧嘴朝他们笑了一下。


我从图书馆刚回到宿舍不一会儿,蒋雨燕也回来了,她手上拿着林子柯还回的笔记。

“雨燕,那个林子柯怎么又找到你了,他不是没有你的手机号么?”我若无其事地问。

“他呀,从人人网上加我好友了。”蒋雨燕把笔记放进抽屉里,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哦,那小子,他一定是看上你啦,哈哈。”虽然我尽量伪装,但语气中还是掺了一丝醋意。

“哎呦,哪有呀,他今天只是问了我几个看不懂的地方,并把笔记还给我而已啦。”蒋雨燕的笑容像花儿一样绽放开来。

“是么,呵呵呵……”我咬牙切齿地笑了起来。


最近,细心的我发现,蒋雨燕越来越开心了,而且是一种不同寻常的、充满幸福滋味的开心。莫非她又恋爱了?那么那个男生是谁?难道是……我不愿再往下想了,我一定要查明真相。

“雨燕,遇到什么好事了,这几天都这么开心?”一次下课的时候,我问她。

“嗯?”她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我看起来很开心么?或许吧……这几天心情确实挺好的,不过我也不知为什么。”

难道美女都不知所以就会很开心么?我不敢相信。于是又逗她:“嘿嘿,你是不是又恋爱了?”

听我这么一问,蒋雨燕连忙求饶:“丽丽,你想哪去了?”

看来在她的口中是问不出什么来了。


直到晚上,我上厕所时还在想着白天的事情,索性把手机拿起来,坐在马桶上按下了林子柯的电话号码。

“喂,刘丽丽?”林子柯的语气有些惊讶——这也正常,我平时很少打电话给他,更何况现在已经是黑夜了。

“子柯,我不是和你说过,笔记上若有不懂的地方,问我就可以了么,怎么又打扰我同学了?”我直截了当地说。

电话那头传来他明显的吐气声,可能是在想居然就为这事儿啊,然后他说:“我和她在网上聊天,顺便就问她了……而且我也不好意思打扰你嘛。”

哼,是不好意思打扰我,还是懒得搭理我。我说:“不管怎么说,你这么劳烦人家蒋雨燕,难道没有表示表示谢意?”

“呃……那天我请她吃过饭了。”

哼,好呀,你竟然承认了。我半开玩笑半生气地问他:“喂,林子柯,如果不是我,我同学会把笔记借给你么?只请她吃饭,为什么不请我呀?”

“这……”他迟疑着说,“不好意思啊,我忘了。要不我再补请你一回吧?”

“那好呀。”我欣然同意,并追问:“什么时候请?明天?”

他犹豫了一会儿,说:“好吧,那就明天,明天晚上。”

放下电话后,我窃窃地笑起来。


今天晚上,林子柯要请我吃饭。白天时我就已等不及了。

我找出了自己最漂亮的几件衣服,一件件试穿,一次次照镜子——有时候我还真觉得,人靠衣装,我只要穿得漂亮点,其实也很美嘛!看到我如此兴奋,舍友都问我:“刘丽丽,你今天是要和某个帅哥约会去么?”

“哪有,只是和一个老同学见面而已。”我一边摆弄衣服一边说,发现自己竟然有些不好意思。渐渐地,我心里紧张起来,只不过是和林子柯去见面,我干嘛这么兴奋?还不辞辛苦地挑试衣服?难道我喜欢上他了?怎么可能?我回忆起过去的岁月里,我和林子柯一起学习和玩耍的日子来了,那些日子的确充满欢乐,让人难忘——可是这也不能成为我喜欢他的理由啊!如果我真的那么喜欢他,那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

我坚决不会喜欢他,我发誓。因为他不配拥有这么大的魅力。

越是这样想,他的形象、他的种种好处越是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我快要变成萝卜,无法自拔啦,烦死啦。真盼着晚上快点到来,他快点出现!


我们相约的地点是在大学城西南边的一座小山下,那里有一家别有情调的小饭店。


一片,两片……看着林子柯左手捏着大虾,右手认真地一片一片把虾皮剥离,我发现他真的好帅。

“给你。”他笑着,把剥好的虾仁放入我的餐盘里。

我的脸滚烫无比,羞涩地朝他笑了笑。

幸亏其他桌位上响起嘈杂的人声,淹没了此时我们两人之间的尴尬。当噪声渐渐平息以后,餐厅柜台位置的电视机里播报新闻的声音随之变得清晰:“今晚九点左右,在我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将会观测到壮观的流星雨……”

“子柯,你知道么,”借着新闻内容,我想起了有趣的话题,“据我妈说,在我五岁的时候,咱们那里也有过一次流星雨。我妈说,当时刚刚黑天,她带我在附近的自然公园里散步,天空突然落起了流星雨,她正要指给我看,却发现找不到我了……”

“哈哈,”林子柯笑着问,“那后来你妈是怎么找到你的?”

“你是知道的,咱们那儿的自然公园里到处是树木(以前的树比现在还多很多),我妈就是在树丛中焦急地走着,喊我的名字……突然,天空莫名其妙地打了一个很亮很亮的闪电(那天的天气很好,没有阴天),然后是打雷声,再然后只见远处的树木着起火来了。我妈没有多想,凭着感觉就朝那头的大火跑过去——就是在那被大火烧为平地的地方,我独自坐在那里,全身已经被烤黑,哇哇大哭着。——这也正是我变成“黑美人儿”的原因。”

“哈哈哈哈哈……”听着听着,林子柯捧腹大笑起来,直至笑出了眼泪,“我刚知道,哈哈,原来阿姨这么会讲故事啊。哈哈哈……”

“哈哈,是呀。”我的兴致也越来越高。“不知是不是由于我妈把那个故事讲了太多遍的缘故,我总觉得那个故事好像真的发生过似的。我问你呀,你有没有记得五岁那年下流星雨和打闪电的事情?”

“这个嘛……”他放下筷子,歪着脑袋细想了一番,然后皱着眉头说:“没有印象了……毕竟那时才五岁……”

“哦……”我若有所失。

“不过,”他的眼睛里又充满光芒,“我也听我妈说过一件事情,就是在我出生那天,也下过流星雨,而且好像也是有打闪电的。”

说完,我俩都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儿,他说:“不知今晚落流星雨时会不会也有闪电。”

“是哦……”我看了看时间,八点四十分。“还有时间,流星雨大约九点才出现,咱们一起去看吧?”

“好啊。”他爽快地答应了。

说罢即行。我们走出了餐厅,便向着山顶跑去。


“子柯……”璀璨的星空,宁静的山顶,衬托着我的声音清澈无比。

“丽丽。”我也听见他的声音沉静温柔。

在星辉的照耀下,在夜风的抚摸中,在山顶静悄悄的草地上,只有我和他。我们并肩而坐,互相凝视着彼此。朦胧中,我感觉他的肤色并不像白天那样黝黑,而是白皙,光彩照人。在他沉静如海的眼睛里,我也第一次感觉自己是那么美丽……

慢慢地,我们的脸越贴越近,呼吸越来越重——我感到害怕而兴奋,突然我意识到将要发生的是什么,像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又像是一场无法挽回错误……

“嗵。”我用伸开的五指挡住了林子柯靠近来的嘴巴,说:“还有一个问题,我没有问清。”

他皱了皱眉头,用表情问我:“什么问题?”

“你觉得我美么?”这似乎是一个事关重大的问题,但我的问又显得粗暴直白。

他沉默少顷,认真地看着我说:“美。”停顿了一下,他又说,语气变得激动:“我觉得你的美无与伦比。说实话,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只不过那时候我还不太明白这种感觉,只是对这种感觉怀有一丝害怕,是的,我一直都害怕你,因为我太喜欢你,我怕我对你的喜欢会失控,我……我爱你……”

我搂起了他的脖子,吻住了他的嘴唇,天呐,我在做什么,但我知道我已经爱上他了……我相信他的话是发自内心,我相信他是真的爱我,不但相信,甚至我对他的话不感到丝毫意外——直到这一刻,我才真正知道,这么多年来我心中那隐约的感觉是存在的,那就是我们之间的爱,我们命中注定属于对方。

就像上天也在为我们祝福——在我们拥吻缠绵的时候,大片流星雨拖着七彩的长尾从天幕出现,划过宇宙的寂静,消失在永恒里。

突然,我感到背后袭来一片巨大的光亮,紧接着发出“轰隆”的闷响。闪电?雷声?

困惑尚未消失,更加难以置信的事情发生了——我还在抱着林子柯,但我的双臂快速变长,并随之分裂成无数细小的像虾须般的东西,渐渐地把林子柯缠住。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正在变成怪物么?我感到无法自控,挥动着怪物般的“虾须”,就要把我刚刚拥有的爱人吞噬……我惊慌地看着被我束缚的林子柯,惊讶的发现,他的手臂竟然也开始出现变化,慢慢变成像“虾须”一样的东西,他的皮肤变成深蓝色,他的表情同样传达出惊恐……

我们陷入了无助的迷惘和绝望中……

一种声波从远处传来——是一种我从未听过的奇怪声波,阴阳顿挫高低不同,像是某种异生物的语言——细细听下去,果然是语言,因为我竟然能听懂它的含义,它在说:“莉兹上校,我们来接你了。莉兹上校,请跟我们回去吧……”

我抬起头,循着声波望去,终于看到,在下面半山腰处,停落着一个发光的类似飞碟的东西,从那里面走出一个蓝光的、长满长须的怪物。

那怪物正在向我们走来……


麦卡里昂将军走到莉兹面前,高兴地对她说:“恭喜你莉兹上校,你终于把逃犯阿布雄抓获了!”

莉兹茫然地望了望麦卡里昂,又看了看被自己困住的阿布雄,发出了凄凉绝望的喊声——那是地球人的语言,麦卡里昂无法听清,可他还是看出了莉兹的痛苦,并深感疑惑。

“莉兹上校,我们就要回美丽星了,难道你不高兴?”

莉兹仍然在痛苦地呐喊着,她将缠住阿布雄的触手散开,在半空中胡乱挥舞起来。

“喂,莉兹上校,你、你在干什么?你怎么把逃犯放开了?”

被放开的阿布雄没有任何逃跑的意思,他躺在草地上,显得有些茫然。而莉兹的喊声渐渐由地球人的语言变成美丽星语。模模糊糊中,麦卡里昂听出她好像是在说:“我要变成丑八怪啦……啊啊啊!”

“莉兹上校!”麦卡里昂有些生气,严肃地抚了抚帽檐,说道:“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们美丽星人可是全宇宙最最最漂亮的生物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地球,据我们美丽星约7亿3千4百万光年,至于那里的生态环境,我们目前还没有获得准确的数据。”麦卡里昂将军扶了扶宽...
    秋山静泽阅读 455评论 4 5
  • 文|月华 温柔,自主,坚强,现代女性在职场和家庭中被赋予却越来越多的期盼,被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 但假若在这些众多...
    步月儿阅读 7,630评论 22 52
  • 一道晨光入梦来, 惊起懒回首,不知今何昔。 长望空山日悠悠, 密林深阙漏霞光, 小径婉转通幽处, 曲壑秀出烟暝灭,...
    如如了了阅读 166评论 0 0
  • 有些事我是很少提及的。因为它们隐晦深莫,很少有机会被我直接感受到。 我也是热爱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事物的:喏,就连那路...
    陈泰熹阅读 222评论 0 0
  • 先说一个我们熟悉的故事:一个男子天天给一个乞丐十元,开始乞丐是非常感激的,久而久之亦是成了一种习惯。从某一天开始,...
    慕蓉紫阅读 4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