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会阴养生方法 开筋点穴是什么意思

会阴,顾名思义就是阴经脉气交会之所。此穴与人体头顶的百会穴为一直线,是人体精气神的通道。百会为阳接天气,会阴为阴收地气,二者互相依存,相呼相应,统摄着真气在任督二脉上的正常运行,维持体内阴阳气血的平衡,它是人体生命活动的要害部位。

此穴又称为海地穴、阴跷穴、生死窍、海底轮等。经解剖,在球海绵体的中央,有会阴浅和深横肌;内有会阴动静脉分支;布有会阴神经的分支。除了解剖学提供的有关知识外,海底轮(会阴穴)还蕴藏着人体的许多奥秘,历来为密宗和道家所重视。

什么是开筋点穴:

       因为我们久坐,人身环境引起内平衡失调,就需要把身体里的通道打开,只有把通道打开,才能够改善身体里的环境,怎么样打开我们的通道呢?就是开筋,开筋之后身体就有个通道了,然后身体里的淤浊有了个出入,这就是常讲的“开筋点穴”。

开筋点穴的原理是什么呢?

1、首先,十二筋经的走向与十二筋络方向相同,所以筋络收缩点的筋络会被堵塞,筋脉一旦堵塞,就会引起疼痛。在拉筋的过程中,胯部、大腿内侧、腘窝等部位会有疼痛感,说明这些部位的筋脉堵塞。拉筋使筋变柔,使脊柱的错位得以复位,达到“骨正筋柔,气血自流”的效果。腰膝、四肢及全身各部位疼痛、麻醉、肿胀等症状从而消除和减轻疼痛。

2、拉筋可打通背部的督脉和膀胱经,这对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3、拉筋拉软并改善了大腿内侧的肝脾肾三条经。

开筋点穴的重要性:

通过开筋点穴能够有效的打通身体背部督脉膀胱经。由于督脉是诸阳之会,此脉通则身体强,督脉在脊椎上面并且直通脑髓,通过开筋点穴来打通任督二脉就就是此意,而膀胱经则是身体当中的排毒系统,也是作为抵御风寒的要塞,如果膀胱经通畅,则风寒湿邪则会难以入侵,并且体内的毒素会及时排除,同时,膀胱经又是政府的俞穴所在位置,疏通膀胱经则会对于脏腑非常有利,同时,对于改善肝脾肾也有很大的作用,这三条经络不畅也会导致出现各种问题,因此通过抻筋拔骨也是能够更好的改善这方面问题。

为什么开筋点穴

我们身体的老化和筋骨是有很大关联的,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身体会出现像腰酸背疼,头晕呕吐,眼花疲惫,浑身无力的情况。相信很多人都对中医经络等学说有一定的了解,但对于打通筋络这种说法就不得而知了。我们常见的生活中也有拉筋的练习,但对全身筋络来说起到的作用不是很大。所以在练习洗髓功的时候就需要开筋,尤其是在垂吊之前针对外肾(海底轮)及周边区域的开筋点穴是整个的重要枢纽。

开筋点穴的好处:

通过开筋点穴,可疏通经络,加强气血 循环,从而改善各种急性、慢性病症,如高血压、糖尿病、妇科病、 心脏病、前列腺疾病及骨头错位和筋缩导致的疼痛,延年益寿等。

       首先,十二筋经的走向与十二经络相同,故筋缩处经络也不通,不通则痛。拉筋过程中,胯部、大腿内侧、腘窝等处会有疼痛感,说明这些部位筋缩,则相应的经络不畅。拉筋使筋变柔,令脊椎上的错位得以复位,于是“骨正筋柔,气血自流”,腰膝、四肢及全身各处的痛、麻、胀等病症因此消除、减缓;

其次,拉筋可打通背部的督脉和膀胱经,这对健康具有重大意义,因为督脉是诸阳之会,元气的通道,此脉通则肾功加强,而肾乃先天之本,精气源泉,人的精力、性能力旺盛都仰赖于肾功能的强大。督脉就在脊椎上,而脊髓直通脑髓,故脊椎与脑部疾病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任督二脉在人体上是个循环的圈,各种功法要打通的任督二脉即是此意。膀胱经是人体最大的排毒系统,也是抵御风寒的重要屏障,膀胱经通畅,则风寒难以入侵,内毒随时排出,肥胖、便秘、粉刺、色斑等症状自然消除、减缓。膀胱经又是脏腑的俞穴所在,即脊椎两旁膀胱经上每一个与脏腑同名的穴位,疏通膀胱经自然有利于所有的脏腑。按西医理论解释,连接大脑和脏腑的主要神经、血管都依附在脊椎及其两边的骨头上。疏通脊椎上下,自然就扫清了很多看得见的堡垒、障碍和看不见的地雷、陷阱。

第三,拉筋拉软并改善了大腿内侧的肝脾肾三条经。许多医书都介绍,此三条经通畅则人的性功能强悍。因此有的书鼓励人练习劈叉,但这对普通人毕竟难度太大,还是拉筋最方便。这三条经的不畅也是生殖、泌尿系统病的原因,比如男人的阳痿、早泻、前列腺炎,女人的痛经、月经不调、色斑、子宫肌瘤、乳腺增生等等,皆因此而生。所以男人要想增强性能力,女人要想改善各种妇科病,最简便有效的办法之一就是拉筋。

详细咨询看我昵称,发送练习视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