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是个同志

一个人的 寄日当归

你在我的心上开了个口子,我撒把盐,开出花来。


2017年8月13日      周六      晴


1.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叫寄日当归,我给无数个我笔下的“当归”谱了最美丽的爱情结局,可是,寄日当归自己的爱情连引子都还没有。

没有引子,只有标题,只不过看标题就知道是个悲剧,今夜,我为你娓娓道来,我这一生的悲剧。

2.

刚刚到上海那会,还只是个刚刚毕业的职场小白,几乎天天被领导叫去办公室,一杯茶,两个人,三段人生。

我的直线领导是个年轻有为的海归,叫肖北,今年29岁。去年刚刚从外归来,才一年多就坐上了部门领导的位置。如果不是每次都被叫去谈话,我是根本不敢和这样一个拥有完美人生的人讲话。

“当归,今天为什么又迟到呢?”肖北讲话,就算是一句批评的话,他都能讲出情话的温柔。

我大脑里快速的寻找各种理由。每一个都被pass,因为我根本不敢看肖北洞悉一切的瞳孔。

“昨晚是不是又很晚睡,我看你12点多还在给别人的朋友圈点赞。”

我已经把整个脑袋都埋进了自己的胸里“我知道了,下不为例”

“你的下不为例还少么?”他突然靠近我,弯下腰盯着我的眼睛。

我赶紧在地上找我可以暂时把眼神借放的位置。

从办公室出来,我已经完全的头晕目眩。很奇怪的小期待在一点一点的啃食我的心脏。

3.

肖北在一个我没有迟到的早上,拿了一双躺在我某宝购物车很久很久的鞋子,然后和我表白了。我惊慌失措的接受了,还受到了全体办公室员工的鼓掌祝福。终于,我这个三年没有爱情电影的女主角打开了爱情的口子,不过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口子开在了心上。

我不再沉陷于笔下的“当归”,开始每天练习害羞的样子。

得知他喜欢二次元之后,我某宝上的购物车开始被各种连衣裙,百褶裙,牛仔裙,超短裙填满。

弃了所有美剧,开始刷各种动漫。虽然,几乎每个画面,对我来说都是喜洋洋灰太狼的存在。

每句话的结局都会加上一个“哒”——就像现在这样萌萌哒。

所有人或羡慕或嫉妒着我的幸福。

4.

“妈,我找到男朋友了”

“是不是好人啊,有没有看清楚啊,没交往3年不许做过界的事”

“知道啦。”

当然,我妈妈一直担心受怕的过界的事一直都没有发生。我幸福的以为,自己真的是遇到了柏拉图式的爱情。没有性,只有爱。

直到同事的一句话“什么?你们还没那个,林当归,那你可要小心了啊,这,这万一他出轨了怎么办。我告诉你,男人都是下半生思考的动物。”

我自从听来了这句话,我开始每天观察肖北的动态,神色,语气,甚至气味。不知道是肖北演的实在太好,还是我真的太傻,我看到的永远是他的优秀他的宠溺。于是我放弃了侦查,还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肖北。

“你现在要做的最要紧的事情,就是练习做肖太太”

5.

五月。我们结婚了,认识半年后我们就结婚了。因为他和我求婚,我没有拒绝的任何理由。

陷入肖太太的漩涡越来越深,开始看各种饮食健康类,育婴育儿类,甚至男女房事这类的文章。每次我拿着本子,写了满满的笔记,他都只是摇摇头,我不知道意味着什么,后来才知道意味着怜悯。

有一天,他带了一个朋友回家。我赶忙招呼,端茶倒水。他笑吟吟的和我介绍说

“这就是陆远,从小的兄弟。”从小的兄弟那就更不能怠慢了,我讨好着的笑脸开了两个小时,直到脸都笑僵了,终于到了洗漱上床睡觉的时间。

“今晚,我就不陪你了,你自己睡吧,我和陆远睡隔壁客房。”

我还能怎么说?拒绝?我从来就没有拒绝过他。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拿着抱枕回了卧室,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一种满满的嫉妒,连我自己都吓坏了。“林当归,这是肖北的发小啊,我在嫉妒个什么啊”

我在床上一直辗转反侧,新婚时的小幸福一点一点被不安,怀疑和猜忌淹没。

6.

后来,这个陆远经常出现在我家,陆远在家的每晚,肖北就会陪着他睡在客房。

我真的忍受不了了“肖北,我才是你的老婆,你的合法妻子,你能不能搞搞清楚啊”

肖北和陆远怔住了,陆远直直的看着肖北,他的眼神像绒毛一样温柔,绒毛中又带了一点亮光,应该是在期待什么。肖北抬起头看看我,又看看陆远。幽幽的出了一句“当归,我以为你比较聪明的。”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的怨气和疑问成直线的上升,陆远眼中的亮光似乎也越来越明了,好像要扒开了绒毛要蹦出来什么。

“不懂就不要问了,做好你的肖太太就好了。这是银行卡,没有上限,拿去。”

我冷冷的看着那张银行卡,哀求道“我知道你钱多,可是我想你陪我,可以么?”

我像是一个即将要被丢弃的野猫,跪在主人的脚边恳求收留。可我也分明的看到了陆远眼里一直在闪的亮光和得意的不屑。

“好了,听话。明天陪你,今晚我答应陆远了要陪他的”

又是一个人的夜晚,又是一个人的床,我真的睡不着。

我现在像个怨妇,一个活守寡的怨妇。

7.

“我去洗澡了”

他去洗澡了,我看着电视,心里有着心事。他手机亮了一下,我没忍住好奇的眼神,看了眼,心里默默告诉自己,应该是公司的事情,我就看看会不会什么大事,然后可以及时的告诉他。

是陆远。

所以,我也没忍住嫉妒的心,打开了屏幕。

我很不夸张的说,满屏的“宝贝”“亲亲”的字眼。我完完全全的傻了,我重复确认了好几次,备注是不是陆远。

确实是陆远。

我把手机放了回去,偷偷记下了陆远的号码

8.

我和陆远约在了路边的茶室。

我们都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半个小时

“请你告诉我所有的事情”

“既然你都看到了,还有什么好说的么?”

“你说吧”

“我和肖北是情侣,我们是同志”

我觉得浑身麻木,眼神也是麻木的盯着陆远的嘴,我怀疑他在开玩笑。

“他和你结婚,不过是想掩人耳目而已,现在这个社会,还是没有人会接受同志的,同志的婚姻也不可能存在,请你理解他,他也是迫不得已的,除了爱,他什么都给你了,算是补偿吧。”

他像是个得到了专宠的妃子,不屑的挑着眉毛和嘴角,眼神里的光已经全部放了出来。

“那...我现在....该怎么做?”

我应该是被抽走了所有的细胞,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想过无数种的结局,我没想到会是这一种。

“如果你受不了,就离开。受得了,就憋着。这完全取决于你有多爱他。”

9.

从茶室回到家以后,感到胸口火辣辣的疼,我扯开衣服一看,心上开了一个大大的口子。

我从口子里面看到了自己,我看着自己对自己说

“我爱你,所以我会憋着”

你在我的心上开了个口子,我撒把盐,希望开出花来。



写在最后:每一位同志都该被正常以对,每一位同志都可以不用再顾忌社会的舆论,大胆去和爱的人在一起过爱的生活,而不是被迫和不爱的人在一起过痛苦的生活。

寄日当归在伤口上撒的盐,希望真的能开出花来,开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撒盐开花 寄日当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