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今生来世,告诉你生命的意义 ——看《一条狗的使命》

1

人和人的缘分,有时只是一个瞬间,人和物的缘分,却可以维系一辈子,甚至四生四世。看《一条狗的使命》,贝利告诉我的。

《一条狗的使命》是莱塞·霍尔斯道姆执导的,画面温馨,故事温暖。整篇故事用狗狗的轮回转世道出狗狗的使命,活着的意义。

贝利因为口渴而疲软的躺在一辆轿车里,伊森和他的妈妈偶然看见,便打开车窗玻璃救了贝利,伊森是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一心想照顾贝利,通过和爸爸沟通,终于留下了贝利。

伊森尝试着和贝利说话,晚上躺在床上给贝利讲故事,和贝利万橄榄球游戏。渐渐地发现自己在橄榄球方面有天赋,便顺利进了学校的橄榄球队,并且成绩优异。拿到了四年大学的奖学金。

可惜遭到同学嫉恨,放火点燃了伊森的房子。贝利发现叫醒了沉睡的伊森和妈妈,可是伊森为了逃离大火,腿受伤,大学也由橄榄球变成了一所农业学校。在此期间,贝利也见证了伊森的爱情,汉娜,一个漂亮的姑娘,和伊森如胶似漆。可是伊森的变故,放弃了汉娜。

伊森上学,不得不离开贝利。尽管贝利很舍不得伊森,可还是被离开。一天天的,贝利也越来越老,身体开始发生变化。在奄奄一息时,伊森回家看望了他,眼里满是泪水,可告别终会有。贝利永久的离开了。


2

第二世,贝利成了一名警犬,主任是一位警官,总是很严肃,经过严格的训练,贝利变的很优秀,它总是smell,find,show,也就是不断的破案,也在不断的得到嘉奖。可主人不会让它接近卧室,就在一次与歹毒的搏斗中,贝利救了一位女孩,身受重伤,光荣牺牲。

第三世,贝利变成一位短腿萌萌的小狗,得到了一位单身女孩的青睐,跟着女孩每天吃,玩。只是女孩不善于交际,总爱宅在家吃吃喝喝。贝利成了她最忠实的陪伴。不过,贝利在公园遇到了自己的所爱罗西,总爱和罗西玩。渐渐地,两条狗的主人也恋爱,结婚,生子。贝利和罗西最后都慢慢老去。贝利得到了最好的生活与爱恋。

第四世,它变成一条流浪狗,被主人收留后,也没进过主人的家。在风雨中长大,可是还是被主人抛弃。当看着主人的皮卡车离他远去时,它决定不在追回去。于是,它兜兜转转,寻找它记忆中的味道。

终于,它穿过了一片麦田,一条公路,找到了他第一世的主人。尽管此时的伊森已人到暮年,可贝利还是一眼认出。伊森的父母,祖父母都已不在,伊森一人经营者祖父的庄园。贝利看到伊森的生活很孤独,于是寻找伊森年轻时的女友汉娜,并且成功找到。两人冰释前嫌,结成连理。

看着伊森和心爱的人在一起,贝利的一个心愿完成。可是,它得告诉伊森,它就是当年的贝利,是陪伊森儿时玩的贝利。

它一遍遍在伊森面前咬尾巴,并且在储物仓找到多年不见的橄榄球,要求伊森陪它玩,终于,唤醒了伊森的心田,原来是贝利。

故事的结尾很温暖,伊森和贝利脸贴脸,幸福的不像样子。


3

贝利用他的四生四世阐释着它的使命,每一世的身份不同,遇到的主人不同,但都需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一切,尽力活好这一世。

不辜负年华,不辜负流年。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我们是因为什么原因而生?我们为什么要活着?这是电影开篇狗狗的发问。它不知道它的一生应该怎样过才有意义。可惜的是在它还没有找到答案时,就已经被宰割。

之后的第二世,便是遇到伊森,如果这样说,贝利就是五世,用五世的轨迹阐释生命的意义。

它的使命不但有它需要承担的责任,还有它的爱。它越来越感到,只要有爱,生活才不至于那么惨淡。它对主人的爱深沉,对伴侣的爱深沉。找到生命的意义,活的有滋有味。


4

试想,一条狗都可以这样用情的活着,何况我们人类呢。狗狗即使经过四世,依然爱着他的主人伊森,依然为伊森着想,找到幸福,依然爱的深沉,爱的庄重。

这不正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物欲横流的社会,瞬息变化的时代,都呼喊着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都呼喊着人情冷暖,如人饮水。

可是,扪心自问,你是否在深情的爱着这个世界?是否用心的生活着?是否善待身边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是否用力的爱着你该爱的人?

影片中狗狗用一世思考着生命的意义,用四世阐释者它的使命,责任,并用力的爱着这个世界,保护着他爱的人。

我们人类可仅此一次的生命,还有理由无限的挥霍么?还有理由不好好珍惜当下么?

《一条狗的使命》是一部很棒的教育片,给人启迪与思考。如果你的人生找不到方向,不妨看看这部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