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21岁的小曼本来是个人人羡慕的“小公主”,因为家里条件好,又是独生女,小曼从小到大想要什么有什么,别的孩子还在为要五毛钱买辣条烦恼的时候,小曼已经可以用自己的零花钱买汉堡了。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小曼的朋友们都羡慕她有个富贵命,却没想到,有一天,这个姑娘会患上“富贵癌”。

半年前,小曼突然暴瘦,还经常腹痛腹泻,一天夜里,突然在宿舍晕倒,紧急送医后诊出了肠癌,而且已经是晚期,出现转移,无法手术治疗,只好放化疗,期望出现奇迹。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但奇迹并没有出现,小曼在放化疗的痛苦中,煎熬了5个月,最后还是离世了。

小曼的父母失去独女,痛苦万分。但医生说,小曼的肠癌其实和父母的娇惯有关。

小曼的父母早年是过过苦日子的,后来发了,就不想苦孩子,总想给孩子最好的,而他们眼里好的是什么呢?大鱼大肉洋快餐,这些饮食从小就存在在小曼的生活中,小曼父母觉得这是对孩子的爱,却没想过,这种饮食会给肠癌可乘之机。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肠癌被称为“富贵癌”是有原因的,根据临床统计发现,越是经济发过的地区,肠癌的发病率越高,原因其实很简单,物质条件好后往往肉类的摄入就超标了。长期这样的话,大肠就容易出问题,最终会有几率会转发为癌症。

餐桌上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越多,得肠癌的几率越大。说的更直接一些就是:有钱吃肉太多,所以容易得肠癌!所以,医生提醒,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但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肠癌虽然不是所有癌症中最难治疗的,但它的症状比较隐匿,早期很难发现,甚至临床上也常常出现误诊,80%的病人发现就是中晚期了,这就使其治愈的几率渺茫了。所以,对于肠癌,不能等得病了再治,要在没得之前就抓紧预防。

预防肠癌需“三管齐下”

预防肠癌的发生,需“饮食+运动+检查”三管齐下。

1、饮食

饮食上减少脂肪与红肉摄入,尽量少吃煎烤后的棕色肉类。同时增加可以调节肠道、预防肠癌的饮食。

饮:硕参苦荞茶、蒲公英大麦青汁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硕参苦荞茶配方:硕参根+蒲公英根+黑苦荞

硕参根也就是菊苣根,是一种药食同源的植物,具有清肝利胆、健胃消食、利尿消肿之功效。它之所以可以起到预防肠癌的作用,是因为它富含一种物质--菊粉。

菊粉被称为“益生素”,是双歧杆菌的增殖因子,它不被胃肠道消化吸收,而是直接进入大肠优先被乳酸杆菌利用,产生醋酸盐和乳酸盐,降低了大肠的pH值,从而增加肠道有益菌数量,抑制了有害菌的生长,改善肠道内菌群环境。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蒲公英具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对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又称为“尿床草”,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更多的毒素垃圾。

黑苦荞味苦,性平寒,能实肠胃,益气力,续精神,利耳目,炼五脏渣秽。黑苦荞中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提高肠胃蠕动能力。同时,它还含有大量的镁,镁不但能抑制癌症的发展,还可增加胆汁,促进机体排除废物。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蒲公英大麦青汁配方:蒲公英叶+大麦苗粉

蒲公英大麦青汁的做法相对比较简单:取蒲公英叶粉1.5g、大麦苗粉2.5g,做成蒲公英大麦青汁包。每天取一包,温水冲跑代茶饮即可,也可以可加入牛奶、果汁、酸奶等饮品中搭配饮用。

蒲公英全株可入药,蒲公英叶和根一样有很好的排毒作用,不再赘述。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大麦苗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软化粪便,增加肠道益生菌数量,调整人体内的微生态平衡,刺激肠壁,加快肠道蠕动以及吸附有害物质,并将其排出体外。大麦苗中的叶绿素和活性SOD酶可以帮助缓解肠胃压力。

两者搭配,则更有益于肠道健康,还可以改善便秘。

食:每日摄入500g蔬菜,多吃产气的食物

大多数植物性食物都含有各种纤维。如:干豆类、燕麦、大麦、柑橘类水果、苹果、草莓、豌豆和土豆。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正常人每日要摄入500g的蔬菜,以维持正常人体需求。

在众多蔬菜中,芹菜预防肠癌的效果是很好的。芹菜作为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而产生的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如果浓度达到一定的高度时就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而且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此外,预防肠癌,还要多吃产气的食物。如豆类、薯类、马铃薯、萝卜、洋葱、豆芽、韭菜等食物,可刺激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促进排便。

2、运动

坐的时间不宜太长,要定时改变坐姿,适当增加活动的时间。肥胖人群更要多运动、少吃高热量高脂食物。

坚持运动6周就能改变人们的肠道细菌。以前不爱运动的人能够做到每星期运动3次,每次至少30分钟,肠道细菌产生丁酸盐(丁酸盐是一种抗炎酸,它与预防肠癌、减肥和增强免疫力有关。)的水平就会增加。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运动产生的丁酸盐对人类有非常多的好处,然而,令人难过的是,如果人们恢复不爱运动的“懒散”状态,运动对肠道细菌的积极影响就会逆转。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人们还是应该克服困难,坚持运动。

3、检查

肠癌中多是以大肠癌为多发,大肠癌30%有家族聚集倾向。所以作为肠癌高危人群就要多加小心,平时注意早期筛查。

21岁女孩查出“富贵癌”痛苦离世,医生:再有钱这个习惯也要改

大肠癌的早期检查,要做结肠镜检查。另外我们要密切监测一些跟大肠癌有关的一些疾病,从临床表现症状来说,尤其是要注意大便的情况的改变,尤其是便血的情况出现了以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把它当痔疮要早去检查。

一般的来说,内痔出血和肠子出血,它的区别一个是痔疮出血往往是鲜血鲜红色的,并且多是在大便出来以前或者是便后滴血,这个血往往跟大便不混在一块。而肠道出血,往往血不是鲜红的是暗色的,因为它离肛门比较远。平常要注意做大便的常规检查,如果是检查结果是阳性就需要进一步的做肠镜检查,如果连续几次都是阴性,那么问题不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