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易云听歌破万什么感受?

谢谢网易云音乐的陪伴,回顾一下我与网易云,我与音乐的旅行。

我与网易云的缘分开始。

我一共用了三个音乐软件,最先用的是酷狗,那个还是我在读高中的时候,我用酷狗听了很多韩文歌曲,我影响最深的是那个时候流行韩剧《原来是美男》,那个时候我还年轻,被韩剧的玛丽苏剧情吸引了,大概酷狗用了两年左右。

第二软件是QQ音乐,那个时候是我读大学的时候,正式版权之争最厉害的时候,我也是因为QQ的账号通用,有许多版权,而且界面比较丰富,我就投奔过去,但是听歌的类型,没什么影响。

第三个软件用的网易云音乐,在16年的时候因为看《我是歌手》,只有网易云有版权,那个时候听的还是中文,可是那个时候听网易云总是被评论吸引,网易云里面个个都是人才,里面的评论个个都是情种和学霸 ,什么考研党高中党。 我的确被吸引了。

现在想起来,我用三个软件听歌,至少也有一万五千首。能听这么多首歌也是有机缘巧合的。

因为16年,我在家写剧本,从白写到黑,从黑写到白,可是那个时候我总是自己在家,一个人对着电脑敲打键盘,房间里总是放点音乐会比较好,所以我至今听歌次数最多的居然达到了三百八十六词,可以想象我那个时候写的真是如痴如醉,真想回到梦回巅峰的状态。

可以说那个时候写作期间必然放音乐,至今也是如此,我能听这么多全是因为我有时间写作。

都是听了什么歌?

我在酷狗和QQ音乐听的差不多都是中文韩文,到了网易云最多的都是英文,现在我的音乐云歌单,华语和粤语音乐一共三百首左右,不过英文至少 有一千多首,还有一些小语种。网易云音乐以为我会八国语言呢。

其实我的英语四级都还没有过,许多人问我你听得懂吗?我也无奈的说听不懂。至于为什么听这么多的英文歌,可能就是因为听不懂吧!因为华语歌词大多是你情我爱,情浓意浓,不适合写作。而英文听不懂,在陌生的环境下更能集中注意力创作。而且美国的时尚,音乐,影视等文化地位都是在世界有这举足轻重的地位,只能用牛逼形容。

在音乐类别上,我最喜欢的是民谣和说唱,当然我也是跟风狗,流行音乐电子音乐摇滚音乐纯音乐我都雨露均沾,毕竟好的作品大家都喜欢,艺术不分国界和你我。还有很多更细致的音乐我就不分类了,我也不懂,听我喜欢的有感触的就行。

听这么多歌有什么改变?(学习到了什么)

我是一个搞创作的人,敏感是我的特点,听一首歌,有可能感同身受,就可以写出一段精辟的语句,都是那种很有哲理性的句子,因人而异,我已经在网易云分享了三百多条状态,一百多个评论。我非常重视我的状态和评论,因为许多不同的心境,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才可以创作出来,就好像灵感稍纵即逝一样,所以我一定要记录下来,有的时候可以根据一句话,完成一篇文章,这也算是我的灵感记录本。

还有一个改变,就是我也想成为一个音乐作词人,许多时候,在我做某件事情比如洗碗的时候,比如喝醉的时候,我都能即兴演唱,而且很有感觉,歌词有故事,flow也很特别,这对于我来说都是宝藏,我都会把这种短暂的音乐艺术记录下来,告诉我自己以后也要出专辑的人,既然能写剧本,也必然可以写歌词。

每一种艺术都有一种感染力,不是一定我学过才可以做,而是有喜好,对我们的人生添加了一道色彩,产生了某种特别的魅力,我们欣喜若狂,有的时候承认自己没有天赋,不配当一个作词人,其实都无关紧要。我喜欢我爱。just do it 。

听歌的好处是什么,坏处是什么?

有人说你的魅力都隐藏在你听的歌走的路看的电影读过的书当中,不知道这算不算好处,可是我看了看我的魅力,好像都没有,好像都被我的穷丑给遮挡了,唯一可以装逼的就是,我他妈的骂人从来不说脏话还给你配上flow。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某种特定感情,比如失落,比如失败不甘的心情的,随口唱的歌都特别顺口特别有韵味。这可能就是听音乐的好处吧!

当然了,听了这么多歌,可能随口一唱就应情应景,作为一个小音乐库,当然要吹吹牛逼了,然后对自己说,不错嘛,good job,这可能就是音乐的魅力。

坏处吗?

就是听了一万首歌,突然想听某种歌但是找不到,英文连歌曲名字都不会读怎么找啊,这就是比较困难的,这可能会逼死强迫症。

还有就是听歌听出一种瓶颈,现在写作的时候,还要挑选一首非常适合写作的音乐,可以搭配自己心情的音乐,要不然写不出东西,这就是惯了自己不少毛病。

音乐听出迷茫来了,这是不是太搞笑了。

关于音乐的理解

有些时候感觉 ,音乐就是音乐,他给我们带来各种不同的心境,每个人创作人者挥他们的音乐才华,创作一首被大众认可的 ,具有深刻价值的意义的作品听起来已经太老套,太落俗。音乐人也是人,讨好自己就好,干嘛非要创作艺术品,而且还不能适应市场,不能讨好观众。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一些世俗的作品明明没有多大的价值,却被粉丝捧的如众星捧月一般,但凡说出半点不好,就被骂的狗血淋头,这只能呵呵了。我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但是新兴的粉丝市场经济就是好啊,只要有粉丝捧,就可以拽的二郎巴蛋似得。这真是不得了。

许多人粉丝为了维护自己的艺人可能会说,你看不见别人背后多努力,多认真,其实我想说努力默默付出的人多着呢?是你们看不见。说我有偏见,只拿个别案列小样本来说事,站着说话不腰疼,有本事你去唱啊,你去写啊这种无语的言辞来怼我,我是被怼怕了。

我记得有一个人说的特别好,当初对他们嘲讽嘲笑的是你们,现在对他们热爱崇拜的人还是你们。这可能就是优秀创作者一生的宿命,不管是电影还是音乐,不要把自己想的太牛逼,我们能做的就是适应市场,讨好观众的服务理念。

这也许是最坏的时代,这可能也是最好的时代。有些东西是讲究根性的,音乐电影当如此,吾辈应谨记在心,不忘初心,寻找生命的大悟性大境界,反正什么都要大。对不对?希望每个怀有音乐梦想的孩子成功,牛逼,有美好的明天。

音乐的价值是什么?

音乐也是商品,只不过是文化商品,也有使用价值体验价值和传播价值,他能带给我们放心,刺激,爽,娱乐,开心,悲伤,震撼的心境,当然了这是更多种不同类型的音乐带来的感受,这就是他的使用体验值。而且传播的速度和效应更快更强更明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文化需求,在满足生理安全需求之后,跟朋友唱唱歌,聊聊天,吹吹牛逼,回想起当初开心快乐的时光放一首同桌的你,真的很奇妙。而且音乐是最普遍性的,一首歌的时间长度大部分都达不到五分钟,不想电影那么缓慢,大众的认可性认知性更高,好的音乐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有梦想的孩子加油!!

对音乐有追求的人刚开始都特别苦,特别难,很长很长时间一分钱都挣不到,身边周围的人都开始对我们嘲笑,亲戚朋友纷纷指责,是坚持还是放弃,有的时候觉得生活没有给我们选择,还偏偏要我们选择,选择总是特别难,纠结困惑和对未来的恐惧,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挫折,重要的是他们还说你没天赋。

在外人眼里,他们根本不会在乎你在音乐电影创作上有什么成就和突破,他们做的全只有嘲笑和讽刺,他们只会看你吃的什么,穿的什么,哈哈,他们实在是太可爱了,我们这么优秀,怎么可能让人一眼看透,真是可悲又可笑的事情,一切看起来都正常,正确,没有什么错,谁都没有错。

这种感觉太无奈心酸,令人恶心作呕,最后也只能无奈的叹了叹气,时也命也。每逢这个时候,我都说一句,去完成自我救赎,一切祝好。

我的网易云音乐ID北野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