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婚姻观被刷屏:独立的女性,要钱也要性

1、

知名网红papi酱上何炅主持的综艺节目《拜托了冰箱》,在节目里,聊到了婚姻与家庭。

何老师问papi酱,过年的时候是回老公家还是回自己家。

papi酱的回答震惊了所有人,她说,她们都是各回各家。

不仅如此,从恋爱至今超10年,结婚五年,两家的亲家都没有见过面。

对此,papi酱的解释是,因为在家庭中,其实父母都是更在乎自家的孩子,公公婆婆主要紧张的是自己的儿子有没有陪伴在身边,而爸爸妈妈则更在乎女儿是否有在身边陪伴,所以他们一直认为,各回各家是最好的一种过年方式。

在节目里,papi酱还是不忘撒一下狗粮,说是自己很幸运,遇到了对的那个人,她鼓励恐婚的女孩们,如果遇到了那个对的人,就要无俱,去拥抱这段关系。如果暂时还没有遇到那个人,就不要凑合,一个人也要好好过。

这让我想起,在之前热播的另一个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中,有一期也是邀请了papi酱来上节目,已婚的papi酱作为焦俊艳好友,在节目中和焦俊艳探讨了关于婚姻与人生的观点。

她始终认为,人生的排序是就算结婚,做了父母,也依然要把爱自己放在第一位。

今天我们不聊她的婚姻家庭经营方式,我们来聊聊她对“独立”这件事的态度。

可以看出,papi酱,她对事业独立,对自己的人生负全责。但对于婚姻和家庭,她始终给观众们表达的都是积极乐观,她从不一昧地倡导女性一定要为了结婚而结婚,却也从没有过分强调“独立的女人”从来都不需要婚姻这种观点。

她只是强调经营婚姻,经营自己的重要性,她说,即便到现在,大家都很忙碌的情况下,她和另一半都坚持在晚上睡前留半个小时两个人聊天的时间。

讲真,我一直认为papi酱是当代很典型的,少有的真正独立自主的女性,不管是从经济上,还是精神上,她都是独立的代表。

这种独立来自于她从来不会一昧地追捧女孩子必须要结婚,却也不会刻意地追捧,不结婚的女孩就很独立这样的话语。

恰恰是,在她心里,她很明白人与人之间的界限感,明白家庭婚姻的相处之道,更明白,不管她结婚与否,她都依然是那个独立的她自己。

婚姻对她而言,不过是一件顺其自然,锦上添花的事情。

2、

这些年来,关于女性的“独立”,我们真的听到太多极端的话语了。

一些倡导着“独立”的女性,看不起一些结婚为家庭奉献的女性,她们追求着不婚主义,仿佛婚姻在她们的眼里,完全是一件不值一提的事情。

她们不相信爱情,不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每每谈到婚姻,谈到结婚生子,都呈现着悲观和负能量,甚至劝说各位女性不要轻易踏入婚姻。

越来越多人酸,觉得独立就是始终一个人面对顾忌,享受寂寞,生活中完全不需要男人,不需要男人的甜言蜜语,不需要性生活,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

我每次一看到这样的言论,内心都止不住的觉得发出这种声音的人,其实特别的愚钝和极端,这样的言论,跟“只有结婚才能幸福、30岁还不嫁就老了”,这样的言论,又有什么不二的区别呢?

真正的独立,其实和papi酱一样,从来不需要去证明自己很独立,她不需要总是一个人曲高和寡,来彰显自己的独立,她可以一边享受婚姻生活,柴米油盐,享受性,享受爱,却也一边享受着事业带来的金钱和美好。

她从来都没有说过,我不需要婚姻,我不需要男人,她只是,不需要这两种东西来保障她的生活,仅此而已。

前段时间,袁咏仪也因为“女性独立观”上了热搜。

这个女人,在一档节目中被问到自己和丈夫张智霖的经济分配,袁咏仪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们一直都很独立的,一起拍摄节目,分账各百分之五十。”

而后,她又一本正经地再说道:“我也很独立的,我独立到很少花自己的钱。”

听完之后,主持人和观众都哈哈大笑,这样的袁咏仪,真是太可爱了。

袁咏仪不独立吗?不,她一直是独立的,从出道脾气很臭,到早期被富商包养,她也曾经历过被金钱诱惑的时期,但是这些事情,她都一一大方的承认是自己年轻时候犯下的错误。

她独立到可以为过去自己犯下的错误买单,这样独立的女性,却一直很庆幸爱上张智霖,与张智霖组成婚姻和家庭,每次提起家庭,都是一副幸福小女人的模样。

不管上什么节目,提到婚姻和家庭,她也都会给年轻人一些中肯的建议,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她也会给谢娜、包文婧很多关于婚姻经营的秘诀。

这样独立的女人,从来不需要用“不需要男人、婚姻、我可以靠自己”等独立宣言来证明自己是一个独立女性。

3、

独立,其实真的无关结婚与否,独立,只是一个人的精神内核,它不需要用是否结婚这件事来证明。

有结婚过得很惨,很不好的女性,就有结婚过得超级好,事业家庭双丰收的女性。

有未婚过得很凄凉,碌碌无为,眼高手低的女性,就有未婚超级享受单身,去旅行,去读书,去发现更大世界的女性。

前段时间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复旦硕士毕业就结婚,马上怀孕,做全职妈妈的故事。

初看你以为这样的人生很可惜,但实际上,她从怀孕之后也一步都没有停止过学习,到如今孩子4岁,能弹钢琴,看得懂英文书籍和电影,在妈妈的教导下,孩子非常优秀。

孩子上学后,妈妈马上出来做了自己的小工作室,因为在带娃的这几年里,她一直都没有放弃学习,没有放弃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

她在做妈妈的这几年里,从来没有后悔过这件事情,她始终认为,一个女性能把孩子带好教育好,真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这已经是一种能力的体现。

而事实上,我认为很多女性的独立,是从婚后学会承担责任开始的。只有那个时候,我们真正了解到了,作为一个妈妈,作为一个妻子,我应该承担的责任。

所以,请不要再说一个女人,在迫不得已必须做全职妈妈的那些年里,是一个不独立的女性了。

因为真正的独立,是敢于承认自己这两年无法出去工作,甚至允许自己心安理得地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做一个向丈夫要钱的小女人。

4、

我实在很喜欢papi酱、袁咏仪这样的女性,也更希望这样的女性更多一点,她们告诉我们的是,真正独立的女性,大多都霸气又温柔,难搞又可爱,要钱也要爱。

她们从不会拼命去夸大一件事情的好,却也不会去贬低一件事情的价值。

她们给我们最大的建议,是自己去经历。

在你一个人的时候,你尽可能地去工作,去赚钱,去经历单身贵族的美好,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

当你遇到另一个人的时候,那就尽情地去爱,同时好好的学习,收起自己刺猬般的尖锐,去学习关系的经营和相处。

真正意义上的独立,是懂得思考,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想不婚,就做好不婚的准备和对未来提前规划的保障;想结婚,就做好学习经营关系,经营婚姻的准备。

女性的独立,从来就不需要用去证明,当你想证明的时候,就已经输了。

但愿未来衡量女性是否独立的标准,不再是需要看这个女人是否结婚,或者是否拥有事业。

因为内心强大,敢接纳自己所有的状态,爱自己每一个时刻的样子,这样的女人,就已经是独立了。

---END---

作者简介

谢四毛,92年金牛女,自由撰稿人,一个感性而不矫情的好姑娘。

公众号:四毛姑娘(ID:xsimao66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