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遇见我就是你最好的礼物

文:王小雪


【小雪】说:

你有没有这样喜欢过一个人?

故意和他作对,每一个笨拙动作的背后,

都是深深的喜欢。

一直喜欢素颜的你,却为了他开始化妆,

开始去穿各种好看的衣服,

固执地拒绝所有人,执着对他的一见钟情,

参加知识竞赛疯狂背题,跟他在一起哪怕一秒都是幸福的……

躺在床上给你打电话,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我的脸上止不住的笑意。

想想都会好甜蜜,女孩一脸笑意,我想,远方的男孩肯定也是一脸笑意吧。
可能现在的你在那遥远的地方,正在想念着对方,可是没有办法,这样充满着“爱你”的日子里,依然有人还在加班,依然还有人一个人过着独身的生活,依然还会有人在继续点着外卖在一个人独自享受着,忙碌的依旧忙碌,悠闲的依旧悠闲,可是这些都不要怕,都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我相信自己过了今天,明天的你照样可以孤芳自赏般独自面对工作及生活.......

昨晚,我用很好奇的语言对川哥先生说:明日七夕了,想过送什么礼物给我吗,我其实一直没有什么把握他能够回复我什么,因为毕竟我们都老夫老妻过习惯好多年了,可是遇到这样一种传统的节日,女人嘛都是很敏感的动物,随意问下也是正常的,因为我是一个心直口快的女人。

川哥用很平常的语气对我说:能够遇见我就是你最好的礼物,还有本想给你买礼物的,可钱都已经交给你还信用卡了,我听后,瞬间才恍然反应过来,哦,对不起,我差点忘记,都怪我就是一败家子,谢谢你那么会过日子。

曾经记得张爱玲说过一句话:爱是热,被爱是光。

可今日我也想对川哥先生说:能够遇见我就是你就最好的礼物。其实我们都一样,彼此能够遇见都是礼物,后来我仔细一想,也许就是这样的吧。

年少时候,似懂非懂,总觉得爱情就应该是夜空中灿烂的烟火,要轰轰烈烈才算是爱过。

时至今日才真正理解张爱玲口中的爱情,两个人携手走过坎坎坷坷的岁月,最后变成:一屋三人,亦或是一屋四人,三餐四季,我在闹,他在笑,我也在笑,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永远阳光明媚,过着细水长流的日子。

这也是我们大家最好的情感不过就是这样罢了。

就像今日一样,本想我想约川哥先生一起出来吃大餐的,可后来想想还是算了,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一家仨是在外面看电影的,今年不同,妈妈在这里,孩子还未上学,还是一大家子人在一起比较安稳些。

吃着妈妈为我们准备好的蘑菇炖鸡汤,味正浓,汤更香,一家人聊着家常,那样就更在好不过了,还有夜晚要是再加餐的时候,妈妈为我们熬制了正宗重庆口味的“凉糕粉”,里面稍微地加点红糖水,搅拌起来,川哥和我吃起来爽口又回味。真的有妈妈的味道,我们太幸福了。

有人会经常会问我:能够遇见我就是你最好的礼物吗?

我很平稳地回复说:能够遇见他,当然是我的礼物,他能够遇见我,也是他最好的礼物,我还告诉他们说;爱情最美的样子或许不是天雷地火,更不是变得胆怯懦弱,就像一束光,照进逼仄昏暗的生活,因为爱情,看清了心中的梦想,照亮了前方的路,让两个人变得更加勇敢。

我能够遇见他,那也是我们最好的缘分,他能够遇见我,也是大家的缘分,一起过日子,是时不时的惊喜,和一直在的陪伴。也是柴米油盐油、盐酱醋茶里面的各种酸甜苦辣罢了,你一定要知道真正婚姻爱情里面的新鲜感,不是跟很多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而是跟同一个人,做不同的事,陪你到世界尽头,是一个愿望。

海枯石烂,我们都等不到那一天。但如果一个人能摆出我就是要陪你到世界尽头,不管你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在意身边的态度,那就很足够了。

陪伴是力量。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是时间过后的沉淀。

  永远不要忽略陪伴你的人,无论是朋友还是爱人。

  如果你孤身一人,没关系我还陪着你。

  世界很大,我们要一起欣赏。

  这是小雪我在七夕节,想对你说的话。

过日子就像是生命里的极光,在黑夜中忽然之间迸发、闪耀,在天地间恣意飞舞,冥冥中像是暗示了一种缘分,在宇宙里的万千图景里,偏偏能相见的却只有那样一时一刻的星空图景。

想想前久我老是做错事,文章写得也很贱,川哥先生说,我知道你是一个很努力的妈妈,可是你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你是一个直爽善良的姑娘,可是有时候,你就是懂不到人情世故的种种根源。

还记得有一次因为工作被领导批评,晚上给他打电话说自己受了委屈想辞职。川哥先生一边帮我缓和我的臭脾气,一边帮我捋思路,还老是叮嘱我,有什么不开心尽管就跟他讲,不要任性,他就像是我的树洞,永远守护着我。

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永远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他也会打来电话过来老是安慰我,每次都是我先挂电话后,他才会挂断,哪怕直到现在,也是这样子的,我们永远像那道光,照亮着彼此,不离不弃。

其实我一向是个很软弱的人,有时候就像变了一个人,性格很像小孩,捧着电话手舞足蹈,忽然就会觉得,我的世界因为拥有他的嘘寒问暖后,从此,就会让我的世界变得无比明亮了。

忽然想到一首歌词是这样唱的:爱是一道光,独自明亮,独自总给我力量,总是在自己生活中孤单、无力的时刻闪耀,像极光一样,给自己力量。

在我的婚姻观念里面,我总是告诫我身边的姑娘们: 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要找对了人,遇见了那个对你好的人,他可以纵容你的各种坏习惯,并爱着你的一切,他对你的爱总是让你在平淡生活的裹挟里充满了前行的力量 。

在网上看到一个话题“你一生如果遇见了对你好的人”爱对了人,真的就像一道光,将平凡的生活一一点亮。

@沿途*//泪:

男朋友在西藏当兵,每年只能见一次面,他回部队那天我们谁也没有说话,分开时连个拥抱都不敢,一转身泪如雨下。

我从没后悔过和他在一起,我常说没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见你之后我没想过和别人结婚。

我等你一年后回来娶我,然后六十年后我可以说,没遇见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和你结婚后我从未后悔过。

@Violet magnolia:说

大概就是才吵了架,我不想理他,刚好别人帮我们拍照,他的手还是很自然地搂住了我,看到照片的那一刻被暖到了,我指着照片问他,他说他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回事,我觉得这大概是心里的最深处的感情流露吧。

@小王子:

上学时,我们一起去吃馄饨,他知道我讨厌香菜,特地嘱咐人家不要放香菜,结果端上来还是堆了香菜,我当时就没有食欲了,我眉头一皱把碗一推,说我不吃了。

结果他没说话,起身去拿勺子,把香菜全部弄出来,用筷子把剩余的香菜根都挑出来,然后推过来。

一脸委屈地看着我说,没有香菜了,你吃吧,当时真的是满满的感动,可能这就是一件小事,但是真的把我感动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花说:

去年,我遇到了我老公,第一眼,就认定他是我想要嫁的人,所以我和他认识三个月就结婚了。

生理期的时候他从不让我碰水,有一次我生理期,他把饭吃完,他有点急事就没洗碗,我没注意,都走到楼下了,我问他是不是碗没洗。

他说,他给我婆婆说了把碗洗一下,我说我咋不知道,他说是悄悄说的,害怕我听到,又跑回去洗,真的特别暖心。

爱情就如以上那些网友所倾诉的一样,爱是一道光,能够照亮彼此的前方,能够遇见彼此都是最好的礼物,等爱情渐渐历经百转难遇一回的时候,可一但遇到了,便终身难忘。

如此可遇不可求的遇见与爱情,又如何不让人心存向往呢。

今日,我写了篇随笔文,记得往年我都是用写诗歌的方式来纪念七夕节的,可是今年自己写了那么多的文章,我很自私,很少是写到身边最亲近的人。

今年或许有一点不一样了吧,真的,我很少秀恩爱,因为恩爱秀多了,死得就会很快,这句话是网上的人们经常说的,我呢难免也就当真了。

其实我也相信,可一年就一次嘛,秀完了这次,下次又要再隔365天了,今日就让我秀一次就好了哈,哈哈哈....

毕竟我和川哥先生今年已经结婚五周年了,没有闹过什么毛病,我们彼此互助,彼此共同成长,我相信这就是最好的婚姻爱情。

这个七夕,让绚烂时光见证着你们的爱情,也见证着我们的爱情,

让我们大家,现在,及将来及未来,让所拥有的爱情,都能够像极光一样照亮生活,照亮着你和我,能够遇见我就是你最好的礼物。

祝福大家永远发光发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在刚刚:

有网友在地铁上,

拍到了温暖人心的一幕:

一位老奶奶的鞋子坏了,

她的老伴不仅帮她修好,

还细心地帮她穿上。

看,老奶奶笑得多甜。



幸福就是我需要你时

而你恰好就在我身边

哪怕已经白发苍苍

最后小雪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最好的爱情,

不是七夕的那一束玫瑰花,

而是老来回首相望时,

对方的那一声“老伴”。

一辈子很长,

磕磕绊绊总是难免,

但一辈子也很短,

因为有你的陪伴。

今天还有雪粉们对我说:太不适合打开朋友圈了,一打开就是看到各种恩爱,吃狗粮吃饱的,我回复说,你也不用太着急,说不定过了今年,你的良人就会出现了哦。



作者:王小雪,一个职场妈妈,喜欢码字喜欢写诗喜欢看书,时而大大咧咧,时而风风火火,时而温柔善良又可爱的小女人,直接搜索微信公众号名:《雪的文字》 或是微信公众号:xiaosnow0808及个人微信号:wxiaosnow就可以关注到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或许以后的我会喜欢上另外一个人就像当初喜欢上你一样,也或许除了你,我再也遇不到能让我感受得到心跳的人,到最后只能把...
    海边的猫阅读 1,082评论 0 0
  • 如果每一种兴趣都在心中对应着一扇门,在我这里,盆景这扇门早早地就被关上了。 我小时候就觉得盆景很无聊,不过一些长得...
    于阿心阅读 438评论 1 3
  • 我从小就认识你,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锄禾日当午到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从掰着手指数一加一等于二到一元二...
    一小只豆子阅读 403评论 0 0
  • 不知不觉,2017就要接近尾声了……回想这一年来,从大一升到大二,从大一的浮躁,慢慢的褪去,现在的我比以前沉稳了很...
    小小小grow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