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女鬼有个约会》—第一章

简介:

爷爷说,我是天生点阳命,会被厄运纠缠,他死的那天便是我命运的转折点,我会继承他的降鬼术,开启点阳体魄。

直到这一天的到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世间真的有鬼,而且还很多,到处都是,只是,我们人类的肉眼看不到它们罢了。

我继承了祖辈的本事,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大都市里与鬼搏斗。

我跑到南方的小山村里,又跑到北方的深山坟地里,只为揪出那一只只躲在暗处的恶鬼,寻找爷爷真正的死因。

美女的身后有鬼,富豪的车里有鬼,酒吧中有鬼,办公室里也有鬼,学校、医院、工厂、别墅、厕所、宿舍……

原来我一直生活在鬼魂的监视下。

第一章:天生点阳命

那年秋,村子里还没有通上电话,隔壁的村花阿红姐也还没有嫁人,我背着行囊,沿着那条祖祖辈辈走过无数次的山间小路出了村。

两年后的今天,还是那条每逢下雨都会泥泞不堪的山间小路,还是那个背着行囊的孤单身影,我再次回到了生我养我的这座小山村,可是,一切都变了。

相依为命的爷爷走了,这个消息传来时,远在大都市工地上打工的我一时无法接受,可是生老病死本就是命运常态,我们只能被动接受。

爷爷说,我是天生点阳命,这命也好也不好,他死的那一天就是我继承他衣钵的时刻,在此之前,我命运多舛,继承他衣钵之后,我的命运就会出现转折,我将有机会改变它。

两年的大都市闯荡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女朋友给我带绿帽子,无故被单位开除,摆地摊被城管抓,最后,作为村里第一个上过大学的我死要面子在都市里撑着,好不容易在一处建筑工地上找了个做泥瓦匠的临时工种,还三天两头的被工头刁难。

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我其实是不相信命运和鬼神之说的,可是,现在我信了,因为站在村口的我看到了我的爷爷,那个慈祥的老人说来接我回村,我知道,此时他已经去世两天了……

农村里的葬礼比大都市里的要繁琐许多,还好,在一众乡亲七手八脚的忙活下,爷爷入土为安了,而我还是舍不得他老人家,抱着他的灵牌沉默流泪到深夜。

当屋子里那个古老坐钟沉重的敲响了十二下后,还在悲伤的我听到了一些异样声响,对此我并不奇怪,因为爷爷说过,从今夜开始,我将能看见这个世间最奇特的东西,也是人类最恐惧的东西——鬼!

虽然我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当这一切来临之时,我还是害怕了,这不能怪我,怕鬼是人的天性,就如同爷爷的灵魂消失前告诉我的那般,你怕它是正常的,但你不可以逃避,你必须用我传承给你的方法制服它们,只有这样,你的命运才会发生变化。

想到这里,我迅速回到屋子里,拿出了爷爷留给我的那把法剑,朝发出声响的地方就摸了过去。

声响是从隔壁刘叔家传来的,我贴在他家门外细细的听,是两个阴森森的声音在说话。

“嘿嘿,方重终于死了,这个山村我们也终于可以来去自如了。”

“哼,为了弄死方重,我们可是付出了极大的代价的,现今正是收回成本的时候了,这家人连着出了两个魅阴体女子,不是方重那老不死的一直守在隔壁,我们早就得手了,如今那个大的嫁人了,我们就先从这个小的下手,之后再去找那个大的。”

这两个声音口中的方重就是我爷爷,听他们的意思,难道爷爷的死别有蹊跷?不对啊,我是看过的,并无伤痕和中毒现象,而且,爷爷的灵魂也没有提过任何事情,只是让我带着他的那本黄皮老书离开这里,好好学习传承给我的东西。

就在我陷入思考的时候,刘叔家里传出一声年轻女子的惊恐尖叫,接着就是什么东西被打碎的声音,也掺杂了桌柜倒地的声响。

以前我没有去城里打工的时候,对刘叔的看法很不好,因为他反对阿红姐和我交往,阿红姐名叫刘红,是刘叔的大女儿,人长得相当漂亮,有一股子天生的妩媚味道,是村里公认的村花,刘叔碍于我爷爷的声望没有说狠话,但那个意思清清楚楚,他的女儿只有城里那些有钱的人家才能配得上,总跟我交往会坏了名声。

只是我对刘叔的看法随着阿红姐出嫁,和爷爷葬礼上他忙前忙后的表现,也就慢慢的不怎么计较了。

传出来的尖叫声应该是刘叔的小女儿刘晴喊的,两年不见,刘晴也已经是个十七岁的大姑娘了,今天在葬礼上我看了她一眼,简直比她的姐姐刘红还要美上三分。

此时我也我顾不得其他,翻墙就进了刘叔家的院子,虽然自小没跟爷爷学那些咒语符箓术,但他的那一身武艺我还是学了个七七八八,翻墙什么的对我来说不在话下。

冲进院子就是屋门,屋门是反锁的,那两个人是怎么进去的?对了,他们不是人,是鬼,自然可以穿墙入户,而我不行,没有人来开门,我只能硬闯,里面的声音让我不得不焦急,那是一个少女无比恐惧的求救声。

农村的屋门都是木制,或许是年岁久了些,木制有些乏,在我连推在撞之下还是开了。

屋里一片漆黑,因为太匆忙,我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一摸,有两团软绵绵的东西在胸口,是个女人,应该是刘婶吧,因为刘晴还在里屋里哭喊着。

没有光亮是不行的,鬼可以夜中视物,人就不行,我就这么冲进去的话一准被那俩鬼物阴死。

谢天谢地,刘叔家的电灯开关被我摸着了,开灯一看,我的天哪,刘叔刘婶都昏倒在了外屋,地上全是歪倒的家具,想来是夫妻俩和鬼物有过短暂的搏斗吧。

我提着法剑就往里屋冲,里屋的门本就开着,我刚一迈进里屋,一个物体便迎头砸来,自小跟爷爷学习九霄拳,现在终于有了用武之地,我一个错步前冲,接着左臂上扬,右臂微抬,借着前冲的力道一个膝撞,不但成功的躲开了砸向我的东西,还将扔东西砸我的鬼物撞了一个踉跄。

“你能看到我?还能打到我?”

那个鬼物眼眶血红,没有眼珠,全是眼白,披头散发,异常鬼森吓人,此时,他正用一片眼白盯着我。

平常人是看不到鬼物的,而我继承了爷爷的衣钵后便开启了所谓的阴阳眼,能看到鬼物还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天生点阳体给我带来的好处,像爷爷这样的人要驱除鬼物只能依靠法剑和符咒,因为平常人的身体是无法接触到鬼物的,而我这个体质就能做到,也就是说,不依靠外物,只靠拳脚我也能跟鬼物搏杀。

我没有理会他的问题,趁着这个时间快速看了一眼屋内的情形。

刘晴在床帏边上,只有一条很小的内裤穿着,洁白如雪的身子一览无余,甚至我还在她那两颗鲜嫩粉红的凸点上多瞧了一眼,这非我愿,完全是她人太美,身体更美,勾起了我一些原始的欲念。

刘晴什么都看不到,但她知道有脏东西在袭击她,她惊恐着、呼喊着,当她看到我闯了进来后,就如同是一个将要溺水之人抓住了突然飘来的木板一般,冲着我就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我,完全忘记了自己身上没什么衣服遮掩,尤其是她的那两团丰白,狠狠的挤压在我的胸口上,让我有些喘不上气来。

咦,不对。

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这里应该有两个鬼物才是,怎么我只见到了一个。

就在这时,我感觉头顶阴风乍起。

说是迟,那时快,没有任何犹豫的我抱着刘晴就往边上滚去。

啪嗒一声,一大块墙皮砸在了我刚刚站立的地方,而此时我也看到了第二个鬼物,与第一个容貌很像,不过眼睛处不是一片眼白,而是空洞,他把整个身子都贴在了顶棚上,正扭着头看向我这里。

我抓起了掉在一旁的法剑就朝第一个鬼物冲去,这个时刻我已经完全没有了初时的恐惧,我知道,今晚不是我死就是他亡,爷爷说过,恐惧来源于未知,现在我已经切切实实的看到了这些让人类恐惧的存在,见到了便不再怕了。

我和第一个鬼物搏杀在了一起,刘晴是看不到鬼物的,她只能看到我像个傻子般对着空气乱砍,但她知道,我没有傻,我为了他们家正担受着风险,她想帮我却帮不了,急的一直在哭喊,这也确实难为了一个只有十七岁的少女。

我和第一个鬼物在地上搏杀,顶棚的鬼物时不时的从墙体上撕下一块块墙皮来偷袭我,让我顾前顾不了后,我已经挨了两下攻击了,地上的鬼物劲道很重,他的那一拳让我胸口一阵憋气。

这两个鬼物若是都在地面上,我相信凭着九霄拳,我能制服他俩,可是一个在上,一个在下,配合的很默契,我此时才后悔当初没跟爷爷学那些捉鬼的本领,如果学了,我完全可以一个符咒将上面的鬼物打下来。

继续这样下去就危险了,刘晴看着我时不时的被打倒再站起,再打倒再站起来,她心急如焚,哭成了个泪人,尤其是我被打的吐了一口血时,她更是不管不顾的冲了上来挡在我身前。

兴许是我被打出了真火,一把就把她甩到了一边,还朝他吼了一嗓子。

我抹了一把嘴角淌出的鲜血,突然间,我想到了什么,将口中鲜血摸到法剑上,拼着被那鬼物再次击中的危险,照着他的头就刺了过去。

噗。

他的脑袋被刺穿,而我也结结实实的又挨了一记重拳,我感觉整个胸口都要下陷了般,肺腑因受到震荡而剧烈疼痛。

被我刺中的鬼物张大了嘴巴,黑血流出,缓缓跌坐在地,棚顶的鬼物一见同伴被刺,好像是受到了惊吓,再也没有了继续战斗的胆量,只是一个闪身就透窗而出,没了踪影。

而我也确实没有力量去阻拦他,只能看着他逃脱。

这时,跌坐地上的鬼物用他最后一口气嘶哑着说道:“你敢破坏玄阴法王的大计,你会和隔壁的方重一个下场的,玄阴法王一定会找到你的,哈哈……”

一串阴森笑声过后,鬼物气消尘灭。

鬼物口中的玄阴法王是谁,他的大计又是什么,爷爷的死会不会和他有关,爷爷的魂魄让我带着他的黄皮书远离这里,好好修炼,这一切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呢?

我此时脑子里满是疑惑,周身的疼痛也开始传递上来,刘晴看到战斗已经结束,跑上前来一把抱住了我,哭喊着:“方醒哥,你怎么样了?”

我感受着散发自少女身上独有的芬芳,这种感觉很美妙,仿佛可以为我身上的伤势止痛,可是我知道,此时不是享受的时候。

我拍了拍她一片柔滑的后背,安慰道:“我没事,你姐姐那里有危险,去把你爸妈弄醒,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他们商量,哦,你先把衣服穿上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