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西门街往事(十一)

西门街往事

西门街往事 目录

【连载】西门街往事(十)

第十一章 我为编绳狂

在那个手机和电脑还不是生活必备品的时代,小学生的生活很简单。一些在大人眼中看起来很单调、很乏味的东西,却能让他们玩上很久很久。

最近几天,杨璟发现班里很多女生的抽屉里都放了几条彩色的绳子,她很好奇她们用这些绳子来干什么。

“小茹,你用这些绳子来做什么啊?”看到坐在她前面的林安茹正拿着两条绳子摆弄着,杨璟好奇地把头伸到了前面去。

“我是在编绳子啊。”林安茹举起了手中还在编织的绳子,向杨璟炫耀着她编了半个课间的成果。

林安茹手中的绳子是一种软软细细的塑料绳,她将一条深绿色的绳子和一条浅绿色的绳子编在了一起,形成了漂亮的渐变色。

“哇,真好看。”果然,小女孩都喜欢漂亮的颜色。杨璟看着这两条绳子编出来的东西,眼睛都快发出光来了。“小茹,你能教教我怎么编吗?”杨璟向林安茹讨好地笑着。

听到这句话,林安茹马上收起了脸上炫耀的神情,“你是西门街的人,我是北门桥的人,我为什么要教你呀?”说着,她把绳子扔进了抽屉里,不让杨璟看见她的绳子。

杨璟见林安茹不愿意教她编绳,难过地撅起了嘴,此时她的嘴就像是动画片里唐老鸭的嘴一样。就在这时,她看到同桌钟方烁正在往嘴里塞着可乐味的软糖,突然心生一计,把钟方烁手中的一整包糖都抢了过来。

“哎哎哎,杨璟你干嘛呀,我的糖,我的糖!”钟方烁伸手想要抢回自己的糖,可杨璟早就离开了座位,跑到了林安茹旁边。

“小茹,你就教教我嘛。”杨璟用手扯着林安茹的袖子,不停地摇晃着,“你要是教我,我就把这包可乐糖送给你。”杨璟拿起手中的糖,在林安茹眼前晃来晃去的。

“嘿,杨璟,那是我的糖!”钟方烁忿忿不平地在后面叫嚷着。

“胖子你闭嘴。”杨璟狠狠地瞪了钟方烁一眼

钟方烁看到杨璟瞪了自己一眼,吓得不敢再说话了。他认怂地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包薯片,继续吃了起来。

林安茹两眼直勾勾地看着眼前的这包可乐糖,馋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经过了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她还是妥协了,用手拿住了杨璟递过来的可乐糖,“行,我教你。你想要什么颜色的绳子呢?”

“我要蓝色的!”蓝色是杨璟最喜欢的颜色,因为这个颜色和她喜欢的天空的颜色是一样的。

“好。”林安茹笑着从抽屉里抽出了一条深蓝色的绳子和一条浅蓝色的绳子,把它们放到了杨璟的手上,然后拿了一颗可乐糖放到嘴里。

这时,温丹正好走到杨璟旁边想要问她借削笔刀来用。当她看到杨璟和林安茹手里的漂亮绳子时,也想要学编绳。林安茹自然是不想教温丹的,于是,杨璟又把钟方烁正在吃着的薯片抢了过来。

两包零食都被杨璟抢走了,钟方烁气愤得想拍桌子骂人,却被杨璟的眼神给压了下去。和这样霸道的女生做同桌真是“三生有幸”啊。钟方烁默默地叹着气,又从包里拿出了一包干脆面来吃。这次他学聪明了,他不在自己的座位上吃,而是跑到了课室的角落里吃,这样杨璟就没法儿立刻抢到他的零食了。

在这个短短的十分钟课间里,两个上课经常走神的小姑娘居然聚精会神地学起了编绳。她们认真地看着林安茹打的每一个结,然后跟着打结。当杨璟和温丹刚学会在绳子上连续打两个结时,上课铃就打响了,两人急忙拿着手中刚开始编织的绳子跑回到座位上。

同桌周小亮看到温丹手里的绳子,好奇地伸出手去,想要拿那两条绳子来看看。谁知温丹握紧了手中的绳子,还一掌拍掉了周小亮伸过来的手,不让他碰。

“这个有很什么好宝贝的。”周小亮小声嘟哝着。

温丹不理会周小亮说的话,把自己的全副心思都放在了这两条粉红色的绳子上。

在这节数学课上,杨璟和温丹都没有认真听课,一直把手放在抽屉里编着绳子。杨璟因为坐在后排,觉得老师不会发现自己的小动作,于是整节课都低着头摆弄手里的绳子。钟方烁也一直低着头,不过他不是在编绳子,而是不停地往嘴里塞着零食。杨璟有时编得累了,就把手伸向钟方烁那边,想要拿一点零食来吃,却被钟方烁无情地打掉了她的手。

“哼,你真小气。”杨璟知道钟方烁还心疼刚刚那两包零食,可是作为一个男生,他怎么能那么小气呢?

温丹因为坐在第一排,在老师眼皮子底下她不敢太嚣张。在老师看向大家时,她就抬起头来装作认真地听讲,但她的手却一直在抽屉里不停地编着绳子。等老师转过去在黑板上写字了,她就立马低下头来看自己编的绳子。

“老师看过来了。”周小亮突然在温丹耳边小声地说道。

温丹以为老师真的看过来了,立马紧张地抬起了头,才发现老师还在黑板上写字呢。她侧着头瞪了周小亮一眼,“你这个骗子。”

看到温丹被骗,周小亮笑着冲温丹吐了吐他的舌头。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了,温丹兴奋地拿着已经编好的绳子,跑到了杨璟身边。

“小璟你看,我已经编好了。”温丹把自己的绳子放在了杨璟的课桌上。

杨璟的绳子也编完了,她把自己的绳子也放到了桌上,和温丹的放在了一起。两条绳子放在一起比较,两人的编织能力高下立即显现。杨璟的结有一些没有打牢,所以整条绳子看起来松垮垮的。而温丹则把每一个结都打紧了,所以她的绳子的渐变感更为明显,颜色也更为好看。

“温丹,你编得很不错嘛。杨璟,你编的绳子好丑啊。”林安茹一边夸奖着温丹,却又一边损着杨璟。

听到林安茹说自己的绳子不好看,杨璟的心里有点不痛快了,她撅起嘴冲着林安茹说:“小茹你再给我两条绳子,我一定能编得比现在好的。”

“不行,我的绳子可是我自己花钱买的,你们要编就自己买呗。”林安茹立马坐了下来,用背挡住抽屉里的绳子,怕这个霸道的杨璟突然冲过来抢了她的绳子。

“可是这要去哪里买啊?”杨璟从来没有在西门街的商铺里看到有这种塑料绳卖。

“我们北门桥那里就有得卖,一毛钱一条。”说完,林安茹停顿了一下,“如果你请我吃零食,我可以考虑考虑帮你们买。”

“没问题。”杨璟纠结了一下,还是把书包里仅剩的两块八毛都掏出来给了林安茹。而温丹也把自己存了好久的六毛钱拿了出来,全部给了林安茹。

于是,当杨璟和温丹放学回到西门街时,只能羡慕地看着樊可可在阿祥叔的零食店里买零食,然后站在一旁默默地咽着口水。

“你们今天怎么不买零食啦?”樊可可舔着手上的冰棍,好奇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小伙伴。

“我们把钱全拿去买绳子了,现在身上一分钱都不剩了。”温丹低下头讪讪地说道。

“什么绳子啊?”樊可可咬着冰棍,瞪大了她那对好奇的眼睛。

杨璟把放在书包里的绳子拿了出来给樊可可看,成功地让樊可可也喜欢上了这些绳子。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三个人都没有再走进曾经最爱的阿祥叔的零食店里了,因为她们把所有的零花钱都拿去买了绳子。

自从编绳子成了学校的一股潮流后,几乎每个女生的书包里都会放着几条绳子。她们有的把绳子编成了手链戴在手上,有的把绳子编成了挂饰挂在书包上,有的只是单纯地把绳子编成不同的花样。

杨璟编的绳子已经占了她的抽屉里将近三分之一的位置了,但她丝毫没有停止编织的意思,还是不停地编啊编啊,上课编,下课也编,甚至回到家的时候,还是在编。

“胖子,这条绳子送给你。我上次拿了你两包零食,这条绳子就算是还给你了,你快把它挂在书包上吧。”杨璟把自认为编得最好的一条蓝色绳子放到了钟方烁的桌上。

“我不要,这种女孩子的东西怎么能挂在我的书包上呢。”钟方烁嫌弃地把绳子放回到杨璟的桌上,他不想要绳子,他只想要零食!

“这是我编了好久的,你一定要收下。”既然钟方烁不肯自己把绳子挂到书包上,那就她来挂呗。

钟方烁无奈地看着杨璟把这条充满了少女气息的绳子挂在了自己的书包上,无奈地往嘴里塞着薯片。此刻他心里只想把杨璟抽屉里所有的绳子都给扔了。

【连载】西门街往事(十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