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水龙头君的那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话说,每个家庭往往都会有这样一个水龙头——它无声无息默默呆在一个角落,从它的身体中淌出来自城市河流上游洁净的水流,它是这个城市供水系统的神经末端。在每个月黑风高的夜里,它总是在那个角落里滴答滴答的落下一滴滴水珠,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我家也有这样一个水龙头,和它相伴的还有一个连接着热水器的龙头。它俩一冷一热,伴随着全家人的一早一晚。不知是从何开始,无论如何小心拧它都无法完全拧紧,它开始滴答漏着水,那滴滴水声如泣如诉,如怨如慕。特别是在夜深时,一滴滴的水珠落在水池中时,分明能听到它被摔成一颗颗更小更细的水珠。家人想了许多办法,比如关水的时候往下压一下,能够更紧一些;将龙头扳到中间的位置漏水最少;不要太快地开关龙头……总之,它慢慢偏离了人们对一个水龙头的要求,更像是一个勤勤恳恳的泄水闸,无日无夜不往外倾泻着清澈无比的自来水。

我们家注意它已经很久了。起初从它口中落下水滴的速度很缓慢,一点一点一点的,要过许久才会一颗水珠才会从龙头下方的出水口探出个头来,再慢慢蓄积成一个大水珠,最终它无法承受住自身的重量后, 便纵身一跃落入水池,摔成一颗颗小小的水花。然而,最近那原来只是一颗一颗逐次落下的水珠却变成了串联起来牵成一股小小的水流,细细的,像一根透明静止的玻璃棒,接近水池的底端部分由于受到水池的阻碍而略有起伏,能够看到水流的运动方向。

“妈妈,这个水龙头又关不严了!”

“你往中间拧,记得往下面压一下”

“还是在流水啊!”

“多久换一个。”

“多久换啊?”

“过几天等你老爸回来去买一个水龙头回来换。”

但是”过几天“成了过了好几年,新水龙头也一直躺在五金店里没有被老爸带回家。直到——今天。

今天下午是个无事的下午,老爸老妈去上班,我又一个人在家,图书馆的书已经超期好久,压岁钱也要拿去存银行。逛了一下午的淘宝,正事该干的没干,转眼又到四点。再不去还书就要回学校,再不去存钱就等着出门被偷钱包。对了,那个被大家说了好久的龙头也要换一个了。今天就是终结它的时候,待会去西大街去买个新的。

走出家门确实比在家窝着爽啊!一路都是人来人往,公园门口的炸土豆摊摊,大门上挂着的兰草节的大红横幅,十字路红灯前停下的车辆……一切都如昨日一样,其实每一天都是这样。一路小跑着去还了那本看了一半的EXCEL教程,又去建行存了钱钱。终于要去买水龙头了。

西大街整条街都是买五金和家具的。从公园后门那条路出来,第一家便是一家买小电器和五金用品的店铺。

”你好,我要一个水龙头“

老板娘转身给我拿出一个。我拆开看了看,其实我也不知道这其中有什么不同。

“有质保吗?”

老板娘顿了一顿,“嗯,保!保三个月“

付过钱后,我小跑着回家。心想着终于有新的水龙头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关不紧龙头啦!

可是,换水龙头才是一件比下定决心买水龙头更为艰巨的任务。

难道换水龙头不是这样的吗:

1.关掉总阀门

2.拧下就水龙头

3.换上新水龙头

4.打开总阀门

这就像如何把大象关进冰箱一样so easy 的事情啊!啊哈哈!我就要成为一个能够换水龙头的复合型人才了!想想就有点小激动呢!

可是,往往看似简单的事情却包含着复杂的过程。

你以为换水龙头就是分分钟搞定的吗?你以为缠上去的生料带随便就可以弄下来的吗?你以为扳手就能够拧动那个顽固不化的龙头吗?

面对已经修炼成精的水龙头君,我果然图样图森破。

第一关便是生料带。它就像是水龙头君骨头里面的韧带一样,将水龙头君和水管君严密地联接到一起,滴水不漏。要想拧开水龙头君的接口必先撕掉所有的生料带。但是就像是牢牢附着在骨头上的韧带一样,撕下了表面的生料带后,还有许多残留的带子还嵌在接口处的螺纹里以及结合处里面,难以完全拔出。说时迟那时快,我的大脑中顿时相处一个极妙的办法—用火烧!呵呵呵呵,我都实在佩服我的智商了。但是后来在和老爸的电话中,它告诉了我通过实践也发现了的事实:生料带烧不着……

徒手硬掰水龙头,水龙头君纹丝不动,分明就是在嘲笑我的力量被分散,哪能撼动它稳固的地位。那没法,只能上活动扳手了!

将活动扳手嵌住水龙头君身体上拧紧虎口后,我开始发力,瞬时间,我感觉手上所有的力量全部被聚集在扳手的前头,扳手在与水龙头君抗衡着,扳手向左拧着,水龙头君想要保持不动。在僵持的过程中,我听见水龙头君身体破裂的声音。就要松了!就要松了!再用力一点!

哐当!水龙头君身体突然变成几块,猛地落入水池中,就像每一天从它的口中偷偷漏出的水滴一样,它永远离开了水管君。再见了,会有一个新的水龙头君替你来爱水管君的。再见了。

我以为我胜利了。我很开心。我似乎看见一代能上厅堂能下厨房,能修水管,能跑得过小偷的新世纪青年正在诞生。

但是,成精的水龙头君又狠狠地给了我一个耳光,我从夺眶而出的泪水中清楚地看见水管与水龙头接口的地方还有一小半截的根部仍然在那里,仿佛想要从那里再生一个水龙头来。

妈蛋!你以为你是水仙花么?

这半截根儿仿佛和水管已经共生,看来我是要连同这一节水管也一起卸了!但是我卸不下来。水管与另外水管间的感情比水管与水龙头更深。我果断地放弃了这个念头。

这时的我需要静静。我默默打开手机,希望用人民群众的智慧来战胜这顽固的旧势力。果然,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倒下了一个新手水管工,还有万千水管工在后面支援。

群众说,遇到这种情况办法有三:

用錾子一点一点的把断了的部分錾碎取出来;

用锯子把断裂的部分锯断开,然后取出来;

用钢制方榫插进然后再转出来。

锯子没有,钢制方榫我勉强能够想象出它的形状和如何用它,但是哪找啊!

家里的工具只有大锤一把,一字型螺丝刀一个,梅花型螺丝刀若干,其他不知名工具若干。

那就get√第一个办法吧!

我左手操起螺丝刀,右手轮上大锤,对着那一小截龙头根部一顿猛锤。哐哐哐!哐哐哐!哐了三十分钟仍然没有砸出一条裂缝,反而我却听见楼上的脚步声,他我正对楼上的地方,停了下来,想要知道楼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停下手来。脚步声又慢慢离开。

我已经噪音扰民了。

那一小截龙头还嵌在水管中,只是身上留下了许多道印迹,但却没与水管分离半分。

天色渐暗,对面楼的邻居已经开始做晚饭,我也看不清楚之前的凿痕。想要在今天搞定它已是万万不能的了,而今天一过更是没有时间。

此时,那半截水龙头仍然和水管相守在一起,但这样的快乐时光不多了。时间啊它会带走一切,就像那每日漏下的水滴,一去再也不回。明天老爸就回来收拾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2017年7...
    d8379448d2c4阅读 1,220评论 8 47
  • 分享个故事吧(有加工,莫对号入座) 今天看见一个视频想起个人 八五年在连队当文书,一个新兵班的战友冯强对象来部队,...
    新一平阅读 2,524评论 1 0
  • 放弃,放弃,无谓的挣扎 静默,静默,心头微颤的琴音 俯首,俯首,沉重而无耻的暗机 寻觅,寻觅,睁眼看天边光线微曦
    lilygz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