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不再说再见

          在跟陈尘说再见的时候,我一直没有回头。我以为,再见一定还能再见,虽然人海茫茫,但是天南海北的我们最初不也相遇了吗!

         认识陈尘是在飞往哈尔滨的飞机上,我去旅行,他回家。飞机上的时间真是漫长,飞机餐又实在太难吃,我反反复复地用叉子在饭盒里搅拌却无法入食的时候,旁边的男孩子却吃得津津有味。我很少看见有把飞机餐吃得这么快活的人,在我用诧异的眼光盯着他很久之后,他终于从餐盒里抬起头来,朝我微笑。天哪,牙真白,我的心跳忽然加快了.

         我对食物非常挑剔,所以我把自己培养成了厨房好手;我对男人的要求更严格,所以虽然长得不错,却过了25还至今单着。但是,一旦遇到我喜欢吃的菜或者我中意的男人,那么,我会克服万难百折不挠,比如美食,比如陈尘。

       后来陈尘说他从来没有碰到过我这样的女孩,从一见面就肆无忌惮地一直看着他到第一次开口就说:“你叫什么名字,你还没女朋友吧。”哎,陈尘,我当然知道你没有女朋友,也知道你的工作离父母很远,没有人会每天烧好吃的在家等你,不然,你不会连飞机上那么难吃的东西都吃得那么开心。

      虽然是北方人,虽然他的父母在北方的一个城市开了一家小有名气的手工水饺店,但是陈尘却不喜欢吃面食。所以他当初选择大学时就全部报了南方的学校,然后就留在了南方的小镇。他说只要不是面食,什么食物他都喜欢。对于一个吃货的男朋友来说,怎么可以审美食能力那么差,我决定好好培养培养他.

   陈尘工作的小镇离我的小镇比较远,三个多小时的路程。每个周末,他都会赶来看我.。于是,每个周末我都会起的很早,赶到菜场选购他喜欢的菜。为了做一餐晚饭,我经常会跑不同的地方,卖野鱼和土鸡的往往不在一个菜场,而我,总想把最好的留给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尘来的时候,我总在厨房里忙碌,他斜靠在门框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聊天,有时,菜出锅了,他就走过来用手直接抓起来吃,每次吃饱喝足后他都会开心的摸着我的头说,丁小丁,你千万别把我的嘴养挑剔了,不然如果有一天你嫌弃我了,我就没办法回到以前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边皱着眉理着被他打乱的像刺猬一样的头发,一边心里窃喜,那时,我多得意啊,陈尘,我以为你永远都是我的,谁也没有办法让我们分开.

       周迅说李亚鹏满足了她对男人所有的幻想,那么陈尘满足了一个厨子对食客所有的幻想。他对我所有的菜都赞不绝口,全部光盘。每次朋友聚会,无论旁人说哪家的饭店什么特色很好吃,他总会一脸鄙夷地说,那也没有我家丁小丁烧的好,好像他家丁小丁的厨艺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于是,我那个小小的窝每到周末就充满了欢声笑语,虽然我从此多了太多的家务活,虽然我每周都要花时间来琢磨菜品,虽然我每周末都要起个大早,在污水满地的菜场和小贩们讨价还价,但是,陈尘,我是多么的快乐啊。

      可是,是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有了争吵呢?是你对我说父母老了在老家帮你找了个比这里好很多的工作,希望你回去一边上班一边照看水饺店,你希望我能跟你一起走,而我断然拒绝,因为我也有父母需要照顾的时候;还是你说起你们单位来了个东北的姑娘长得真挺好看,有点像你高中的暗恋对象,我罚你吃三碗水饺的时候;要不就是那天我跟你一起上街,我让你背我,你说人太多,不好意思,我跟你闹别扭的时候;还是你开始抱怨来回赶这么长时间的车程实在太劳累而我也开始懒得敷衍你的热情的朋友们。生活,最终展开了狰狞的笑容。渐渐的,争吵的次数超过了开心的时间,我们从第一次见面的红着脸,变成了每次见面唇枪舌战的红着眼,可即使这样,我们还是舍不得跟对方说再见,虽然我们都知道,也许真的是要再见了。

     我们都以为自己为爱付出了太多,于是在争执中固执地站在原地,谁都不愿意先伸出手来.也许我们都太过于爱自己,所以最终在时间的流逝中输了爱情.

      所以,才有了那次争吵后的再见,现在无论如何回忆,我都不记得这次争吵的缘由,只记得,那一刻,大家都心灰意冷,我们原本想要坚持的所有动力,全部化为了乌有,我们终于各自转身,不再回头.

      可是,我以为,我们还会再见。

      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日子,一个人的餐桌,一个人的午餐,一个人在家里寂寞地来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也会心血来潮地烧一桌的菜,烧好后才发现都是你喜欢的。那又怎样,听说你回去了,听说那个像你高中暗恋对象的小姑娘后来也跟着回去找你了,我从你朋友那里听说了很多很多关于你的事情,我想也许你也学会吃面食了吧。可惜了,你离开的这几年我又学会了很多的菜品,你都吃不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曾经挑三拣四宁缺毋滥的我也开始相亲了。

        如果知道,再见就是不见,也许,当时,我不会说出这个词语。

      再见,陈尘,为什么,我还是那么希望,还能一转身,就看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背着双肩包,快步向家中走去,还有一个转弯就到了。我却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心中紧张起来。爸爸平时对我管教很严,宵禁...
    boker365阅读 171评论 0 1
  • -----原来我们脑袋里的思想不一定都是自己生产的 “肩吾”---老师在课程中解释这个名字的时候,如梦初醒。 一直...
    anny雨阅读 365评论 0 2
  • Android中一张图片(BitMap)占用的内存主要和以下几个因数有关:图片长度,图片宽度,单位像素占用的字节数...
    Jayden_阅读 461评论 0 0
  • Phonics教学在美国至少已经有百年以上的历史了。适当的Phonics教学,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效、最直接教授母语阅...
    正好学拼读阅读 4,417评论 0 10
  • 一、请记忆下面歌词并且用绘图记忆法绘制出来。 《忆梦》林雯 冥冥之中自有方向 从此步入记忆殿堂 我守望儿时梦想 因...
    写鬼写怪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