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这么近 又那么远 -----记国庆第一天的“堵”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盼望着。盼望着,等待已久的国庆节终于到来了。

今年的国庆节有些特别。不仅时间上比往年多了一天,就连寓意家人团聚的中秋节也和国庆合并在一起了。双节带来的喜庆,早已按捺不住我此刻的心了。心里早就计划着该如何度过这个难得的、比春节还要长的假期。出行的计划中,谢先生和我当然是主角。我们商量着但迟迟未决定下来,主要原因还是感觉,去哪里人都多。后来妹妹打电话来说,今年国庆第一天刚好是爸爸的生日。

妹妹不提醒,我真差点忘了爸爸的生日!

回家,哪里也不去了。于是所有出行的计划都决定取消。

我想起来了,今年是爸爸的六十岁大寿。作为子女,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我们不能缺席。每年爸爸的生日都是在中秋节前夕,而妈妈的生日比爸爸晚十天。

我和谢先生一切准备就绪时,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有一个重要的接待。

那就我一个人回家吧。关键是我怎么回家?我的老家在主城一百多公里以外。像这样的节假日,选择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回家还真成了一个问题。高铁的票网上显示国庆节当天的票已经卖完,大巴车我是绝对不会去坐了,坐飞机更不可能了。那就坐滴滴吧。

于是国庆前一天我就通过手机预约了滴滴顺风车。之前我也坐过多次,方便快捷,比出租车干净,服务态度又好,价格也比出租车便宜。

所以,谢先生知道我坐顺风车对我很放心。

我知道过节高速路上会堵,只是没想到会堵成今天这个样子。

约好的早上八点,车主就来接我了,还主动为我提包。车主是一个80后小伙子,精瘦的身材,王宝强式的脸型。一上车看到副驾驶已经有一位车友了。车主为我们准备了苏打水,很细心的服务。

车主说,还有一位乘客要去红旗河沟接他。顺风车就是这样的,顺路的几个人因搭乘了顺路的车,一同经历了一段路程。

从大学城一路向北,穿过近五公里的双碑隧道,出口就堵成了一条长龙。一路上走走停停,加上红绿灯又多,走了近一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结果那位乘客却找不到我们的车,找了四十分钟才上车。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的乘客!我心里最开始打算的中午十一点钟之前轻松到家,现在这么一折腾,心里开始有点担心了。先不想那么多吧,总算我们的车启动了。

许多事比我们想象得要严重许多。一路上,车子就像一只蜗牛缓慢地向前移动。看看手机已经十点过了,我们竟然还没有走出这座城市。看来,这个时间点正是大家出城的高峰。

一直缓慢前行,进入复盛服务区时,停车场内的车子横七竖八地乱停各处,来回走动的人流就像平日某个小镇里的赶集,你挤我拥。

再继续前行,整条高速路上来回车道上的车辆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这边像电视剧里播放的慢镜头缓缓前行,而对面车道三三两两的车子则像电视剧里的快镜头“嗖--嗖--嗖”一眨眼就消失了。

驶过长寿区,我们这边的车道总算畅通了。车主加大油门“快马加鞭”。此时,已经过了十二点。姐姐发来图片,爸妈戴着生日皇冠,全家都对着镜头开心地笑着。我的心里有一种难过和愧疚,爸妈的六十岁大寿我都这样错过了,他们会不会生我气?看来都是堵车惹的祸,如果我早点走也应该到家了吧。

更可气的是,还有半小时到家的时候,后面的车竟然冲上来猛撞了一下我们的车,还好大家相安无事,终究车子也只是轻伤。停靠路边后,等待救援。这样折腾一阵,当我真正回到家时,约一百公里的车程,我整整在路上花了七个多小时。此时,我感觉坐了很久的长途车,全身麻木,肚子空空。妈妈连忙端出蛋糕和热乎乎的饭菜,我大口地吃着,妈妈看着我吃饭的样子,连连说慢点吃。我想,这个国庆,我要好好陪陪家人了。

还好,中午爸妈的生日很热闹,有火炮有烟花,还有亲戚的祝福。爸妈看着子女都回家了也很开心地样子。

看来,过节回家一趟真不容易。这座堵城就像一个人胡吃海喝地让肠胃膨胀,感觉好难受,堵的心慌,你是不是也经历过类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和大表姐接近凌晨一点才到家,几乎是马不停蹄直奔向外婆的房间。外婆躺在床上,虚睁着眼,我唤了两声,她已经没有办...
    木小卯阅读 2,090评论 0 0
  • 读完了《无声告白》。开头读起来有些枯燥,还带着点翻译腔,越读越精彩,后来简直欲罢不能。整体感觉笔法其实一般,...
    柠檬之酸阅读 196评论 0 0
  • 1、广度 2、深度 3、活度
    好吗先生阅读 239评论 0 0
  • 人生有如文章,不在长短,而在内容。这是努尔艾力你一年的8760小时这本书的一句话,当初在看到这句话时也就只做...
    丽享成长阅读 265评论 0 1
  • 这里要单独说一个事情,就是2018计划读的第一本世界名著,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 如何读? 目前想到的是,...
    品牌研究的西西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