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摔跤吧 爸爸 观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子今儿的作文是 摔跤吧 爸爸  观后感。嘿嘿,前几天,我们一家三口一块去看了这场电影。感触颇深呢。今儿,我就和儿子一块来写作业吧。

文中最感动我的还是这位爸爸,在这位爸爸身上我看到了貌似这位爸爸是把自己的梦想和意愿强加到孩子身上。实际上,是这位爸爸看到了孩子的天赋。这一点就很难得,有多少家长一辈子和孩子在一起,对孩子却一无所知,什么都不了解。孩子喜欢什么,爱什么,一概不知。而这位爸爸,在孩子演示如何与同伴打架的时候,爸爸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竟然可以发现孩子的天赋。

不仅发现天赋,在一旦下定决心要帮助孩子实现天赋与梦想的时候,爸爸所作出的努力,真的感动到了我。没有钱,没有关系,可以去借。遇到村里的人嘲笑,没有关系,可以顶住,毫不动摇继续往前走。场地,可以自己去做。为了让孩子体验到比赛,哪怕和别人发生矛盾,也愿意。在这里,我看到了努力,看到了行动。如果说梦想是第一步,那这就是实现梦想的路上爸爸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最重要的第二步。

那在训练的过程中,孩子们当然有不乐意的时候,有痛苦的时候,这是我们每个人,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都会遇到的挑战。那爸爸在这个时候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首先爸爸没有为此妥协,既聆听了孩子的心声,又坚守了自己的原则。爸爸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告诉了孩子们什么是坚持。

在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爸爸可以及时的原谅孩子,在孩子需要帮助的时候,爸爸可以及时的站出来。爸爸为了帮助孩子,可以克服种种困难,为了帮助到孩子,可以跑到孩子的学校旁边租房子,在中途遇到困难时,哪怕不能与孩子见面,也无法阻挡继续指导孩子训练。在这里,我看到了爸爸的爱,爸爸用行动在表达什么是爱,是的,我们做家长的往往都是把爱挂在嘴上,殊不知,言传不如身教。你是怎么做的,孩子一眼便知。爱是做出来,不是说出来的。这点是我需要的。

在孩子整个从一开始训练到最后参加世界级的比赛,爸爸都是相信孩子的。从来都是对孩子充满着信心,没有一时一刻对孩子质疑过。哪怕在孩子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爸爸依然是相信孩子的。这样的相信给了孩子无穷的力量。在一次次看似不可能取胜的比赛里,爸爸这样的相信给到了孩子多大的力量呀。 想想我们大人不也是如此吗?我们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如果有一个人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你,你还会觉得有那么难?那种被信任的感觉会让你充满着无穷的力量,会让你随时随地都有使不完的劲,这信任和支持会陪着你走过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的挑战。是的!不仅仅是你需要,你的孩子更需要,想想我们的孩子多么无助,在成人的世界里,孩子们是多么的渺小,孩子们太需要这份信任和支持,比我们更需要。

总结下在爸爸的身上,我看到了在帮助孩子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所做到的三个很重要的点。第一点  爱,这爱是养料,任何时候都不可缺失。第二点  努力,这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努力,一切都是免谈。 第三点  信任,这一点,至关重要。没有信任,是无法让孩子走到最后的。这信任就是无穷的力量。

对于影片里还有一个人物,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影片里的母亲。因为我也是一位母亲,所以我是带着刻意的观察来看这位母亲的。母亲貌似在影片里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其实,在这场实现梦想的路上,妈妈绝对的至关重要。

在最开始当知道爸爸要去训练孩子们做摔跤手的时候,妈妈是有过反对,但是最终两位家长是达成一致。并且在后来面对爸爸所有的行为里,哪怕是不能令人理解的行为里,妈妈也没有表示出任何的不认可,从始至终都是与爸爸保持一致。这一点,真的是很多家庭需要学习的。家长一个东,一个西,教育是不能达成一致。力量都是分散的,同时也是拉扯的。家里不但没有凝聚力,更谈不上团结一致。我想,在孩子们一次次想要退缩找到母亲时当救兵时,母亲任何一个偏差的反应都有可能大大的影响到了孩子。 而今天,现实生活里,包括我的家庭里,是存在着这样的问题,这也是我当务之急需要去面对和解决的。家庭重要成员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家人扭成一股绳,产生强大的凝聚力,让所有的苦难也好,挑战也罢,都不在话下。

一部影片,一片情感,一份表达,一份明白,一份爱。也许我还无法更加深入的去理解到影片需要传递给观众更深层的意境。那起码,就我所理解到的点,在我的生活里,能去悟明白,并且努力的做到,那何尝不是一份莫大的收获。

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时间,不同的空间,不同的处境,当然有不同的需求。此刻,你需要什么,你在哪个点,带着空杯的心,虔诚的态度,相信你一定可以在这部影片里找到你所需要的那个点。



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我是日记星球的学员,这是我的49篇原创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