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妈的一切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没妈的孩子像个草  ……

      年少不知曲中意,听懂已是曲中人!

    上周和朋友一起去看了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一边看一边哭的稀里哗啦,因为发现剧情是我十年前亲身所经历的。

                  记忆中的她

      我妈是一个60后,在我记忆里,她是一个皮肤白净高大的女人,声音特别大,性格特别开朗,也特别特别凶,脾气特别暴躁,做饭特别特别好吃,很勤劳,也很能吃苦,邻里关系相处特别好。但是我特别特别怕看到她,特别是她生气看我的眼神。

      她是一个小学都没有毕业,不会写字,不认识字,但是会算账和做生意的女人!刀子嘴豆腐心用在她身上最合适不过。

      可能因为她没有上学的原因,也可能因为她和我父亲太忙了,她们两个总是忙着赚钱和干农活,所以我的学习也就没有人管我,越来越爱贪玩,成了班级的倒数,每次要叫家长,这个时候我妈就开始数落我了,印象比较深刻的两句话:1、你不好好学习,以后就是给别人端茶倒水扫地的命2、丢死人的事,我不去,有次所有家长都到了,只有我还在被老师催促,心里面特别受伤!

  每次放学回家看电视的时候,特别特别怕她突然回去,她干完农活回家看到我在看电视,就会破口大骂,用非常非常凶的眼神骂我,怎么难听怎么骂,我从来不敢说话,只能低着头内心里面在默默的骂她,对她非常非常怀恨在心。

      每次她骂我的时候,我就在想怎么有这样的人,什么时候可以消失,我不想看到她,我恨她,我怎么会有这么可恶的妈妈,但是又没办法反抗!这样的恨一直持续到我30岁!后来才明白她也有她的不容易。

                    记忆中她的爱

      每一个母亲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但是爱的方式不同,毕竟还是她亲生的,让我感到温暖有爱的事情是在我一次生病的时候,她抱着我睡觉,感觉特别特别温暖,仅此一次而已,还有就是读初中的时候是每周五回去,她都会给我包我最喜欢的饺子吃,最后一次温暖时刻就是在我参加工作,她带着她自己种的菜去我工作的地方看我,那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她的笑容。

        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在我经历了离婚和一次次的恋爱失败,以及亲朋好友的疏远,让我终于有幸了解了原生态家庭给我带来的伤痛,没有被爱过的孩子怎么会去爱别人,后来才明白了她不是不爱我,只是她有她的苦,她在做女强人的时候,只能发泄到我身上,因为我没有能力反抗的,但是对我造成了很大的伤痛!

                  和她的最后时光

    在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记得她和我打电话说她胃不舒服,那个时候我对健康方面还没有太大意识,就随便安慰了她两句就挂了电话,那个冬天她忙着赚钱,没有去医院,过完年三月份她说想来看看我,顺便检查一下身体,我下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她拿着自己种的菜在我单位门口等我下课把东西拿给我。然后说去我姨家第二天去医院检查。

      第二天下午爸爸打电话过来说妈妈要住院了,也没有说什么病,只是说不严重,我说那我星期天去看她,星期天到了医院感觉她好像不是很开心,我想着可能生病的原因,反正舅舅和舅妈还有姨妈们都在医院,还是没有人告诉我她怎么了,我就觉得可能她生病了,过段时间就好啦!

  我继续上班,爸爸继续在医院照顾着妈妈,我不忙的时候就过去医院看看,偶尔还是会和她争吵,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再也没有开心的笑过了,住院一段时间她回去了,我以为她好了,以后就不用住院了,后来她又不停的医院家里跑,我也听说她得的是癌症,但是他们还是说可以治好,我也一直相信她会好起来。因为我觉得她不可能离开我,那些什么失去父母什么不可能发生我的身上。

        直到她越来越严重,我还天真的以为只是暂时的,她会好起来的,八月的一天早上,医生催我们办理出院手续,我还在问我爸爸,我说我妈这么严重,怎么可以回去呢,她还和医生说让她多活两年吧,她儿子还没有结婚,女儿还小,后面就来了好多好多护士,然后我就在哭,好像突然知道了什么,回家的路程是四个小时,中途还在别的医院停留换氧气,到家的时候,村里的人好像都知道了,我家门口已经水泄不通,把她放在床上躺下,所有人和她握手,那个时候我还是觉得她还是不可能走的,和屋子里的人握完手以后,她好像没有力气,旁边的人就让我赶紧喊她不要让她睡,但是她就那样带着痛苦和遗憾的闭上了眼睛,从此再也没有醒过来……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哭的稀里哗啦,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不知不觉已经12年过去,愿天堂没有痛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说9月19日会上映《关于我妈的一切》这部电影,不是期待某个演员,是期待母女之间这份微妙情愫,可以通过别...
    张小晴阅读 460评论 0 6
  • 我妈来上海了,在出租屋里跟我生活了一周多。说不上有什么摩擦,但我每天还是尽可能地避开我妈,不评价我妈做的任何事情。...
    大树BIG阅读 240评论 0 2
  • 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我有一个大舅舅在上海,很厉害,但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 第一次见到我大舅是在我外婆去世之后,大舅...
    大树BIG阅读 302评论 0 2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1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