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续(五)

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这气势......

上一章:未完待续(四)

回顾大学三年,我们最难忘的经历,莫过于一起在篮球场上驰骋的时光。本以为我能够如数家珍的讲出每一场的故事,可直到提笔的瞬间,脑海之中却只有你们的声音回荡。

“传......”

“回防......”

“切......”

“换......”

“快......”

三十七战,唯一平一负之外,别无败绩。至今想起,都依旧觉得热血沸腾。

大一刚开始的时候,每次球赛,班里人都会到场边呐喊助威,看我们如何一点点的赢得比赛。只不过到后来,对于我们的胜利,都习以为常。

大多数球赛中,总有一个人化身为“打铁小王子”,不停的带着其他人的希望“打铁”,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之间的信任,只要有空位,球就会到他手里,即使他一直如此,我们也始终相信,一定会有得分的时候。

前天又是勇士夺得总冠军的日子,群里不出意外的响起了消息。大熊和二十三号小涟子的争论一直都不曾停止过,对总冠军的预测,对大比分的预测,谁都没有服过谁。就像球场上,他们的那种势均力敌一样,他们是最好的对手,也是最好的伙伴。

而我们,最喜欢的莫过于怂恿他们打赌。不管谁输谁赢,反正要么有啤酒喝,要么有可乐,何乐而不为呢。

我就默默的看着,不说话
从不停止的争论
签约梦

不知何时起,我和大华都有了新的外号,我叫阿尔法,他叫嘎玛。至今,很多人都还这样叫我们,我很喜欢,因为它承载的那些青春岁月,是我一辈子无法忘记的时光。

那时候宿舍没有网络,几个人中只有二十三号有一台惠普的笔记本电脑,也是在那时,我和他学会了玩《极品飞车9:最高通缉》,玩的时候每撞毁一辆警车,都特别的兴奋。

后来又看了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对这个游戏就更加痴迷。以至于后来有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我也安装了《极品飞车》,时不时的会玩一下,玩的时候,仿佛回到了曾经的那些时光,一个人操作着跑车,疾驰在赛道上,而旁边,一定有一个人在指挥和呐喊。很多时候,玩的人很冷静,旁边看的人反而很激动。

不知何时,我在自己按键的OPPO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刀魂》的单机手游,小小的屏幕,普通的人物技能,低像素的画质,但我和嘎玛就是迷上了,上课、课间、没课休息的时候,两个人换着玩得不亦乐乎。

周末不上课,我们去得最多的地方是网吧。涛哥是《街头篮球》高手;嘎玛是《跑跑卡丁车》骨灰级玩家;熊哥最喜欢玩的CF,爱玩狙、还特别阴;小涟子是什么游戏都可以去玩玩,而且很快就能上手的那种;我呢,就跟着他们混,想玩什么游戏都有人带,反正是小白,也不会被虐太惨,大多时候,坑坑队友也是可以调节气氛的嘛。

这球估计没进

经历了高考的压力,大学突然松散的生活,让我们都变得不那么的爱学习了。总觉得课本上的知识都是理论,并没有实际的用处,上课的时候,大多都在玩手机和发呆,老师讲的知识,基本上是左耳进右耳出。

只有本以为枯燥无味的“毛概”老师布置的作业,才让我们提起了兴趣,作业是自由组队,表演一小段话剧。课后,我们小组就聚在一起开始讨论,我提议写一个小故事来表演,结果大家毫不嫌弃,这让我十分的感动。

到现在,我已经不记得故事的情节,只记得是一个三角恋,唯一女主的名字叫落落。

在晚饭过后,我们常常一起到教室一遍又一遍的排练,从最初的记台词,到后来的熟练表演,真是下了不少功夫呢。

我想,那就是我在大学生涯中,除了考前抱佛脚之外,最认真努力的时光。不仅仅是因为这个作业有趣,更重要的是和一群有趣的人在一起。

模糊的记得,故事的大结局,是以大熊拍着球,看着涛哥和落落远去的背影而结束的。

而故事最后的对话是这样的:

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

去了你就知道了。

想着想着,就笑了,那时的我脸皮也真是够厚的。

难道是四角恋的剧情?

还记得有一天在宿舍休息的时候,涛哥突然对我们说:“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是体验十八个女人的味道。”

“哈哈哈哈......”

“你毕业了吗?”

“还是在路上?”

“快拿出你们的笔记本记好,别过几天就忘记了。”涛哥笑着说。

“别忘记你前段时间才换了一个手机。”我们也笑了,笑得那样天真,那样无邪。

天真与无邪

一年一度的NBA总决赛已经结束,他们的打赌又告一段落。如果我们都在昆明,肯定少不了啤酒和烧烤。

而现在,不管吃什么都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希望明年、后年、大后年,他们依旧打赌,依旧能够在群里激烈的争论。

我们其他人,就默默的窥屏,看着他们彼此不要脸的说自己赢,顺便感慨一下:如果当初NBA某支球队签了我,我可能也混到一枚总冠军戒指了。


我们的故事,永远都未完待续!

下期见!

————END————

下一章:未完待续(六)

未完待续目录:《未完待续》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