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路》第五章 雪上加霜

喜宴不久就散了。舅舅让专门负责的人打扫收拾好,自己到处打电话打听儿子的下落。舅妈躺在炕上一下下的深呼吸着,两眼无神。喜宴散了,流言也散了。到处都在传徐刚杀了人逃跑了。路西和妈妈也赶过去看看情况。舅舅老泪纵横,恨铁不成钢似的锤着拳头砸在桌子上。妈妈安慰着舅母,路西悄悄退了出去看看嫂子,想要安慰下这个异地成家却新婚第一天就遭遇这种事的可怜的女人。在路西眼里,刘芬芳是个不能掌握自己命运的女人。她也是和表哥一样,从农村来到城里打工。没有读过多少书,不会多少技能,只能凭一腔热血。可惜终究没能成功,到最后要和自己的表哥结婚,却遭遇这种事,老天爷真是狠心。

路西刚进屋,就看见刘芬芳在背过去干什么,路西轻生咳了咳,问到:“嫂子,你还好吧?”

“啊!路西啊。我还好,没事的。关键是妈,她可担心你表哥了。”

“嗯。对啊,我妈正和我舅妈说话呢。我来陪陪你。嫂子,我表哥不是那种人,他撞了人一定会承认的。咱们到时候再想想办法救他,没事的你不要太担心啊!”

“嗯。我知道了。路西。”

直到这一天的傍晚,路西都觉得不真实。早上还好好的,为什么突然变成这个样子。回到家,看着外面倒下去的夕阳,觉得生活还真是跌宕起伏。这样的安静还不到半小时,舅舅就打电话过来,声嘶力竭的喊:“那芳儿人不见了啊!家里的礼钱也都不见啦!这可怎么办啊!老天爷啊!”

路西一家赶忙过去,听舅舅说,晚上要付钱给乐队的人和厨师们,想着新媳妇管着礼钱,管她拿些付了这笔钱。可谁知去新媳妇的屋里找她去找不到了,她的行李也都不见了。舅舅急的给亲戚们都打了电话,都找不到这人。嫂子不是本地人,现在人不见了该到哪里去找她!

舅舅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哭着喊着这家里是造了什么孽,为什么要出了种事!

路西一下子就呆住了。自己对刘芬芳的看法都是错的。什么对生活无奈,对命运屈服,什么可怜,一瞬间她突然想到她对自己表哥的漠然,还有那日的微信消息。路西越想越惊讶,越想越害怕。她颤巍巍的坐在一边,不敢抬头说一句话,好像她是造成这一切的人。

天越来越暗了,露出了几点零碎疏星,好像惨淡的盛宴。

路西回到家,终于忍不住了。她和奶奶边诉说,边哭出来,她说自己错了应该提醒表哥的。没想到那个人是骗子。老人家终于还是没有承受住这些打击,一下子昏过去,吓得一帮人赶紧开车送到了医院。老人一直是在路西家呆一个月,在她舅舅家呆一个月,再到小女儿家呆一个月的。她的儿女们还算孝顺,总是会给她买些小吃食放着,但是她知道,自己不能生病,一生病,就会有矛盾了。

路西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呆呆的在家里等着消息。她觉得天都要塌了。

好不容易奶奶的病情稳定了,路西的爸爸一脸不情愿的付了医药费,回家就和路西妈妈大吵一架,说为什么是我们家出钱!给你大哥付乐队付厨师的钱还不够,老太太都要我们付钱,我们家钱是飘来的吗?路西听着一句一句刺耳的话,心一下一下被刺痛着。她第一次想逃离这里,可是要逃到哪里去呢!以前她那么想不明白为什么要离开这里,现在她只想尽快结束这一切。她的生活,她所以为的桃源,都碎了!

直到第二天下午,公安局传来消息,徐刚落网了。舅舅楞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又像痛心又像释然般的说:“抓住了?抓住了。抓住了好啊!这狗兔崽子!”边说边浑身没有了骨架子一样,瘫软下来。

一旁的舅妈赶紧问到:“我儿子现在怎么样?没事吧?”

“现在正在警局接受调查。你们下午的时候可以去见他一面!”

舅舅茫然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饱经风霜了半辈子的男人,已经无能为力了。

正在这时候,林涛进门,跟舅舅问起徐刚的事。最后却突然的宣布:要和珊瑚结婚了!

惊愕、不知所措、祝贺都在一瞬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哥和表嫂据说是打工时候认识的。表哥徐刚初中还没毕业就被路西的舅舅赶到地里干农活,坚持“男孩子读什么书,读再多不还...
    艾文森阅读 181评论 1 2
  • ——魏君学习非暴力沟通心得 我常听到人们说非暴力沟通是什么以及有何作用。据我的经验都是根据自己对非暴力沟通的了解,...
    魏君NVC阅读 6,246评论 2 1
  • 休息的时候跟闺蜜去影院看前任3,一会笑的像傻子,一会哭的像二逼。 郑恺演的余飞是逗逼,曾梦雪演的则是二货。 就餐的...
    陌柒柒一路跌撞一路成长阅读 2,575评论 0 3
  • 前日里回去,恰逢这座城市夜幕四合,走过十里长街,看温软的路灯发出些微的光。光刺痛了眼,便瞬间湿了眼眶。只是因为。忽...
    小私塾阅读 4,797评论 0 3
  • 两本二手书 文/丁茉莉 前段时间,我们一家人去沃...
    丁茉莉阅读 58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