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侦探们,等的就是你!欢迎回归!

文/观小妹


《明星大侦探》回归了!

听闻消息后的小妹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床上翻身而起,刨出资源,看起来!

是的,很兴奋,毕竟是难得一部让小妹愿意捧着一颗真心追着看的国产综艺。

前三季的质量,豆瓣评分已经说明了一切,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咳咳,感叹号好像用太多,被啰嗦的团长大人看到又要唠叨,我还是控制下情绪哈。

照例,回归的第一期不是正式开始故事,而是先导片。各位侦探集结,算是跟观众打个招呼,也熟悉下新人嘉宾。

不得不说,每一季的先导片都设计得很用心。

第二季是真人上演案件,新老嘉宾PK,作为第三视角当场破案。

第三季就更有意思了,玩的是密室逃脱,思路很丰富,嘉宾也玩得很过瘾。

那崭新的第四季又会给我们一个怎样的开端呢?

走走走,小妹带你一起看看去。

未免有的朋友还没看过这档节目,所以先科普一下规则。

这是一档明星角色扮演破案综艺节目。

每期节目一共有六位明星玩家,在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扮演侦探嫌疑人两种角色。侦探游离于剧情故事之外进行案件分析与侦查,而五位嫌疑人当中隐藏着一名真正的凶手,只有凶手可以说谎。

六位玩家需在现场6-8个场景内,寻找线索指认真凶,只有找到真正的凶手,玩家才获胜,而且每期都会有神秘高能玩家前来挑战。

游戏设置侦探酬金,凶手检举成功时计算为玩家获胜,侦探获得两根金条,其余非凶手玩家分别获得一根金条;凶手成功隐藏身份时,则拿走全部金条。

——选自豆瓣

简单说来,就是每个人在一桩案件中扮演一个角色,每个角色都跟案情有关,都会成为嫌疑人。大家要一边想办法找出真凶,一边排除自己的嫌疑。唯一值得信任的是侦探,他是案情无关人士,负责帮助破案。

(不过之前有一案是把侦探一角也纳入主线情节了,大家还记得最经典的《恐怖童谣》么?秒懂的同学give me five!)

好,下面来看看嘉宾阵容。

何炅和撒贝宁的老年人组合算是扛把子了,说他们俩是这节目大脑般的存在也不为过。

不过,负责的大概是大脑的不同区域吧:一个负责理清思路,一个负责带领思路策马奔腾(老司机们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王鸥和白敬亭也是老面孔,两人在各个故事里都是颜值与智慧并存的担当。

话说小妹最开始追的时候都是专门挑有小白的故事看。是的,就是这么理所当然的颜控。

当然,就像大部分奔着小白的脸而来的同好一样,小妹最终也被他的智商俘虏了。

啊啊啊日天小哥哥!

另外还有张若昀和刘昊然。两人之前都参演过不同的故事,表现都算不错。

看到这两人,至少有一件事肯定了,这一期的脸都很有看头,爱脸的小妹表示很嗨森,嘿嘿嘿~

先导片的主题是“侦心不改”。

嗯,有点,土土的……

嘉宾们也忍不住三番两次地吐槽。小妹就喜欢你们这么耿直。

开始时,大家齐聚小黄车(嗯?),追忆前三季的美好时光(没有海苔)。

那些经典案件,那些精彩脑洞,那些惊悚时刻,当然还有那些自创金句。

恐怖童谣、仙盟昆仑、酒店惊魂、狼人前传、都是漂亮惹的祸、又是漂亮惹的祸、冲不上的云霄、末日蜜蜂、NZND之岁月无情、暗黑童话、请回答1998……

经典No.1

小妹光是看到故事名字就已经心潮澎湃了,满满都是回忆啊~

BTW,小妹印象最深刻的是《仙梦昆仑》,仙侠还有前世今生什么的太喜欢,秒懂的朋友请再次give me five!

以及不得不提的白雪公主·魏,哈哈哈哈。

王源弟弟内心阴影面积快溢出屏幕

还有自己给自己挖坑的撒Beer,念出声来效果更佳哦。

美好回忆太多,小妹已经笑不过来了哈哈哈哈。

回忆完,就进入游戏环节。

玩的是什么呢?

看视频,猜被拍摄人。

emm……

每个嘉宾之前在自己房间拍了一段小视频,不露脸,声音也处理了。视频里会埋藏小线索,其他人需要猜出被拍摄者是谁。

emm……

伊克斯扣死米?等了那么久,你就给我看这个?

这么简单的游戏,还是我们的明星大侦探吗?

不是我们要求高,而是……要求很高!这不都是你们前三季故事太好,把我们的口味养刁钻了嘛。

这个锅,节目组得背,嗯嗯。

游戏简单到什么地步?看嘉宾的反应就知道。

不需要给出三分钟思考时间,全员一秒答对。

还忍不住怼一怼节目组,说出的也都是观众的心声。

虽然满腔槽点,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小亮点哈。

比如小白埋的线索是视频最后的一句“喝咖啡不加糖”,BJT,即白敬亭。

现场一阵秋风扫落叶的冷,小妹爆笑出声。

这样的脑洞,清奇到可爱。

于是之后何老师也借用名字梗,在提到小白爱鞋成痴时,说为啥魏大勋和小白是好朋友?

答:因为他是“我(W)的(D)鞋(X)”,噗~~

论临场反应,就服何老师。

总的来说,这期先导不是很让人满意。不过没关系,我们可以理解为节目组把省下来的预算都用到后面正式的案件里了。

毕竟这只是个开胃小菜而已,并不影响我们对主菜的期待。

最后几十秒的下期预告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故事地点设置在无人岛,专门搭建了场景,看得出这一季的赞助也很到位。

大家互相之间的插科打诨就不说了,那是日常。

小妹比较感兴趣的是一波又一波的惊叫,还有穿红裙的双胞胎等等,一看就是有好戏,搓手期待。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下一期的侦探被wuli撒撒抽到了,就是那个在“狗头”和“明灯”之前无缝切换的撒撒。

所以对于案子能不能破,小妹实在预感不妙,毕竟“狗头侦探”威力巨大,哈哈哈哈。

(小tips:撒贝宁在节目里有各种绰号,“撒明灯”“撒狗头”等等,均来自于他在节目中的表现。什么意思?就是字面意思,哈哈哈。)

小妹本来还有好多好多想跟大家聊,但写着写着突然就好想把前面的故事再刷一遍,好想好想!

在等待更新的日子里,不二刷还等什么!

顺便问问各位朋友,前几季你最喜欢的故事是哪个哇?快来跟小妹聊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