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让我看到了理想生活

我是小白,在我进入长投课堂之前,我连“小白”是什么鬼都不知道。

花了9元,上了21天的理财零基础课程后,我终于知道,自己就是那个理财小白。

所以,不难猜到,在我连理财零基础的知识都不具备时,我的财务状况该有多糟糕……

幸好,这负债累累的生活也终于让我意识到:我!要!改!变!


内心这么一呐喊,上天就给我送来了长投课程的报名链接,以前感觉理财是离我很遥远的事!

从开始的半信半疑,到后来我每天期待着晚上8点的课程,晚上再累也坚持把作业完成,那种学习到新知识、新技能的满足感让我有一种重返校园的穿越感。

而这种穿越感就如一切都可以重来那么让人兴奋。


我到底兴奋什么?

我所呐喊的现实了呀!

长投21天的理财零基础课程给我带来了由心而外的改变:

意识的改变

知识的改变

行为的改变


首先,是意识的改变,以前的我,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盲目乐观者,我觉得“以后”就会有钱,我觉得我还有“大把”的时间,我觉得关于钱的一切问题都会“慢慢”好起来……

直到我37岁了,信用卡欠款已大大超出了我的还款能力;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这样的段子:想在一线城市买房子,你得先活个200年,再向老天借个500年!

我把计算器按破了,发现自己至少得借个800年……

于是,我无法乐观,只剩盲目。。。

在我以前的概念里,钱,是必须靠自己一分一毛地赚回来的,不然别人怎么总说每分钱都是有血有汗的呢?!

但我却不知道还有人说,要学会钱生钱,要懂得杠杆原理,要知道复利的厉害,要看《成为巴菲特》纪录片……

我以为投资那是有钱人的权利,没有闲钱哪来的投资?我以为股市=黑市,只闻股民跳楼,不见股民发财,这让我对股市敬而远之。

理财知识的匮乏,直接导致了我对理财产生严重误解与偏见,也让理想的生活跟自己背道而行。

长投课堂对我上面的种种总结了一句:“穷人思维”。

这才意识到,原来要成为一名富人之前,我首先得有富人的思维。

要现实自己的理想生活,必须以目标为导向设定每一步的计划并持之以衡地执行,如果要用时间去换钱,那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时间单价不断提升,当我们可以只用钱来赚钱时,这就是财务自由。

实现这一切,我们需要具备专业的理财知识与技能,而这种技能是可以通过学习获得,例如长投的理财课程。

所以,我的意识开始得到了改变,我让自己时刻记住:富裕,是我们每个人与生具来的权利。


接着,是知识的改变,我把股市当黑市源于我对投资理财市场知识的匮乏,现在,我从学到的知识中了解到我仍要努力的方向:

我知道了不同投资产品的定义及风险,所以我要继续学习如何最大程度地规避风险;

我知道了股票就是一家企业的价值体现,所以我要继续学习如何去评估它的实际价值;

我知道了基金定投存在五大误区,所以我要继续学习如何量化分析,调整策略;

我知道了投资不等于投机,所以我要继续学习正确的投资心态;

我知道了资产要合理配置,所以我要继续学习如何才能达到这种平衡。

一句不过时的老话:知识就是力量。时刻提醒自己:专业知识有多薄弱,风险就有多巨大!


最后,就是行为的改变,单单意识和知识改变不会影响结果,行为才会。

于是,课程结束后,我给自己列了清单:

不再开车,把手上的车卖掉,每月节省至少2000元开支;

卖掉车的钱为自己及家人购买了人寿保险;

拿出存在余额宝、微信的钱购买了指数基金定投;

信用卡的债务办理了分期,然后锁在柜子底下不再使用;

把收入重新配置,50%必要支出,30%投资,20%还债。

在经历了21天课程洗礼后的小白,重新审视及回顾了自己以往的理财经历,得出一个沉痛的教训:我不理财,财不理我!

我庆幸那个偶尔的机会加入了长投,目前的改变将会带我进入一个全新的生活状态,起码,我看到了理想生活,就在我前面


长投理财写作训练营2期(4组)-牙牙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