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爱情坚定如铁

一次问妈妈 怎么和爸爸一起这么久彼此还是那么相爱 妈妈说他们所经历的事情让他们不可能分开 爸爸妈妈当时不顾父母反对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自己打拼白手起家 那时爸爸用仅有的工资撑起这小小的家 却不让妈妈工作 生怕妈妈累了会委屈会认为当初不顾父母的反对是错的 所以爸爸加倍的对妈妈好 就在生活非常艰难 吃穿都要小心翼翼的算好的时候 爸爸车祸住院了 车祸让爸爸的腿骨折了 还有些零碎的小伤口 爸爸的同事都说爸爸经济不好 妈妈又年轻又漂亮 现在出了这样的事 妈妈肯定会抛弃爸爸 但妈妈没有 脆弱的妈妈第一次这么坚强一直守在爸爸身边 照顾爸爸 每天送我上幼儿园后再去医院照顾爸爸 记忆支离破碎但却记得妈妈因为压力而落下的泪水 好在医药费住院费公款报销 直到现在爸爸的腿在下雨天前后还是会酸痛 妈妈依旧会帮爸爸按摩 后来爸爸开始自己创业 万事起步难 技术资源 资金等问题 现实不停的在打击着爸爸的事业 在爸爸朋友的帮助下爸爸的事业有了些起色 那年 爷爷去世了 我们回了老家 见到爷爷后爸爸瞬间崩溃了 爸爸对我说 爸爸没有爸爸了 在外打拼这么多年 也没有什么收获 爸爸觉得自己很可悲 那时爸爸肯定很脆弱 爸爸在亲戚面前没过多表现情绪 毕竟都是远亲 亲近不起来  那时候我太小不懂人情世故 再来从小就没见过爷爷自然没有过多悲伤 晚上睡觉时竟听见爸爸的哭声 男人都像爸爸这样痛苦也要藏在心里 坚强的背起责任吗 后来啊 我们搬到了另一个城市 但日子依旧不富裕 但却很幸福 爸爸依旧很爱妈妈 妈妈也什么都依赖爸爸 我也在爸爸妈妈的关爱下茁壮成长  不管是以前那些艰苦的岁月还是现在 爸爸从来没有让妈妈上过班 我问为什么 爸爸说 他当时什么都没有还贪玩不定性妈妈却为了他和姥爷姥姥翻脸 当时姥爷说如果妈妈和爸爸走 就当没生过这个女儿 妈妈当时流着泪走了 妈妈跟爸爸一起后 爸爸当时没有能力给妈妈什么 除了爱她好好爱她认真爱她和努力工作爸爸也做不了什么 那时很多人说妈妈傻太年轻被爱情冲昏了头脑 而这些痛苦的磨难没有拉开爸爸妈妈的距离 我问妈妈为什么不离开爸爸 妈妈说那时候认定了就认定了 哪像现在的人结婚了还随随便便离婚 从来没有想过离开爸爸 我想应该是两颗如此坚定的心让那些磨难都不能将他们分开 而现在再也不需要那些磨难来证明他们自己了 再后来啊 日子过的好些了 爸爸给了妈妈爱情和面包 虽然有时会吵吵小架 但总会很快和好 有时纪念日爸爸会为妈妈准备惊喜 但一年又一年十几年二十年 惊喜都变成平平淡淡的习惯了 不变的是两个在一起的心 偶尔会在朋友圈秀恩爱 朋友一阵调侃 爸爸妈妈会成为他们朋友口中的模范夫妇 他们常问爸爸妈妈感情这么可以这么好 但他们不知道爸爸妈妈一起经历了多少 那时的爱情很简单 认定了就没想过离开 我真为妈妈感到高兴遇到爸爸这么好的男人给了她这样患难与共的爱情   只是我不确定我也能够如此幸运的拥有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门口 有初春嫩嫩的榆钱 有酷暑狂鸣的夏蝉 有九月盛开的秋菊 有严冬晶莹的冰凌 家门口 是顽童哭闹的游乐场 是老者...
    王宁子阅读 443评论 4 7
  • 文/秋风起兮 雨后的夜晚,独自坐在天台上。风刮过,一丝丝温柔地撩动我的发梢。夜风凉凉,她进入我的耳蜗,俏皮打了个回...
    金陵晚望秋风词阅读 37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