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en致曾經是超人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萧沫

第不知道多少个故事

愿你安好

游荡天涯

*

星期一

7点13分我起了床

上了巴士之后

Road show又是播那首莫名洗脑的suparman

讽刺的是我会在心中跟着唱

“You are my superman ,你会令难过亦变得好,因你一声早,珍惜每个清早”

讽刺的看来不单是我会唱

而是那歌词让我不禁看看旁边放书包的空座

和怀里抱着的书

的确,一大早就被几句恶心的歌词打击了

其实平时我很爱看风景放空

只是那吱喳喳,喳喳吱的垃圾road show台

倒了我的胃口

上一秒我才告诉自己别在思索

后一秒又脑残的想起

*

拐个弯就是学校

最近有点近视

所以我不能看到对面的人流有没有你

再走近点

明显的,没有你

我进学校的时间是7点53分17秒

你或许比我早1分钟

又或许比我晚3分钟

我不会刻意去撞你上学的时间

这样太无畏

反正是不会碰见

比起碰到你

我觉得一个月也没有在上学时碰到你

应该也算有缘分

只是这缘分有点幽默

恩,我安然接受这幽默

或者说

我没有别的选择

也没有比这个更乐观的想法

书是逃避的很好方式

我翻开怀里的书

边走边看

其实并没有真正看了

只是看着一个字和另一个字

避开自己的悲伤

回到教室坐位

“啪”

合上书

悲伤就走了

吸口气

迎接这沉实而温和一天

*

很早就改了上课看窗发呆的坏习惯

我的新位子很近窗子

外面是几座连着的小山

有时被雾溺埋

有时居然有炊烟

有时阳光明媚, 绿草逢生

不时枯燥乏味

偶尔小息还是会看一下

中文课我还是会专心投入

英文课还是会呆呆滞滞

数学课变得比较认真

也对公式越加执着

一切都比我想像的

要好更多

我和你

虽然没有在一个课室

但我享受我的一切

相信你也一定是吧

*

我到你的课室上副科课

你站在门口看着左边

我趁机在你回头前从右边溜了进你的课室

擦身而过

我不知你有否回头

我低下头

翻一下书

又和小伙伴们聊聊天

等待老师来

你回到你的坐位

开始上课

你坐在后我很多的地方

所以也只能看到我背影

或者

你根本眼尾也不会看一下

我专心看我的课

甚至不曾想到有你的存在

下课

我匆忙收拾东西

抱著书本离去,回去我的课室

我相信你不会看我一眼

所以我也不回头

*

小王说这是冷暴力

我笑了

这不是冷暴力

因为根本伤不到你

说白了

在你心里,我不重要

所以对你来说,这不是暴力,而是正常

我们本来就是正常的陌生人

所以这是我对我自己的冷暴力

每天

我自己责罚自己

日子久了

我发现我可以刻制自己一年也不看你

自己虐自己

会不会下地狱?

那么不用评级

第十八层留给我

*

小油说你给那个那个女孩送了礼物

又说你喜欢上那个那个女孩

又说你约那个那个女孩约会

我的心被自己虐得特别强大

除非

小油说你死了

又或你同性恋

我才能有点儿反应

其实

你快乐就好

反正你的一切快乐与我无关

*

我和你是两个世界的人

小油说你整齐爱干净

我看看我书桌的翻天倒地

小油说你打算年轻结婚

我不甘失去自由

小油说你对未来不知去向

我的本子把未来写得清清楚楚

当然

我的未来没有你在

你的更不用提起

或者

我们曾经在一起

就已经是像油水溶合的奇迹

我不委屈你溶合我

我也不会再委屈自己摩合你

你不爱我

就是唯一的原因

你Tm就是扙着我喜欢你

。 。 。

奇迹一次就够

*

“我们曾相爱

想到就心酸”

我甘愿差一点点

不要再会面

*

其实你就像走廊前方

我看到了

我假装和友人谈得很愉快

擦身而过

这是演给自己看的

而不是你

*

我有我自己的生活

然而我一直爱你

只是换了一种方式

*

你不是我的suparman

也不求会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