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姑娘,请远离那个对你动手的男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女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他们都宁愿省吃俭用也要尽自己最大可能给女儿提供最好的。

那些远离父母独自在外的女孩们更是她们父母心里时时刻刻的牵挂。在心里祝福自己的女儿在外面一切顺利平安,健康快乐。

女儿每天去上学时,我都要站在窗台边目送到她超出了我的视野后脚步才开始移动。每天晚上到点去接女儿下晚自习。要是过了那个点在路上还没有碰到,心里就开始慌了。生怕有什么状况。

这是为人父母的亲身感受,我想这也是全天下父母对子女的牵挂。

今天晚上,我们像往常一样,走在路上相遇后再并排着往回走,每次从女儿的表情形态中我就可以判断出她当天的学习状态。女儿开心我就跟着开心,轻松。要是她显现出很焦虑的样子,我就可猜测到她当天遇到很多不懂的知识,心里有很大的压力,内心焦虑,以至于身心疲惫。我只好安慰她,不要急躁,学习要慢慢来。一定要相信自己,对自己要有信心。

女儿心情很爽,看到我的时候,很远就向我招手了,走近时连忙伸出手来,我们很自然的手挽着手一起往回走,她跟我讲今天学校的新鲜事情。她讲的很开心,我听的津津有味。我是她的很认真的忠实听众。

我们边走边聊,忽然听到了一个女孩歇斯底里的叫喊声。我们循声望去,远远的看到,在我们身后面十几米处的车道正中间的挡栏杆处,一个男孩正在挥手打一个女孩,女孩一边大声的吼叫一边躲闪。此时,车道上的车子也断了档,来回两个方向都没有车子路过,所以,这种声嘶力竭的哭喊声很刺耳,很远的地方都能听到。

凄厉的嚎叫声引来了对面过路的行人驻足远望。我眼睛近视看不很清楚,只看到那个男的在不停的举起手去打那个女孩,那个女孩就不停的躲闪和吼叫。

女孩哪是那个男孩的菜,怎么也躲不过他的魔掌。女孩不停的躲闪,男孩就不停的挥手去打她。这个女孩像是成了那个男孩手里任意宰割的小动物了。

这时在站台等公交车的人们也都远望着那里发生的事情。我不敢看这样的暴力事情,也更不想让女儿看到这样的场面。我们就只顾往前走了。

心里想着这个可怜的女孩子,遇到一个动手打人的暴力男友或老公。是多么的可悲啊!内心也很替这个女孩心疼的。

我想,要是这个女孩的父母看到了自己的女儿在外地被男友或者老公打,心里肯定会像刀割一样的。他们怎么能够容忍自己都舍不得碰一下的女儿受这种身体上的暴力凌辱。他们会恨不得把打她女儿的那个男的碎尸万段的。

这种在婚前就爱动手打人,或者婚后出现了这种情况的,最容易发展成家暴的。

这个男孩的家庭要么就是不健全;要么就是不和谐,父母脾气暴躁;要么他家里本身就存在有家暴现象。心里还可列举出很多更恶劣情形来,我不敢往下想了。总之,这个男孩肯定是来自缺乏爱与和谐友善的家庭。

不健康的家庭走出来的孩子人格心理会容易变得扭曲,他们看问题容易固执,偏执。做的事情让周围的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让人鄙夷所思。

心里希望这个女孩还是趁早离开这个暴力男。这样的人再优秀,再怎么具有潜力,平时对你再好,就冲着动手打了你一次,就必须零容忍。坚决断绝关系。动手打了一次后,如果轻易的就原谅了对方,很容易让对方滋生成习惯的。

女孩子谈恋爱找朋友,一定要把对方的人品,责任感,上进心,家庭是否和谐,家风是否纯朴等等作为重点考虑的要素。其他的物质条件,外在条件等都是次要的。物质条件可以在夫妻双方共同努力下去改变。

女孩子首先要人格独立,经济独立,现在经济独立倒是很普遍了,优秀女孩真是太多太多,在职场上能撑起半边天了。

人格独立,经济独立,感情上也不要依附于他人

世间最美的恋爱,婚姻从来都是势均力敌的。男女双方是相互的吸引。要用你的独特之处去吸引对方。而不是去委屈自己求和。

我工作的辖区内,前几年就碰到过这样的家暴事情。一对结婚几年有了孩子的年轻夫妻。双方都有很高的学历,有令人艳羡的好工作单位,住在高档的商品房小区。按说应该是一个令人羡慕的美满家庭。

可是,这个家庭的女主那段时间经常跑到我们社区来哭哭啼啼,寻求帮助。

原本那么漂亮,有气质,有文化学历的白领职业女性,此时变成了一个十足的怨妇。眼睛流露出的是那种哀怨无助呆滞的眼神。她的老公经常对她家暴,孩子也不让她看了,被男方的父母接去带了。现在连房子的门锁也换了,她不能回家了。这个女孩又是外地的,男方是本地的,在买了高档商品住房后结婚生孩。

我当时看着眼前的那个女主好可怜的。有这么好的自身条件,不论身材,相貌,学历,工作都是那么的出色,却过得这样的悲惨。真是让人惋惜。同时也叹息她遇人不淑。这段噩梦般的婚姻毁了她。

我想,要是这个女主的父母知道他们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女儿,结婚后过着这般凄惨的生活,他们是多么的心疼,伤心啊!

美丽的姑娘,你还是醒醒吧,不要把自己陷在这种失去了自己尊严的婚恋中,婚恋中的男女双方是势均力敌的。不是一方迁就于另一方而变得失去了自我,更不是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在大街上打人,粗鲁的像个屠夫一样。就凭着他这样的素质修养,也应该尽早离开这样的男孩。

也许分手暂时难以接受,但是这样的长痛不如短痛总比以后陷入无休止的家暴中要幸福的多。

愿这些独自在外漂泊的女孩子,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来。不要让自己年迈的父母操心你们的安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