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礼

太阳终于落了下去,黑暗的光,一下就笼罩一切。

似乎,那黑暗的光,是可以给人们带来一丝丝的清凉。于是,男人们,已经赤裸着上身,穿着一个大短裤出来了。而女人们,则不能像男人们一样,脱个洒脱。但是,她们也能脱掉束缚的胸衣,扯掉闷热的丝袜,然后也出来,也来享受这傍晚带来的、一丝丝的、若有若无的清凉。

不得不说,丝袜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它可以让你的腿变细,变得光滑,更重要的是,它还可以遮蔽掉你腿上难看的伤疤。但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是有利有弊的。丝袜固然是好的,但是你穿上它,就要付出束缚、闷热、等等之类的代价。

如果说,丝袜可以遮丑,那么黑暗其实也是可以的。如果,你愿意在黑暗里,借着微弱的灯光,仔细看一条光溜溜的大腿,你一定会有所发现的。

你看,不远处,就有一条大腿,很长,很长。那么,请你不要迷恋它的长度,再仔细一点看,你会发现这条腿上,有白色和红色的伤疤纠缠在一起,而且很多。这时,如果你再抬头看一下的话,会发现,原来你看到的不是女人的大腿,而是一栋外墙被刷上白色涂料的办公楼,而白色的伤疤,是空调的压缩机,红色的伤疤,则是里面的灯光。

你看,灯光下有人影攒动,压缩机在拼命转动。你再仔细些,你还会看到,有一滴水,在乳白色的管子里飘落了,它顺应地球的引力向下,做自由落体运动。但是,空气似乎还给了它一点点向上的作用力,以至于,它落下去的速度不是很快,但也绝对不慢。

当你,满心欢喜地欣赏着这滴水在坠落,幸灾乐祸地等着这滴水落在地上,被摔成八瓣的样子,我要提醒你一句,你可能要失望了,因为这滴水下面是草丛,而且草丛的颜色是黑色的。

当水落入杂草中间后,草竟然动了,向上一翻动,你会看到苍白的面颊,那是来自一个年轻人。他穿着笔挺的西装,一只手拿着绿色的袋子,一手在搔弄那团黑色的杂草,他向上看了看后,就又低下头,向里面前进了。

猩红色的灯,被苍白的手点亮,这个年轻人站在电梯口,腿在抖动着,而他手里绿色的文件袋,也在抖动着……

叮的一声,一切抖动都结束了,明亮的门闪开一道缝隙,这个年轻人一下就被这缝隙给吞噬了。

此时,你可以看到这个年轻人的脸了,果然很是苍白,可是眼睛却是红的,因为里面布满了血丝。那颜色,就像他脖子上领带的颜色一样,一样的猩红。也和他刚刚用手点亮的数字一样,也是猩红的。

电梯,因为有外力的唆使,所以它可以违背地球的引力。于是,它带着年轻人,一起向上。直到,猩红的数字熄灭;直到,电梯门再次打开;直到,年轻人低着头走了出去……

整个楼道是不够明亮的,只有尽头的一处,还有灯光。那灯光,透过门缝,印在地板砖上,锋利的程度像一把刀,诱惑的程度像一只手。

这年轻人,似乎没有感觉到刀的锋利,却感受到了手的呼唤,于是他走了过去,而且越来越快。当地上的灯光投在他身体上的时候,他的手开始敲门了。

当当当,当当当……

“咔嚓”,门打开了,一个瞬间,年轻人就被大团的灯光彻底地包围了,然后他手里的绿色的文件袋掉了下来……

给他开门的是一个女人,之所以说她是女人,并不是通过她的脸来判断,而是通过她的身体和穿戴,你看,她挺着高耸的乳房,她还穿着裙子。

那为什么,不通过来判断性别呢?因为,这个女人没有头,脖子上面什么都没有……

这个年轻人,他的胆量比你想象中的要大,他只是把档案袋掉了下去,却没有要跑的意思。可是他犹豫了,因为他不想进去了。不过那犹豫稍纵即逝,当无头女人的手,拉他的时候,他还是进去了。

又是“咔嚓”一声,光又在地板砖上变成了刀,或者是手的模样,只不过这光不在孤单了,因为在一旁,还有一个绿色的文件袋陪它……

如果,透过门缝向里面窥探,你会发现,此时年轻人的周围,围了一群,又一群的人,他们有男有女,只是都没有头,都没有头……

这群无头的人,围着年轻人,载歌载舞,年轻人脸上的表情,开始是木然,然后是平静,接着是微笑,最后是兴奋。他开始动了,开始挥手了,开始跳舞了……

忽然,除了年轻人以外,所有的人都停止了动作,他们向左右闪开,而年轻人还在中间手舞足蹈着,他的头和身体在疯狂地摇摆着,接着他向前移动,一直移动到,一把巨大刀前面。

这个年轻人,终于停住了摇摆,静静站着,然后他的手,一下就抓住了那把刀,接着刀又被他慢慢地擎了起来。那巨大的刀,发射出闪亮的光,而刀身里面是年轻人苍白的脸。

忽然,刚才那群不动的无头人们,又开始狂欢,又把举着刀的年轻人围在中间,年轻人左右看了一眼后,把刀放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一点点地用力……

你不要闭眼,因为没有血流出来,直到年轻人的头颅被扔出窗外,都没有一滴血流出来。

如果你还敢睁眼,再向里面窥探的话,此时,你会发现,你已经分不出那个人是刚才的年轻人了,因为在你眼前,只有一群无头的人,在狂欢……

突然,里面的一道门打开了,一个人,一个有头的人出来了,他手里还拿着一个猩红色的蛋糕。他带着笑容,把蛋糕放在桌子上,所有的无头人都围了过去。

有头的人,用手抓起一块蛋糕塞进嘴里,仰天大笑,然后做了一个请大家吃的动作,可是没有人去吃。

你一定笑了,因为,他们没有嘴怎么吃啊?然后,你一定也奇怪了,他们既然不想吃,为什么脖子上的喉管在蠕动呢……

好了,你不要好奇了,走吧,毕竟,你应该还是一个有脑袋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