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的地方(长篇2)

第 11 章

颜砚在送出所有的讯息后松了口气,她洗了澡,又布置了看电影的环境,桌上堆放着零食跟奶茶,看了一部有关送行的电影。

电影结束后,她拿起了刚刚在电影播映中一直震动的手机,她收到了许多人的回复,她一个一个仔细地回了,这些事情做完竟也将近十二点,她赶紧收拾好桌面环境,把自己写给顾俨然的信放在客厅桌上,然后钻进被窝里,本想等着老公回来,但是她....没几分钟就沉睡了。

轮完夜班回来的顾俨然,看着突兀地躺在客厅桌上的那个信封,打开看,颜砚写了整整三张的告白,颜砚的字很好看,带着坚毅跟狂野,他很喜欢。

顾俨然跟着颜砚的文字回忆了他们共谱的人生,探索他未能参与到的那部分,感受字里行间毫不掩饰的爱意,他仔细地看了两三遍,小心翼翼的将信收起,走进书房将信锁在书桌抽屉里,然后拿起纸笔,回了一封信给他这辈子最爱的女人。

走进房间看着熟睡的颜砚,本来就充满爱跟温暖的心更是柔软,他满腔热情没有地方表达,本只想从颜砚那儿给自己一个晚安吻,结果,睡着的颜砚被老公吵醒,然后分享顾俨然的热情。

在两人一来一往的诉说后,感情更加坚定,本来很是收敛的爱意再也藏不住,两人走在一起即便没有任何接触,旁人还是能从两人的眼神跟氛围中嗅到甜蜜,举手投足都在谈恋爱,一片祥和及甜蜜下时光飞逝,两个月后,颜砚跟顾俨然休假待在家里,两人玩着拉密,这是颜砚的强项,她很擅长规划跟推理,外加她抽牌的手气总是很好,玩拉密几乎都能秒杀其它人,因此除了自家弟弟跟顾俨然之外,其它人都不爱跟她玩这项桌游,目前为止她已经赢了将近十盘,顾俨然势必会输掉这盘赌注,在顾俨然愿赌服输的整理家里时,颜砚正想从沙发上起身走向厨房拿吃的,站起来的瞬间腰部剧烈疼痛,整个后腰又麻又刺痛,她嘶了口气,僵硬的让自己重新坐回沙发上,听到声音的顾俨然出来查看,颜砚面色苍白,一手扶着沙发,另一手撑着自己的腰,她很常这样,只要是姿势改变太剧烈或者弯腰、太久没有换姿势都会导致肌肉拉扯而疼痛,偶尔还会有点小麻,但这次的疼痛与麻痛跟以前相比大不相同,很痛苦,完全无法移动。

顾俨然赶紧扶着颜砚,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小心翼翼地让她慢慢坐回沙发上,快步走进厨房拿了冰敷袋,轻轻地让颜砚跪坐,身体向前倾,冰敷让发炎的肌肉冷静,颜砚苦不堪言,顾俨然只能轻抚着她的背让她好受些。

15分钟过去,顾俨然将冰袋拿下,蹲在颜砚眼前观察她的脸部表情,这次她真的很不舒服,比起以往都更难以忍受,痛得眼泪无法控制地流下,顾俨然发现这次比起以往都严重,轻吻掉颜砚眼泪,决定带她去医院看看。

在医院挂了号,进了诊间说明了来意,顾俨然表示希望可以照片子看看脊椎的曲度,顾俨然到了这家医院工作后,颜砚便也跟着转来这间医院看诊,医师对她们俩很是熟悉,知道颜砚已婚,按照流程问:「请问妳是否怀孕?孕妇不能照X光片。」

听到医师的问题,颜砚跟顾俨然顿了顿,距离上次来拍片子已经是一年前,这一年内可能发生很多事,颜砚很不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回答:「不确定。」

在医师的建议下,他们俩到了药局买了快筛的验孕棒,在颜砚腰部疼痛终于减缓下她进了厕所进行检测。

第 12 章

颜砚看着手上的验孕棒,呆了好久才终于走出厕所,顾俨然在外面等的很心焦,虽然这期间他有发现颜砚的经期不是很稳定,但又不太能确定是否真是怀孕,毕竟颜砚的身体实在是有很多问题。

他等候的那几分钟,简直度秒如年,如果不是林医师提起他还不会想到这里,终于他看到颜砚走出来,从颜砚的表情里读不出什么,他看向老婆递过来的验孕棒,嗯,意料之内的没怀孕,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就好像期待看到什么美好的惊喜,却发现一切如旧,内心有点空洞,但现在的情况颜砚还是不怀孕的好,如果这段时间没有把脊椎旁的肌肉照顾好,怀孕了的颜砚会很痛苦。

顾俨然牵着颜砚回到诊间,确定了没怀孕后拍了几张片,片子里显示着颜砚的脊椎骨,腰椎有些微不到十度的右侧弯,这是本来就有的旧疾,却没想到这次看向胸椎竟也有些微的侧弯,不明显,但是顾俨然看得出来,他老婆的事情他记得最清楚,这新伤还不确定是怎么造成的,只是颜砚在懒摊下去将来会很痛苦,医师表示胸椎可能是因为肌肉拉扯而造成的影响,颜砚的骨盆就是因为肌肉拉扯而造成有些高低。

回家后,顾俨然开始订下规矩,严格禁止颜砚瘫在沙发上,不许坐地板,不许蹲着,也要求颜砚要按照医嘱去做复健,在家里他每天也都会帮他按摩拉筋,放松脊椎周边的肌肉,颜砚听到简直有苦不敢言,毕竟这都是为了她好,但也太痛苦了,几乎剥夺了她大多数的爱好,顾俨然也告诉身边的亲友,让他们监督颜砚的姿势,尤其是帮着姐姐掩护的颜毓。

颜砚又是撒娇又是求饶的拜托顾俨然放宽条件,顾俨然看着可怜兮兮的老婆:「老婆,我们未来会有宝宝,如果妳没有照顾好妳的腰,未来怀孕期妳会因为孩子越来越大,肌肉越来越紧张而感到疼痛,甚至宝宝如果不小心压到妳周边的神经该怎么办?」

听着顾俨然的话,又想到今天在医院,她看着验孕棒,她自己内心在那一剎那有点期待的小生命,看着眼前的那条线,她来回确定了几次,确定了真的没怀孕后,心里很是沮丧,她甚至也下定决定要努力制造宝宝,结果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可能没有办法承受,她想了很久,才终于看着老公的眼睛,下定决心的说:「好。」

顾俨然笑着摸了摸老婆的脑袋,颜砚看着这么温柔的顾俨然,心想着他以后一定是好爸爸,想着想着不经意地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口:「老公,我们家的小孩一定得给你带。」

「为什么?」顾俨然含笑问。

「你比我温柔,比我有耐性,比我聪明,比我体力更好,比我不挑食,比我......」颜砚一一细数着。

顾俨然听着,突然开口打断颜砚:「嗯,原来老婆已经想到那么远了,在那之前,嗯......」他边说边把人抱起,走向卧室,嗯,得先造孩子。

第 13 章

被三申九令的颜砚,过上了超级健康的生活,早睡早起,每两天去一次复健,看中医针灸,天天被顾俨然按摩拉筋,被老公盯着姿势端正,老公上班换妈妈盯,一开始她简直痛苦的想放弃,但想到她要造宝宝,她要很健康的陪在家人身边,她忍了。

就连跟林凛他们出去吃饭,都有极大的被监视感,顾俨然告诉他们颜砚的身体状况,请他们紧盯别让颜砚松懈,现在只要外出,她被任何人看到身体歪歪扭扭,就会立刻被纠正,不听话的后果就是打电话告诉家长,他们家的家长是顾俨然.....,简直就是国小学童的生活。

又过了几个月,他们四个一起吃饭,孟珊扭扭捏捏的像是要说些什么,颜砚看着他欲言又止,问:「孟珊你怎么了?」

随着颜砚的提问,众人的目光聚在孟珊身上,孟珊有点窘迫,不知道该从何说起:「那个..... 就是......」

赵以屏被吊七上八下的,她好想知道,伸手准备拍向孟珊的肩要她快讲,孟珊发现她的举动,立刻闪开,赵以屏很是傻眼的看着自己悬在空中的手,来回向看孟珊,惊恐的说:「你..... 你该不会.....」

孟珊知道赵以屏可能猜中了,也不像之前那么害羞,终于小声地说出:「我怀孕了.....。」

颜砚有点傻了,孟珊没意外应该还是未婚,就是未婚先孕,这....,她开口问:「你男朋友知道吗?」

孟珊略为点头:「嗯.....」

赵以屏急着继续问道:「那他怎么说?」

「他说.....,给他一点时间….」孟珊的头更低了。

林凛这时开口:「他什么时候知道的?」语气很冷漠。

「今天早上。」孟珊对上林凛就像是学生对上老师。

林凛继续问:「你们同居了?」,孟珊点点头

「他打算什么时候给你回复?」孟珊跟林凛国小就认识,那时候因为孟珊在学校被欺负,林凛出手拯救了她,从那时起孟珊就很崇拜林凛,特别听她的话,林凛也当起了保护者。

「那个.....,他没有说.....」孟珊双手搅着,看起来很不安。

女人跟男人应该是平等的,但在很多时候女人还是比较弱势,好比明明大家都同样是解决生理需求,没有做好措施下,女人有怀孕的风险,不是每个男人都有肩膀担起责任,这时女人的顾虑就多,肚子里是小生命,随便扼杀了是很过分的事,流胎更是伤身体,男人一句不想负责就可以撇开所有,没有损失,在构造上的不公平,女人只能好好保护自己。

林凛看着孟珊的行为,很是生气,冷冷开口:「打电话给他。」气场比起一开始更是冰冷。

孟珊惊恐地抬头看着林凛,她自己也很害怕,如果男朋友不愿意负责该怎么办,当未婚妈吗?把孩子流掉?不管事什么选择她都难以承受,她不知道现在到底该怎么做。

颜砚看着林凛越来越冷漠的表情,打算先转移话题:「孩子多大了?」

「前天检查是9周」孟珊转而看向颜砚回答,松了口气。

「前天检查你今天才告诉我们!」赵以屏愤怒的开口,他们可是闺密来着,这等大事竟然隐瞒了两天!

「我.....我不知道要怎么说.....」孟珊又再度低头喃喃的回答。

颜砚看着身边的林凛怒气直线上升,轻轻地握着她的手,向孟珊说:「妳先回去,看妳男朋友怎么回答妳,晚上妳回自己的住处,我们九点去找妳。」

她安抚林凛又安抚孟珊,这种事也只能他们自己处理,外人太多的介入可能只会坏事。

赵以屏护送孟珊回家,她则是等到沈靖把林凛接走才离开。

作者有话要说:  我们都在学着保护自己

第 14 章

回家后,颜砚坐在沙发椅上发呆,很是意外孟珊怀孕,更是没想到她男朋友的肩膀也不像平常表现出来的那样能够依靠,一个未婚怀孕的女人被自己的男朋友晾着,那该有多痛苦阿.....。

又想起,怎么她的宝宝还没来呢?他们这几个月在制造宝宝上很是认真,每个月却都被小红浇熄希望,不过,再想想,自己的身体也真够差的,看了中医好久才终于有规律的经期,宝宝在她肚子里的环境肯定很差,还是在晚些再让宝宝进住好了。

颜砚就是从不把没发生的事当烦恼,思想乐观很。

想着想着,顾俨然回家了,他看到端正坐着发呆的老婆觉得很可爱,本来还每天撒娇着要求休息,现在自己可都习惯了,他也没有打扰颜砚的发呆,他走进浴室将医院里的味道洗掉,作为医生让他的洁癖越发严重,每天都得洗上三次澡。

洗完满意了的顾俨然出来,颜砚换了个姿势,下巴撑在手上,另一手拿着酸奶一口一口的吸着,听到开关门的声音抬头一看,惊讶的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顾俨然笑了,她老婆的神经挺粗的,不过幸好该细心的时候还是很细心,他走向颜砚,边走边回答:「回来快一个钟头了,你在想什么?」说完坐进沙发里,拿过酸奶确定不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温度,又递回去。

「嗯,刚刚跟孟珊他们吃饭,孟珊说她怀孕了,还说她男朋友晾着她还没有回应,真让人担心。」回答完后又想到刚刚顾俨然的举动,抱怨:「我有放着至少二十分钟才喝的!」

「知道了,孟珊那儿你们打算怎么办?」顾俨然摸摸颜砚的脑袋表示奖励,才又接着问。

颜砚拿下脑袋上的大手,握着没放,想了下才回答:「林凛看起来很生气,但我们好像不太适合介入太多,说了让她回去跟男朋友谈,晚上九点去找她。」

「嗯,清官难断家务事,晚上送你去。」顾俨然捏捏握着的手,颜砚虽瘦但有其实很有肉,手感很好。

颜砚想着什么又问:「如果孟珊男朋友不愿意负责,她该怎么办?有什么流产不伤身的方法吗?」

顾俨然把人搂进怀里,:「我又不是妇产科的,不过人工流胎是侵入性的,刮胎盘的时候一定会伤害子宫内膜,将胚胎钳出也是,就是看医生的技术了,真的要流胎我再问问院里的医生哪个好。」虽然也有药物、食品的流产方式,但倘若未能完全排出,那就更麻烦了。

颜砚也赞成非要流产就要选择手术,药物随时都可能出现问题,不论是后果还是潜藏的并发症,她叹了口气,希望孟珊能好好的。

晚上九点,顾俨然送颜砚到孟珊的租屋处就离开了,有些事不适合他参与。

颜砚上楼进了屋里,其它人也都到了,孟珊看起来像哭过,眼睛有点红,难道是下午出了什么事?还是林凛骂她了?颜砚想了想才开口:「怎么样了?」

三人就是看着她,没有回答,颜砚给自己倒了杯水,走向沙发坐下,三人的沉默让她有点紧张,但她也没有逼问,四个人都这样沉默着,你看我我看你。

终于,当事人孟珊开口:「他跟我求婚了。」然后害羞地低头。

三人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赵以屏才跟着开口:「太好了!什么时候结婚?」

接下来就几乎都是赵以屏跟孟珊的对话,聊着什么时候办酒,甚么时候领证,宝宝怎么样了,期间赵以屏还损了孟珊男朋友一番,告诫孟珊如果那男的欺负你就要赶快说出来,有她们当靠山的,就这样事情告了个段落,希望结婚后两人能好好相处,毕竟柴米油盐酱醋茶,会有许多摩擦,而外面的世界,也还有许多的诱惑跟未知。

作者有话要说:  关于流产的影片,心惊胆颤

第 15 章

几个月过去,期间孟珊领证,找了她们三个一同去证婚,然后办了酒宴,看起来很幸福;而颜砚跟顾俨然,还是天天工作,时刻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那天,颜砚在为因为跟流浪狗打架而受伤的拉不拉多手术,比起在外生存的狗而言家养的是相对没有攻击力的,因此那只拉不拉多受伤的很严重,其中有个伤口很深,在清创的过程中,颜砚不时感到晕眩,她不晕血,也不是第一次处理这种伤口,当下她很意外,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但过一阵子又好转,忙着忙着也就忘记了。

再后来,有只兔子的前脚被大狗咬伤,血流不止,伤口深可见骨,再不处理就是必须截肢的状态,颜砚紧急为兔子清伤口缝合,一开始还没有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血腥味弥漫整个手术台,周边的动物闻到不停地吠叫着,颜砚开始有想呕吐的感觉,越来越浓烈,她只能强忍下,赶紧为兔子做缝合,尽量避免要截肢的情况,分秒必争,好不容易终于在不适的状况下完成手术,她赶紧进去收拾自己,洗了两次澡让腥味别那么重,彻底消毒的遍才让自己好受些。

回家后她一直怀疑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整个人很不对劲,越想越觉得身体不舒服,直到顾俨然也回了家她才终于放心。

晚餐时,顾俨然发现颜砚的分神及犹豫,看着她时而皱眉时而抿唇,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小心地开口问:「发生什么事了?」

颜砚想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说,毕竟只是一点状况,只是想呕吐的感觉让她太在意,还是开口:「我今天做手术的时候觉得很晕,然后闻到大量的血腥味又很想吐,你说我怎么了?我之前也没这样。」

顾俨然很是意外,从未有过的反应通常都只在身体改变的时候出现,好比年纪大了贺尔蒙的改变,又好比因为遇到什么心里过不去的事件而排斥,又或者是因为怀孕的激素变化.....。

他一项一项的排除,最后针对颜砚的身体,最有可能的就是怀孕,这让他很不安,他思及颜砚可能怀孕第一个念头就是害怕,他怕颜砚的身体还不够好到能承受怀孕的变化,他怕颜砚期待后又失落。

他想了很多,才终于开口:「明天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颜砚自己也有想到怀孕的可能,但是不太确定,毕竟上个月的月经是有来报到的,虽然只有三天,但还是有排出经血,她才没有多想,这下听到顾俨然说明天要去医院看看,整个人懵了,连顾俨然都这样讲.....,她很紧张、更是担心,她不想顾俨然跟她一直经历期待又失落。

那天晚餐,两人都没什么胃口,更是互相担心对方的心理感受,颜砚被顾俨然盯着硬是多吃了几口,又泡了热牛奶喝下,才被放过。

隔天,两人去了医院,挂了妇产科,给了检体后在诊间外等待,颜砚非常紧张,她紧紧握着顾俨然的手,希望不是玩笑,希望不会失望。

而顾俨然,状似轻松,但其实他昨天夜不成眠,他想如果颜砚真的怀孕了他该怎么让她孕期别那么痛苦,他想如果孩子让她无法工作该怎么办,他想她生产那天要怎么安抚她,他想他该怎么分担她的辛苦,他想.....,他想了很多,甚至把孩子出生后谁照顾、谁教育的事都想了,就是担心,他好担心颜砚。

两人各自内心煎熬着,直到诊间外的屏幕跳了号码,护理师走出来叫了颜小姐,两人对看了一眼一起走进去。

诊间里,李医师先是跟顾俨然寒暄打招呼,两人是同间学校的前后辈,曾经有过学术交流,也还算熟悉,后来医师调出颜砚的检查报告,看了下,才说明:「颜小姐,妳的检验报告,HCG的指数明显高,可以确定是怀孕了,目前看起来大约是8周。」

听到这个消息,颜砚却意外很是冷静,想到自己上个月的小红问:「我上个月有来过月经,经期大约三天,有没有影响?」

医师听了回:「初孕期有少数孕妇也会有落红的现象,可能是着床的胚胎不够稳定,我们先照超音波看看。」

照了超音波,看到了胎儿,8周,已经不再次胚胎了,颜砚看着影像,听着医师的讲解,确定了宝宝很好,拿了医师给的手册,听了医嘱,才终于离开诊间。

作者有话要说:  过度担心,过度依赖,过度惆怅,无论如何,这就是爱吧

今天看到了新收藏,谢谢你的喜欢!看文愉快!

第 16 章

手上拿着手册及刚刚的超音波照片,颜砚面无表情地让顾俨然搂护着走,她内心冲击的没有任何想法,脑子里就是:喔,我怀孕了。这个孕妇发挥无限的大脑功能,很是淡定。

一路上,顾俨然都是一手搂着颜砚,另一手虚挡着,他不想这时颜砚发挥超常的物我关系,拿自己撞任何东西。

回到家,颜砚被顾俨然扶着,小心翼翼的坐进沙发,颜砚其实脑袋还没转过来,在顾俨然已经往厨房倒水的时候,她才反应过来极为诧异地看向他,拜托,现在是8周,好像也还没到无法自己行动的时候吧?

然后,从验出怀孕那天起,顾俨然每天除了工作都跟她形影不离,他不让她动手做事情,他不让她走太多路,他什么都代劳了.....。

在知道怀孕后的没几天,两人回了顾家跟颜家,虽说三个月内别讲,但他们还是分享了这个好消息,两家人像是炸了锅似的,开始疯狂的盯着颜砚,颜妈妈一直要求颜砚别工作了,颜砚不听,颜妈妈只好退而求其次,每天顾俨然没空时她就接送颜砚上下班,她常常约顾妈妈逛街买婴儿用品,她每天都叨念小孙子好不好,恨不得颜砚天天上医院照B超给她看,顾妈妈也是三天一小补五天一大补的送东西来,什么东西只要对孕妇好,再贵妈妈们都咬牙买了!这又能吃又能睡得让颜砚非常快乐,当然,如果自家妈妈别总碎碎念就更好了。孕期过了三个月后,妈妈们开始向亲朋好友散布女儿/媳妇怀孕的消息,走到哪都容光焕发。

林凛她们知道颜砚怀孕的消息后,默默地跟两家妈妈形成同一战线,她们太了解颜砚的脑回路怎么绕的,有着超常的物我关系,还有超常的防火墙,因此她们分别拿出自己的空闲时间来照顾颜砚这个脑回路异常的孕妇,顾俨然不在的时候她们就轮流出现在颜砚眼前,颜砚很痛苦,她就算粗神经也不会忘记宝宝的存在,但是比起颜妈妈这么能碎碎念,她更喜欢他们,尤其林凛跟妈妈派来的颜毓,一个安静一个听话,因此她特别联络了他们,让他们两个克制颜妈妈的行为,尽量让颜妈妈少出现一点,不然她可能会先神经衰弱。

就这样,宝宝身体越长越大,她跟顾俨然讨论过,虽然他们都还年轻,但一些该检查的基因问题都要检查,他们不愿让身心不健康的孩子一个人活在这个不平凡的世界里,除了产检,他们也自费三染色体异常的检验,希望可以有个健康平安的孩子。

等待检验报告的那几天,他们异常煎熬,比起要验孕时更是,她开始设想,如果那天,检验报告内容显示异常,该怎么办?第一个宝宝是不是就会这样被迫离开他们,那段时间颜砚明显的很忧郁,很没有精神;顾俨然则是担心颜砚,每天都是颜砚睡了才睡,颜砚吃了才吃,颜砚没工作他就请假陪着,终于,她们等来了报告,幸好,一切正常,很健康。

到了怀孕中期,颜砚的肚子明显的隆起,孩子的外观已经很明显了,器官也渐渐发育成型,据说这个时期宝宝会打嗝,会在妈妈肚子里移动,至于宝宝的性别,是女孩。

这个两家第一位小孙女,本来就得到许多的宠爱,现在更夸张了,家里的衣服一次一次的推迭,一个衣橱几乎都容纳不了了,两家妈妈自发地在两家里又再放上宝宝的衣橱,也就是说,这个也才15周的小豆丁,已经有三柜衣橱的衣服等着她宠幸。

而这个小豆丁,在妈妈肚子里很活泼,在照B超时还在玩着脐带,每天都会跟爸爸妈妈打招呼,第一次颜砚确切感受到小豆丁,是在吃饭的时候,那天晚上她跟顾俨然在家里吃晚餐,或许是爸爸煮的饭菜太香,颜砚吃到一半突然被小豆丁揍了一拳,她整个人傻了,呆呆的看着顾俨然,顾俨然吓到了,他以为老婆是哪里不舒服或者出了什么事,很是紧张的坐到颜砚旁边,将人揽着,紧张的问发生什么事了,颜砚只是看着他,然后抓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肚皮上,小豆丁像是有感觉似的,又出手再次打了一下妈妈的肚皮,顾俨然僵掉了,他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原来被自家的宝宝隔着肚皮打是这么难以言喻的欢喜,从此以后,两人就天天逗宝宝,隔着肚皮打架,妳打我跑的,玩得不亦乐乎,他们每天都宝宝讲话,日子过得好惬意。

作者有话要说:  超常的物我关系=物我关系的异常,其实算是视知觉的问,会常常无法确切分辨自己与物品的距离,常常不小心撞到东西,在判断交会距离的时候常常失误。

超常的防火墙更像是心智上的表现,好比有些人在念书时能够完全的专注,旁边发生什么事都无法干扰他,也就是说会屏避自己以外的世界。

第 17 章

惬意的日子过得很快,因为宝宝的成长,颜砚的骨盆受到挤压而扩张,那几天非常痛苦,好不容易身体适应了宝宝的存在,接着,宝宝天天在他肚子里打波浪鼓,有时候敲的狠了颜砚会有点难受,幸好诊所那儿看着她肚子越来越大,一些大手术或者体力活都被排走了,她工作变得比较轻松,但是她的胃被压迫,宝宝的位子离胃近,弄得她天天想呕吐不想吃东西,初期没有什么反孕的反应,现在孕期都要一半了却开始难受,她尝试跟宝宝沟通让她往下游一点,别这么靠近胃,可小豆丁就爱待在那,她无计可施,只能看着眼前的食物,挑几样营养的吃,吃太多还有反胃的风险,食物只能从眼前过,平时爱吃的颜砚在孕期就这样瘦了,说是瘦,就是体重没什么变化,但是肚子的还有胎盘跟宝宝,顾俨然看着很不忍心,只能每天变换菜色让老婆好受点,她想吃什么他就想办法变,颜砚就只能在老公怀里碎碎念撒撒娇,告状自己的宝宝对妈妈的所作所为。

有人说,第一胎照书养,颜砚承认自己是比较随意的妈妈,她就是把需要的营养吃进体内提供给宝宝,偶尔跟宝宝隔着肚皮打打架,偶尔跟宝宝讲话,偶尔跟宝宝一起看电视、一起听音乐,再多就没有了,而顾俨然可能也赞同她的做法,或者不愿给她压力,从一而终的支持她,还帮她挡掉妈妈那里无数的建言。

说到妈妈,本来跟着妈妈们一战线的林凛他们,孟珊的孩子生了,很忙很慌乱,她们见过几次面,孟珊很憔悴很狼狈,但好像很幸福,而林凛,在颜砚怀孕后没多久,她也验出怀孕,然后就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了,赵以屏则继续努力ing。

妈妈们也因为颜砚的身体状况而消停些,终于没有的各种补品跟奇怪的食物,妈妈们转战各种婴儿用品,颜砚也因此省下了购物的麻烦。

怀孕后期,宝宝越来越大,那时候去照B超时,已经有2000公克,每天顶着妈妈的胃,偶尔往下压压妈妈的膀胱,颜砚为此受难不少,从照片里看,宝宝腿长,鼻子很挺,侧脸很是可爱,那张照片,被家人翻印无数张带在身上,逢人便炫耀自家宝宝真美丽。

然后,宝宝的体积再次引起颜砚的腰痛,她每天都得用尽全身的力气挺着腰走路,她无法没有依靠的坐着,她无法站立超过五分钟,她无法正躺,她每天都被抽筋痛醒,顾俨然天天给她热敷,天天帮她按摩,但效果不彰,并且因为邻近生产,孩子的胎位下降,颜砚开始频尿,宝宝总爱偏右靠着,常常压得颜砚右脚无法正常行走,她只能休产假,开始天天待在家起,顾俨然开始减低工作量,他害怕颜砚产前忧郁,反观颜砚,那时的她也没有不快乐,因为身体上的障碍,让她睡眠总是不足,让她越发懒散,她每天在家里,靠在舒服的沙发上,垫了许多靠垫,想睡就睡,想上厕所就上厕所,想吃就吃,想干嘛干嘛,活得很是快活,完全没有因为生活上的改变而出现不良反应。

终于,颜砚在38周的前一天就住院了,因为随时会生产,等了三天,宝宝有了反应,颜砚一直想在生产时要自然产,不打无痛分娩,一开始她还能坚持,后来,越发的疼痛,本想着自己是不是要改变主意时,医师说她的产程加快了,子宫口近乎全开,也就是说,要生产了,她没机会打麻醉了。

在病房外等着的两家人很紧张,妈妈们焦虑地走来走去,不久,孩子洪亮的哭声隐约传出,医师走出来道贺恭喜,随后宝宝被推出来,在被一番观看后护理师将宝宝推回育婴室。

顾俨然全程陪在颜砚身边,寸步未离,他看着颜砚本来有说有笑地跟他讨论宝宝的长相,颜砚听说孕期常常看漂亮宝宝的照片,孩子生出来会很可以,所以她常常翻着照片问顾俨然宝宝像谁,然后她开始感到疼痛,她痛得无法言语,无法专注,然后,宝宝出生了,他从未将视线从颜砚身上移开,他内心的激动无法言喻,他只想把颜砚抱回家好好睡一觉。

作者有话要说:  孕妇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类

第 18 章

宝宝出生后他们进了月子中心,颜砚生产的时候是夏天,很热,炎热让她很难受,产妇跟宝宝就是两座大火炉。

幸好,中心的护理师每次进来教缠束腹带、教洗澡、教换尿布....,各种教学,除了喂母乳外,顾俨然都一手包办了,顾俨然说:「妳辛苦了,接下来是我的责任。」

宝宝叫顾柒,他们俩都喊小七,小七是来报答恩情的宝宝,很乖,除了饿了、尿布湿了会意思意思的哀两下之外,很少哭,同时小七也很能睡,他能用上二十一小时睡觉,剩下两小时就是喝奶换尿布,另外一个小时是用来应付出现在家里的各种客人,客人来了他会很给面子的张开眼睛,瞪着圆圆的大眼外加露出小酒窝的笑,让客人们舍不得回家,遇到不喜欢的人就爆哭,好比颜毓,可能因为当兵剃了个小光头,又不常出现所以很陌生的关系,颜毓每次来看小侄女都满心伤痕的离开。

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他们复工了,要工作要顾家,日子不是天天如意,但却用幽默的方式带过不如意,努力地好好过生活,某天晚上,一家三口躺在床上,小七睡前抓着爸爸的手玩耍,玩着玩着,大大的眼珠越瞇越小,小七就这样在爸爸的安抚下睡了,颜砚靠在一旁看着,看着看着,好像被宝贝影响似的,眼皮没来由地沉重,没多久也进入梦乡,顾俨然看到睡了的老婆跟女儿,轻手轻脚地把小七抱回她的小床,再为老婆拉了被子盖上,坐在床头看着这美好的画面,眼底全是温柔。

在梦中,颜砚站在一片白雾之中,她漫无目的的走着,然后她看见一道光,很刺眼,从光里走出一个男子,年纪颇大,白发苍苍,却没有老态龙钟,反而身段挺拔,步伐矫健有力,她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仔细一看脸上有不少皱纹,却不影响他的帅气,是顾俨然,即便有些不太像,但她就是认出来了,她吓了一跳,随即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皱皱的,布满岁月的痕迹,她再抬头,那个白了头发的顾俨然笑了,拉着她的手起身,走向一个地方,那里摆着许多照片,从小,到青少年,青年,他们的身边除了小七之外还有两个小男孩,颜砚想着:「这三个孩子....?」,然后她看到她生产那天,顾俨然满眼担心的看着她,那时候在产房里顾俨然一句话都没说,颜砚几乎忘了他的存在,原来他那天是这样的,她抬头看着顾俨然,表情越来越温柔。

照片还没看完,画面就突然一转,眼前草原辽阔,远远的蓝天绿地成一线,远方走来了三对夫妇跟几个小孩,其中一个男人抱着一个小男孩快步走向她,很亲近的抱了她,孩子则在她脸上亲了下,其它的小孩看到她被亲了,也跟着跑过来,喊着:「奶奶我也要亲亲。」颜砚有些惊讶,「原来这是我的家人?未来的....」她被幸福围绕着,惊讶之余却还没来得及感受.....

然后画面又转,这次眼前一片白蒙蒙的,终于白雾渐散,她看到一张照片,是她,老年后的她,相框上有着红色的缎带,后面有许多白花、粉花布置着,这是.....,颜砚不敢想象自己所看见的,有点无法置信的傻呆着,随后她听见微小细弱的哭声,很稚嫩,她僵着颈脖慢慢地转向声音的方向,是她先前看到的那些孩子,往后看,就是她还未来得及遇见的大孩子,颜砚正想着,不知道现在这样,顾俨然还在不在,耳边就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很轻,像是在安慰什么人,她转头看,年老的顾俨然严肃的坐在右边第一排椅子上,旁边有个认不出来的人,轻声说着节哀顺变,而顾俨然,就是直盯着她的照片看,没有反应,也没有流泪,就是静静的看着前方的照片,不知为什么,她很难受,她感受到顾俨然的寂寞跟忧伤,比起小时候失去朗朗那时,更甚。

本想靠近顾俨然的颜砚,眼前再度白了一片,身体更是轻轻地飘了起来,再次能看清后,是一样的地点,顾俨然却不在椅子上了,身后依然有着哭声,身边的摆饰却有不同,这次很庄重,不那么粉黄,气氛比起先前更是凝重,她看向照片,吓了一跳,这次.....,是顾俨然的照片,她一看见照片里的顾俨然,眼泪溃堤,再看着跟先前差不了多少的孩子,是不是在她离开之后没多久,顾俨然也跟着走了....,她边哭边想着,突然眼前一到白光,她看到年老的顾俨然像她走来,伸出手同时说了什么,但这时她却听见有人在呼喊她的名子,越叫越急促,身体跟着被摇晃,她闭上眼睛,再次张开,是顾俨然,年少的顾俨然,他紧张的摇着她的肩、喊着她的名子,看见她醒了着急地问:「怎么了?做恶梦了?」

随着顾俨然的询问,颜砚看了熟睡的小七,再看了顾俨然,原来刚刚那个是梦,她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好湿,想起自己哭的原因,悲伤难耐,她整个人扑进顾俨然怀里紧紧的依偎着他,就这样,泪流不止。

她想着:「顾俨然,我那么幸运,没有经历波折就得到这么好的你,你让着我,陪伴我,给我依靠,亦夫亦友,你当着带领者教导我走进婚姻,在柴米油盐酱醋茶中,你没有一丝不耐,你从来都是爱着让着,比我自己还要了解我,在我痛的悲伤,你静静地陪着,你温柔地安抚;在我快乐的欢喜,你还是静静地陪着,你不分享我的喜乐,却总承担我的忧愁,你说你许诺过,会对颜砚待如宝、惜如玉,人家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有今世擦肩而过,我们不知徘徊多少次,这世换得彼此相知相惜,相许相依,你对我如此善待,我无以回报,只能以身相许。」

年老的顾俨然在梦里的那句话,颜砚听到了,他说:「没有妳的世界,就好像失去水的鱼,没有风吹的风筝,难以存活,所以我来了。」

是啊,无以回报,只能以身相许,颜砚笑了,她抬头看着顾俨然,是啊,他那么好,我那么爱他,愿我能不负此时的期望,未来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待他如至宝,我撒娇,同时我也宠你,我任性,我更要包容你,伴随的颜砚噗哧的笑声,她说:「老公,我只能以身相许了。」随后吻上她决定要宠爱一辈子的男人。

-全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  爱情是分享自己的情绪

婚姻是交出自己的全部

如何承受及分担,如何恰到好处,如何还留有自己

对于这样的爱情,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这次从写到人生的最后一个小时开始就走偏了,但我好满意

希望从虚拟的别人的人生中,学习到我们来不及参与或者体验的

然后我们更加精进自己

陪伴永远是重要的

谢谢你们看到这里,很高兴你们可能喜欢

下一章番外会是孩子们的

这不是结束,是开始。

(鞠躬)

番外

又过了多一年,或许因为那次的梦,颜砚对于孩子已经没了担心,她知道她会有三个宝贝,女孩顾柒已经很会说话,天天咿咿呀呀的,学会走路之后更是到哪都要落地走上一段。

顾柒过完两岁生日没多久,颜砚再孕,这次反应很大,频频孕吐,医生给的说法是因为宝宝严重打乱了妈妈的身体运作,不过这也代表宝宝某种程度上的健康,颜砚忍了,就算不忍也没有其它的办法。

宝宝继续成长着,颜砚倒是有变瘦的迹象,顾俨然为此极不满意,显怀之后,每到睡前就摸着颜砚的小肚子警告自家宝宝:「儿子,乖点,坏宝宝没人爱。」,顾柒也有样学样的摸着妈妈的肚子说:「弟弟,坏,乖乖。」

或许是爸爸的威胁外加姐姐的叼念,终于在快六个月的那几天不吐了,颜砚的身体渐渐习惯宝宝霸道的荷尔蒙入侵,一家子松了口气。

颜毓经历被小侄女讨厌的日子,退伍之后几乎天天到颜砚家报到,那时颜砚怀孕三个多月,吐很凶的时期,在姐夫工作期间也就顺带着照顾姐姐,他每天都带着好吃的宝宝饼干出现,顾柒慢慢的也习惯舅舅。

某天颜毓赶着来,拿了妈妈千叮咛万交代的补品却忘记带要给小七的伴手礼,小七先是看了看舅舅,再看看舅舅只拿着保温锅的双手,然后哭了,颜毓紧张的随手将身上的物品丢了一地,轻手轻脚的把人抱起来哄:「小七怎么了,怎么哭了,不哭不哭,小七的眼泪是黄金,妳说说谁欺负妳了舅舅打他。」

小七只是很可怜的看着舅舅,边抽泣边说:「舅....舅.....舅.... 不爱....不爱小.....额....七了」说着说着还打了嗝,颜毓听到宝贝这么说忙着澄清:「怎么会,舅舅最爱小七了,不哭不哭,舅舅最喜欢小七了哦!」说着也轻拍着背,让宝贝顺顺气,再走去厨房跟姐姐拿了水给小七缓缓,颜砚就是一副看戏的样子,也没出手帮忙,拿着唯一吃不吐的零食嗑着。

后来才知道,先前因为弥补心态而带着的零食让顾柒把零食当成舅舅的表征,也因为没有零食小七就自己想成舅舅不爱她了,为此颜毓反省了一番,以后再去就是拥抱跟亲吻,再多也没有了。

他们的第二个宝宝叫顾染,小染虽然在孕期很折腾,但出生后却很乖,跟姐姐小七一样都乖乖的睡觉,不一样的是他很爱姐姐,有点霸道的占有姐姐,起因是,林凛的宝贝-沈宁则,他跟顾柒只差了四个多月,顾染出生之前他们就玩在一起,只是,顾染会爬会咿呀的时候小七就常陪他咿来咿去,互相听不懂对方的语言,但沈宁则一出现顾柒就会抛弃弟弟,因此小顾染很生气,沈宁则出现就哭,哭到姐姐理他为止,颜砚对此束手无策,顾染很固执,未达目的不善罢罢休。

这造成恶性循环,夹在中间的顾柒很困扰,沈宁则是独子,因此有玩伴对他而言很稀罕,有次从妈妈跟阿姨聊天时听到顾染得小心思,上了心,下次再去颜家时,第一件事就是找顾染,他站在顾染的小床前,把睡着的顾染戳醒,小染醒来看到是讨厌的哥哥正准备放声大哭,沈宁则开口:「顾染,你那么爱哭难怪小七不跟你玩。」

第一句就被嘲笑外加威胁,顾染感受到恶意,憋着嘴没哭,就瞪着眼睛看着眼前的人,沈宁则继续说:「你别总是想不让我跟小七玩,你不哭我就带着你一起。」

这句话让顾染有点开心,打从心里的有爽感,他憋着的嘴放松了,但还是死死盯着哥哥。

沈宁则发现了顾染的变化,继续说:「你可以一起玩,但你不能想霸占小七,小七以后是我的。」虽然只是孩子,但顾柒是他目前为止接触过最多的女孩,他很满意,所以决定要自己占据着。

在被要挟利诱一翻的顾染没沈宁则这么深的心思,就开心的跟着哥哥姐姐一起,那时沈宁则快四岁,顾染不到一岁。

孩子的心思比起大人更是深沉,还不大会表达却能想那么广那么深,不知不觉被绕进去的顾染就这样把姐姐的卖了,从此以后他们三个玩得很是愉快,顾柒更是直接被沈宁则当成未来的老婆培养,等到颜砚他们发现时,已经回不去了。

至于第三个宝贝,是来得比较晚,顾染都三岁了才怀上的,跟顾柒差了七岁,叫顾尹,是成熟的小大人,他会说话之后,没多久就发现沈宁则的恶心思,又发现自家哥哥根本就是傻,总是被沈宁则牵着走,所以他就开始护姐行动,但是好景不长,这件事被妈妈发现之后,妈妈竟然极力赞成这件事,他有心有力的行动就被自己的妈妈狠狠的阻断了,颜尹宝宝默默地察觉妈妈的看戏心态,也乖乖的收手,继续当好宝宝,颜砚就是被儿子宠了一把都没发现。

顾俨然曾因为这样跟顾尹谈过,很大人的谈话,「爸爸知道你的心里想法,也很高兴你这么小就这么聪明,但是有时候没有弄好就会走上歪路,爸爸不反对你任何的想法跟行动,但希望你常常跟爸爸聊聊。」顾俨然说的语重心长。

顾尹那时候已经两岁了,听的懵懂,却也知道爸爸是支持他的,两人这就样自成一派,在外人眼里看来顾俨然跟小儿子感情最好,殊不知,里面竟然还有这一层。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一章看起来或许匪夷所思,但孩子本来就是聪明的,从刚出生就会忌妒,会争宠

这是天性,也因此这些天性在教导下会茁壮,也可能会造成一些遗憾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没有大风大浪,没有大起大落 平凡的我们,平凡的人生 我们就这样,相知相惜,相许相依 后来想了想,真幸运,你一...
    锤锤锤阅读 456评论 0 1
  • 那时青丝,以为不会用余生来量度——Eason 《一丝不挂》 (一) 手术还在进行中,已经两个小时,不知还要多久。 ...
    萧靖男阅读 767评论 16 11
  • 我应该给那群老奶奶让座并离开的,现在我后悔了。 难得周末,早起洗漱吃早后我便去等公交,然后才发现今天微风和煦,阳光...
    S的随便用账号阅读 4,813评论 2 50
  • 朋友聚会,同事聊天,有三个问题总是常会被大家拎出来讨论:房价,结婚,大城市OR小城市。聊着聊着,就会有人感慨房子贵...
    谦_87d6阅读 166评论 2 2
  • 最近很多人被拒稿后问我,为啥说我写的是段子,明明字数辣么多。 所以,我想自己写个段子,告诉他们:嘿,大概这样的就算...
    月己阅读 328评论 8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