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还是不留,我想了这些

大家好,我是帅气小伙。“金三银四”,最近一直在考虑离职的事情,想了很多,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帮忙参详一下。

目前的工作状态

从实习到毕业,再到转正,一年多了,从当初转后台到现在,面对现在的工作已经游刃有余了。基本上,一个新的原型图出来,接口最快可以2个星期全部出完。可是由于公司缺乏绩效和奖励,能者多劳,但不是多劳多得。所以,现在工作效率都会适度地放缓,不拖进度就行。其余时间都投入到开源项目的发掘上去了,虽然在看开源项目,但都是浅层次的了解,没有做深入的了解。
加上最近公司很多人离职,身边的人也走了,包括我的师傅,工作也没有以前积极了,回家基本不会碰公司的项目。

目前的工作内容

公司的架构是SOA,做的是医疗信息化,我主要负责医疗数据对接,负责研发新型医院新型集成平台,这套产品的使用对象是实施和技术支持,偶尔需要帮助他们处理一些问题;公司的OA ,负责维护一下,偶尔解决一下问题;公司一些业务系统,有空了就被抓去按原型开发了,有时也很不情愿,因为那些产品原型太TM复杂了。

目前的工作环境

工作环境还可以,外部都是次要的,我说的公司的氛围。最近很多同事都有离职的想法,工位每天都不满的,每天回来都会收到一些同事离职的消息。自己也负责OA的维护,天天都在为他们关闭账号,自己的心情多多少少受到影响;从目前的工作的氛围来看,大部分的同事都是忙着做自己手头上的事情,不关自己事的很少会主动承担;学习氛围上,虽然有每周一次的知识分享会,可是分享的都是没什么深度的入门级别知识,基本GitHub的quickstart这种程度,渐渐地就没什么人去听了,最近也没有举行了。

未来的工作期望

我是程二代,接触编程比较早,学过很多编程语言(C/C++/C#/Java/Js),感觉自己比较喜欢架构这方面的内容,我一直试图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首先从全栈开始,所以WinFrom,Web开发,Android开发这些都去接触过。虽然目前从事的是后端开发,但是其他领域的知识,我同样会关注。从目前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状态来看,我似乎要依赖于公司的制度改革,来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至于工作内容,其实我挺想做好这个基于SOA架构的新型医院信息集成平台的。而其他的工作内容,繁杂而且没有技术含量,都是稍微细心点都可以解决的问题。

未来的晋升

入职不到一年,当然头衔是初级工程师,但是从目前的工作内容上看,跟自己有关的东西还是挺多的,师傅也走了,未来面对的工作也会更多,面对的压力也大。不过从公司的管理条例来看,晋升的可能性不大,存在加薪可能,很可能又是“能者多劳”的模式。

离职可行吗

我自己也投了一些简历,但是甚少收到面试邀请,可能是简历不符合各位HR大人的口味吧,看了一下招聘的信息,感觉自己的基础知识稍微有点不完整。可能很多都忘记了,毕竟依赖了搜索引擎,脑子都不装东西了。但是项目经验还是有的,毕竟做了好几年的项目。但是有些HR大人就是恶心你,必须XXX年工作经验,这些我都懒得投,所以可选性也很少,工作年限少是个硬伤,我觉得这种年限=薪酬,是不是要改改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第一缺乏工作年限,第二基础知识需要复习。离职需要一些时间准备。

留下来要面对什么

就目前领导的决策来看,我是集成平台的负责人(光杆司令),由于这种平台是纯技术思维,功能至上的。我就是产品,UI,开发,项目负责人。领导说会给我安排人,但是人还在招。公司承诺会招个大牛来坐镇,还是挺期待的,我什么都不缺,我最缺的就是大牛的调教。留下来要面对的是更多挑战和未知的机遇。

总结

大家也可以就上述方面去思考一下自己的去留。我也需要大家给一下我指导,要简历的也可以私信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一切都愿意给你 只求你给我留下双手 让我能拥抱你 在我身上的没有什么不曾被你征服 你带去了它的灵魂 那也就将它...
    安蓉ar阅读 401评论 2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