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不是你的盖世英雄

有些感情,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你在婚礼上,使用红筷子。

我在向阳坡,栽下两行竹。

1

我一直认为如果是世界上最残忍的词语,它轻而易举的让你认识到自己有多么无能,有多么后悔。

如果,如果能回到十五年前,我希望,从来没有遇见过她。

这样,我就不用像现在这样像一个傻子似的,呆呆的看着她穿着一袭洁白的婚纱,牵着别人的手,路过我,戴上别人的戒指,成为别人的新娘。

我心中有悔,却也只能笑着祝福,我爱了十五年的姑娘啊,你一定要幸福快乐。

2

我叫朱天蓬,很有喜感的名字吧?其实我原本是叫天鹏,寓意翱翔天空,鹏飞万里的意思,可是落户口的时候,那个临近退休的片警随意的给我改成了天蓬,他说这样更有福气,反正叫出来都一样。

就这样,我打小的外号就是“天蓬元帅”“八戒”啊之类的,一开始是反感的,可是后来也就习惯了。

因为我生性懦弱,无论别人怎样欺辱我,不过是低头忍受罢了,我更多的时候连抬头瞪别人的勇气都没有。

人善被人欺,我虽不是善良的人,却是极好欺负的人,就像是公共的出气筒,谁都可以过来踩两脚,这种情况一直到了初中才稍微有所改观,因为我成了班上最高的男生,突然蹿高的个子让我在外观上强势了那么一点,可是骨子里的懦弱依旧没有改变。

一直以来,只要提起初中,那就不得不提起她,因为我是在初一那年和她相遇,在一条偏僻的巷子里,当时的情况实在说不上美好。

她被五六个女生围在中间,谩骂殴打,那些女生极像菜市场骂街的泼妇,她们疯狂的撕扯她的头发,她躺在地上无声的忍受着这一切,拼命的躲闪,却都是无用功。

她被扯掉了外套,接着被扒掉了上衣,我这才发现,她不是在无声的忍受着,而是被堵上了嘴巴,她头发凌乱,让我看不清她的脸。

说心里话,我是想冲上去解救她的,可是我说了,我生性懦弱,我像一条蛆虫一样躲在角落里,带着犹豫看完了她被羞辱的全过程。

那些女生出完气后扬长而去,留下她像垂死的金鱼,很长时间她都没有站起来,我一度怀疑她死了,可尽管脑海里有这样的想法,我还是没有站起来去看一看情况。

约莫又过了十分钟左右,一个男人拎着菜篮子路过,看见她后,摘掉嘴里的东西,喊了几声她却没有反应,然后他就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她盖上,然后跑开了。

我想他是去报警了吧。

也就是此时,我忽然有了勇气上前去看一看情况。当我走到她面前的时候,她忽然睁开了眼睛,对我说:“谢谢。”

四月天的小巷里,因为她的一句谢谢,而变得格外温暖,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整个世界只剩下了我和她。

那么好看的眼睛,像一条清澈的小溪,倒映着天上的繁星,流淌着不用言说的温柔。

只是这一眼,她又昏了过去,我怎么叫她都没用,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那个男人又回来了,他问我是不是她的同学,我点点头,然后他抱起她,让我跟着一起去了附近的医院。

那个男人至今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在医院忙活了许久,垫了医药费后又嘱咐我好好看着她,然后在她父母来之前悄然离开了。

如果,如果那个男人从来没有出现过,那么我和她会不会还有后来的故事?

3

“我叫许弋如。”

这是我第二次见她,距离上一次见面已经是一个月后的事情了。

她穿着漂亮又干净的蓝色连衣裙,头发梳了一半被绾成一个小揪,别着可爱的粉红蝴蝶结发卡,笑起来像春天和煦的阳光。

她站在讲台上,看到我后加深了这个笑容,我坐在最后一排仍然看清了她浓密的睫毛,像冬日里翩飞的蝴蝶,是不可预见的美丽。

她以前在邻近的学校,很受老师和男生的欢迎,毕竟这样可爱又漂亮还乖巧的女生不多见,尤其是在那样乱哄哄的私立学校。

其实那天,在她还没有醒之前我就离开了,她父母相当感激我,那似火的热情让我忘记提那个男人了,其实这一切的感谢都应该是他的,可我却卑鄙的全部私藏了。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认出我来,可是看到她我就想起了那个男人,想起了当时懦弱的自己,于是我低下了头。

她坐在我前面三排斜对着的位置,我正好可以清楚的看到她的背影,一个瘦弱的女生竟然遭遇了那样的事情,肯定会夜夜都做噩梦吧?我想她应该也不想再被提起那件事情吧?

可事情却出乎意料的不是,她在放学后主动找到了我,然后再次向我表达了感谢之情。

总觉得是受之有愧,我根本不敢去看她的眼睛。

“谢谢你的外套,谢谢你,真的很感谢你。”

她不停地重复着感谢的话,每一句都像是在我身后放了一头愤怒的狮子,追着我逃到了悬崖边,我是想告诉她其实那件外套不是我的,救她的也不是我,可是看着她脚上的那双红单鞋,想起她可爱的笑容,我怎么也没办法说出口。

后来,我在那条巷子的附近找了那个男人很久很久,我天天在那蹲守,可我再也没有遇见过那个男人,我有时候做梦也会梦见自己坐在地上在等他,可我在梦里也没有等到他,过了很久很久,我开始认为他根本就不存在,他只是一个幻影,是从另一个时空里走出来的,只是单单为了帮助我遇见她。

我选择遗忘他,揽下她所有的感激。

她在我们班很快就开始了新的生活,大家都很喜欢她,安安静静的模样像开在开在桃花源里的一朵永不凋谢的桃花,惹人喜爱,却不忍摘下。

开始有男生问我她的情况。

“你不是和她关系很好吗?你们俩还经常在一起聊天,我看她对你好像比对其他人更亲近,你们俩是不是以前就认识啊?是邻居吗?还是小学同学?”

这大概是我学生生涯里第一次被这么多男生围着,他们不是为了欺负我,而是为了和我“交朋友”,尽管如此,我还是从心里觉得开心,我终于不是孤单一个人了。

就这样,我成为了专线邮差,专门负责从各种男生手里给她递情书,她总是说一句谢谢,然后小心翼翼的把那些情书一封封收好,脸上是看不透说不清的神色。

但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她从来没有打开过一封,我知道的,虽然仅仅是凭直觉。

4

我和她在似友非友的关系中,一起走到了高中。

十五六岁的男生,比初中更显得嚣张跋扈,总是有男生在厕所门口拦住她,然后不管不顾的表白,那样的霸道和不顾一切。

娇艳的花总有人想要据为己有独占芬芳,她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推上了校花的位置上,一下子变成了众人追捧的女神。

成绩优秀,待人温和友善,长相出众又高挑,简直完美的无可挑剔。

但上天总是这样,喜欢在完美的设定上加一些残缺,就这样,上天挥了挥手,在她的人生里又丢下了一把剪刀,撕碎了她现在平和的生活,揭开了那旧时不为人知的伤疤。

一个新转来的女生,作为许弋如曾经的初中同班同学,大肆宣扬了她是怎样的一个绿茶婊,那时候还没有这个词语,人人都知道许弋如,却不知道她不为人知的过去。

“不要脸的婊子”“流产堕胎是家常便饭”“专抢朋友的男朋友”等等,这些无法考证的谣言总是披着真实的外衣,插着不用负责任的翅膀,在人群中无法无天的张牙舞爪。

一开始是在女生中间流传,说的人多了,谣言就变成了真的。后来男生中间也开始传,说她初中的时候被人扒光了衣服扔在巷子里,因为她抢了自己好朋友的男朋友。

我知道她一定没有做那些事情,也一定不会如谣言中说的那样不堪,可我却没有替她说话的勇气,哪怕是有男生找我来验证的时候,我也只是说了一句不知道。

到后来,再有人提起这种事情的时候,我甚至还会附和。

她一下子从神坛跌下来,成了被孤立的怪物,每个人看她的眼神都是带着戏谑和不怀好意的,我很想把那些人揪出来暴揍一顿,可是我不敢。

我就是这样懦弱的人,可笑至极的人。

她偶尔还会找我说话,只是在后来被孤立的日子里,她选择了远离我。

依然能够看见她的背影,只是再也看不见她的笑容了,我想她一定是看见了我眼睛里的疏远吧。

我知道她需要有一个人站出来帮助她,可是我却不敢。

直到另一个男生的出现,他叫王安,是隔壁班的体育委员,长得很黑,有一口相配的白牙,笑起来眼睛会眯成一条缝,像极了卡通片里的驴子。

他曾经也和许弋如表白过,不过没有结果。

他和别人打架,在星期一的全校大会上被点名批评。

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打架的原因,而我知道,他是和那些说许弋如坏话的人打架了。

那一天,在公交车站,他像一条发疯的老虎一样,不似平时的憨厚老实,抓住当场的人扭打成一团,他说许弋如不是谣言中说的那样不堪,他说许弋如是一个好女孩。

可回应他的只有落在身上的拳脚,以及不堪入耳的脏话。

后来,这件事情又被发酵成另一个流言:王安之所以会这样拼命维护许弋如,是因为他们两个人睡过。

再后来,莫名形成了一条无形的认定标准,只要谁维护许弋如,就说明谁和她有不正当的关系。

许弋如的日子可真难过啊,我常常这样想,可是仅仅是在脑海里替她感到难过,唯一对她不离不弃的只有王安。

他还是那样黑,有着一口白牙,笑起来像极了驴子,可是只有他一直照顾着许弋如,像一个黑夜骑士般,如影随形,不问结果,不求回报。

也只有他,能让那时候的许弋如绽放如花般的笑容。

他们两个,应该会走到一起的吧?

5

在高考前的135天,王安离开了学校,他的父母出了事故,他没法再在学校里待下去了。

王安离开了,许弋如又成了孤家寡人。

我一直认为是我对老天的祈祷起了作用,我一直祈祷王安能够离开许弋如,这样我就能守在她身边了,可是当事情真的发生之后,我又怯懦了。

我纠结着,犹豫着,到底该不该说出那句话,如果我真的说了,她又会怎么回答?

就这样,那句话一直拖到了高考结束,在我猛灌了自己两瓶啤酒的情况下,我给她打电话,我说:“许弋如,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她说:“可以。”

就像是掩埋于地下多年的宝藏,此刻被风雨冲刷出了面目,一切都是缘分注定,命中写好的篇章,我和她成了男女朋友。

我们在同一座城市上学,中间的路程在四个小时左右。她是一个称职的女朋友,所有的事情都替我想到了,贴心而细致的照顾我,没有任何怨言。

大家都感叹我有一个好女友,羡慕我嫉妒我,说我说不定上辈子真的是天蓬元帅,所以这辈子能有嫦娥这样的女朋友。

我一面庆幸着,一面却担忧着,因为那天的电话里,她说过,她在那条小巷里看到我的第一眼,就已经喜欢上我了,因为我是她的救命恩人,她感激我。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关于“感激”和“感动”的讨论,感激和感动,到底哪一个可以被称作爱情,感激和感动是否可以划上等号?

许弋如如果仅仅是因为感激我,那我又该怎么办?

我从来不敢问她,我害怕听到自己不想听到的答案。

像是随时会担心有小偷上门的富豪一般,我开始格外在意她的动向,生怕有一天这宝物就不是自己的了,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把她塞到玻璃橱窗里,或者是锁紧保险箱里,让她永远的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永远也无法离开我。

她一开始很不抵触我的行为,没有哪个人会容忍这样的对待,我知道,可是自己就是控制不住心里的那点小魔鬼,它总是轻而易举的控制住自己,让我不知所谓的伤害她。

她包容着我,不说一句埋怨的话,还是会尽可能的满足我的要求,还是会把我放在第一位,这让我觉得她是爱我的,让我不去在意她说的感激。

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许弋如,大概就是这样的感情吧。

大三那年,王安出现了。

他作为许弋如的同校学弟出现,他比以前白了许多,那口牙齿也不像以前显得那样洁白了,可他笑起来还是像驴子一样,还是会围着许弋如转。

他说他本来都不想上大学了,是许弋如一直鼓励他,让他重新拾起对生活的希望,他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考上她的学校,为的就是和她说一声谢谢。

我没想到,许弋如竟然和他一直保持着联系,而我竟然一无所知。

我觉得自己受到了背叛,我知道我没有理由发火,可我还是冲她发火了。哪怕她一再解释,她只是把王安当做朋友对待,我还是难以接受。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我当时生气恼火的是自己,恨自己没有用,如果当初是我站出来,那就没王安什么事了,我想独占她的世界,却没有勇气和力量守护她的世界,自私又无能的我只能冲她发火。

大约是因为她说过她永远都不会离开我,她这样说,我就真的相信了,可我却忘了,有句话叫天不如人愿,我们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因为未来充满了未知和变数。

6

毕业后的我,因为对工作挑肥拣瘦,所以很快就成了无业游民,而她却凭着高学历和丰富的实习经验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进入了国企工作,一开始实习的工资少的可怜,我劝她放弃,去其他公司怎么说工资都高了一倍,可她不肯,因为这件事我还和她吵过,可是后来她向我证明了她是对的,她的工资一路飙升,渐渐稳定了自己在公司的脚跟,成为了一个高级白领。

而我,一直抱着一夜暴富的梦想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飞乱撞,结果却是一无所获,还折进去好多钱,当然都是她的血汗钱。

应该再也找不到像许弋如这样好的女人了,不但不会怪我,还一直耐心的劝我,告诉我应该怎样做。

我觉得我那些所谓的自尊心都用在了她的身上,当时的我并没有怀揣着感激的心情去看待她的温柔,而是觉得她看不起我,甚至还有点仗财欺人,她的温柔在那时的我眼里,只觉得是趾高气昂目空一切的张扬。

无休止的争吵在透支着她对我的耐心,在不知不觉中我就变成了最令人讨厌的那种男人,自私自利,小肚鸡肠,并且一事无成。

我总是陷在无限埋怨和无限自责的死循环里,想放她自由又想把她牢牢抓在手里,这样矛盾的心情一直堵在心里,像一根绣花针,轻轻拨弄一下,就觉得痛不欲生。

就这样,我拖了她三年,明明身边有更好的男人,她却视若罔闻,她把一颗心全部放在了我这里,而我却不懂得珍惜。

我想,我是没有资格拥有她的,这十几年来都是我偷来的,都是我的侥幸,整件事情从一开始就错了,像这样卑鄙的我,哪里有资格拥有她的爱。

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那天的月光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明亮的一次,她坐在我旁边,牵着我的手,靠在我的肩膀上,我看到她的睫毛一如从前般浓密纤长,安静的像伫立在花丛间的蝴蝶。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她笑:“怎么突然想讲故事了?”

她的眼睛在月光的照映下闪闪发光,我想我终于还是失去了拥有这份美好的权利。

“没什么,就是想给你将一个故事,你想听吗?”

她重新把头放在我的肩膀上,有点小孩子气的说:“只要是你讲的,我都愿意听。”

我的决心在那一瞬间有所松动,可是我还是深吸一口气,张开了嘴。

“从前,有一只猴子,他喜欢天上的月亮,他知道月亮不在水里在天上,所以猴子就想做齐天大圣,有一朵一个跟头可以翻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这样就可以乘着他去摘月亮,可是后来他才知道,猴子有很多,齐天大圣却只有一个,猴子想和月亮说声对不起,因为他没能成为她的齐天大圣。”

“你怎么了?”她愣了愣,强笑着说:“你没事吧?天蓬元帅,你还好吧?”

她喜欢这样叫我,可是我却不喜欢这个称呼,因为这四个字总是在提醒着我不配,连当猪八戒的资格也没有。

猪八戒尚有英勇的时候,而我只是一滩扶不上墙的烂泥。

有句话说的很有道理,如果不想辜负深情,就该寡情。

浪费别人的感情,是一种罪孽。

7

我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悄悄地离开了她。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放手,她是鱼,我就该放她回大海,她是鸟,我就该放她回天空,她是鲜花,我就该让她吐露芬芳,她是我的月亮,我却不是她的齐天大圣,她是我的嫦娥,我却不是她的天蓬元帅。

这种不相配的感情,总有一天会彻底土崩瓦解,还不如趁着现在,趁着现在,她还对我有着感情,她还舍不得我。

离开了她,我回到了老家,又在那条巷子里等了许久,我不确定我是在等谁,是那个男人还是许弋如,或者说是从前的我。

如果当时我当机立断的冲上去,她就不会受到更多的伤害,那后来那个男人就不会有机会出手相救,那么我就可以坦然的接受她的感激,让我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让她感觉到感动。

是报应吧,像我这样懦弱的人。

许弋如疯了一样的在找我,我知道。

她放心不下我,应该只是出于习惯,这么多年,她早就习惯了,也许她从来不明白自己的心,她对我从来不是爱情。

如果有一天,她遇到了那个命中注定,那么她就会明白我只是一个过客。

还好,我提前抽身,不然到时候我肯定生不如死。

没有许弋如的日子变得艰难极了,我一面享受着生活的刻薄,一面撕碎自己的懦弱,我想总有一天,我是要穿着西装去参加她的婚礼的,那时候,那时候我一定得参加。

不为别的,只为能笑着对她说一句真心的恭喜。

我在别人那里接收着她的信息,升职了,搬家了,谈恋爱了,要结婚了。

她要结婚了。

当初知道这个消息时,我很难过,可是却又很开心。

从此以后,许弋如是许弋如,朱天蓬是朱天蓬,许弋如不再是朱天蓬的,朱天蓬再也没法拥有许弋如了。

是罪孽,也是救赎,她终于可以幸福了。

8

婚礼相当隆重,认识我的人先是对我表示了一番同情之后,又是一番无法反驳的吐槽,美女和野兽,那是童话故事,现实生活中,野兽和美女,是没有遇见的可能的。

王安,这个等了许弋如十几年的男人,从一个男生时开始,就无微不至的关爱着她,他用时间向所有人宣布了许弋如的所有权。

他笑起来还是像一头驴子,可是已经变得相当帅气了,听说他现在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了,相当有钱。

高富帅还痴情,这样的人才是许弋如的完美归宿。

你看,只有这样的结局才是最好的,带着童话的意味,却又那么现实,但凡有付出,总会有回报,哪怕是爱情也一样。

婚礼前我去化妆间找她,我说:“恭喜。”

她说:“谢谢。”

我想起那年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谢谢,时隔这么多年,那句话还是那么清晰。

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她跟我说过她梦想中的婚礼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全部都化为了现实,只是新郎不是我。

王安对我说:“谢谢你当年的不知好歹,要不然哪有今天的我啊!”

我点点头,的确,如果没有我,或许许弋如能少吃点苦,也能早一点和王安在一起。

“她还是很爱你的。”

我还是点头不语,估计除了我,没有知道她的爱只是感激罢了。

“她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了,她说她很感谢你,也很感谢你多年的陪伴。”

“应该的。”我装作不在乎的样子说:“以后就是你的责任了,好好对她,别跟我一样不知好歹。”

王安打了我一拳,笑道:“那是,你以为我是你啊!”

婚礼开始了,众亲友坐在一起满含祝福的望着一对新人,他们是今天最幸福的人,全世界都为他们感到高兴。

“哎,你是···”

突然斜对面的人冲我说话,我看了看他,总感觉有点熟悉。

“你是那年的小子吧!”

我仔细辨认他的相貌,想了许久才想出来他是谁。

“是您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的脑袋被刺了一下,疼的发懵。

“您也来了啊。”

“是啊,小丫头叫我来,说我是她家里人,要我过来送一份祝福,做个见证。”

“你们,你们早就联系上了?”

“是啊,那天有点事,走得急,后来她父母照着我留在医院里的手机号找到了我,说是感谢我,把医药费都还给了我,还让小丫头认我做了叔叔。”

“是吗?”我有些无力,为什么她从来没跟我说过?

“她还从来没和我说过呢!”

“当初我跟她说的,不要告诉任何人,如果不是她硬要我来,我也不想来,勾起她不好的回忆就不好了。”

看着他一脸慈爱的样子,我冲他笑了笑:“当年还真是得感谢您呢!”

“嘿,那不还是有你吗?小丫头说她可喜欢你了,说你俩小学的时候,你还帮过她打过架来着呢!”

“您说的不是我吧?”

“怎么不是你啊,她跟我说的清清楚楚的,六年级的时候,你们在一个学校,有几个男生抢了她的书包,你帮她夺回来还给她来着。”

我想了又想,好半天才想起来,当年其实是那几个男生把她书包扔在了垃圾桶里,我只是刚好看到了还给她罢了,我当时连她长什么样都没记住。

果然,从一开始,她就错得离谱了。

“那不是我。”

“不是吗?那可能是我记错了。”他挠挠头,“不过我还以为是你俩结婚呢,没想到啊!”

看他颇为感慨的样子,我也有些感慨,“只是有缘无分罢了,她值得更好的人。”

台上,两人正在说着爱的誓言,那样的情深似海,令人羡慕。

终于你成了世界上最美丽的新娘,尽管身侧之人不是我,我依然祝福你。

许弋如,我爱你。

十五年为期,十五年为证。

恭喜你,找到了你的盖世英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塑料袋, 垃圾家族的成员。 我们的颜色有白的, 黑的, 花格子的。 自诞生起, 我们就肩负重任。 主人让我们盛...
    旖旎i阅读 23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