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天生歌姬不傲不燥,是你值得收藏的宝藏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天生歌姬不傲不燥,努力而后

第一次知道A-Lin这位女歌手,是因为她的一首《以前以后》。可以说当时每天都拿来单曲循环,听得鼻涕眼泪直流,年轻,气盛,总感觉每句歌词都在唱自己的感情。A-Lin,只是单纯觉得歌曲很好听,如今依然喜欢,人真,歌诚。

搜狐网曾发文评价A-Lin:《以前,以后》是A-Lin音乐上承前启后的一个转折,在这之前,A-Lin更多的是在学习和模仿,以成为人们印象之中的那个歌姬A-Lin。自此以后的A-Lin将会走上一条自己主宰的道路,成为一个能够开辟一番新天地的情歌天后A-Lin。

黄丽玲20岁出道,31岁才真正被人熟知,在别人看来其似乎“大器晚成”。但对于迟来的名气,她并不在意,而是凭借个人的演唱实力取得了卓著的声誉,其温暖而醇厚的歌声也随着她的声呐个人巡回演唱会环游世界。—腾讯娱乐评

A-Lin给人感觉特别温暖,像个邻家大姐姐。她私下与人谦虚随和,在舞台上演出情绪饱满。出道至今,不傲不燥,用自己的实力证明,当今歌坛有她的一席之地,她就是我们的情歌天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唱者用心,听者扎心,我们都是情歌里的主角

记得在《我是歌手》上再次见到A-Lin,被一首《我等到花儿都谢了》感动淌下热泪。那久违的感觉,在A-Lin的歌声里洗涤,回忆一幕幕出现在我的面前。原来,我们都是情歌里的主角。

在歌曲评论里我看到关于这首歌的一个小故事:2016年度现场Top3:A-Lin的《我等到花儿都谢了》,二十年前,A-lin向暗恋的人递出了同学录,这首当红的歌成为她那段失恋记忆的配乐,年少时掏心掏肺,嫁人后物是人非,所以张口就如此动人。那人并没为她办一场刘德华演唱会,但她却为自己唱了首张学友的歌,这就是她的少女时代。 

我睡不着的时候,会不会有人陪着我,
我难过的时候,会不会有人了解我,
我想说话的时候,会不会有人了解我,
我忘不了你的时候,你会不会来疼我,
你知不知道,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A-Lin用她富有情感的声音缓缓唱出每句,留下令人唏嘘的片片遗憾和时光,或许我们无法奢望每段感情的结果,只求这一路不负自己。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无法填补的缺口,一旦触碰,就会疼。

深爱过的人,无一不明白那种撕心裂肺却无力诉说的感受。A-Lin唱这首歌,能够引起大家的共鸣,并不意外,可惜我们都是被情所害的过客。

爱情,最怕等待。没人知道这条路能走多远,固然是一个人的孤独,一个人的甘心厮守,这是一种“病”,却无药可治,只能靠自己释然。

如果说《我等到花儿都谢了》唱的是对爱情的惋惜,那《P.S我爱你》这首歌唱的是对爱情的义无反顾,哪怕再多的心甘情愿也会化为乌有。歌词是非常扎心了,不知有多少人在午夜傍晚听哭过,那你一定是位有故事的女孩或男孩。

我爱你没有保留,我爱你就到最后,
有些人值得等候,有些悲伤值得忍受,
我爱你不是冲动,生命尽头反正一场空,
只要你记得,我们那么爱过。

在爱情里,不得有一丝的欺骗和虚假,需要两人互相给予,才能维持。可现实生活中,大多数的爱情都是悲剧,忘不掉你第一次吻我,忘不掉我们第一次牵手,第一次约会......当然有些人值得你去为他悲伤,去付出。这首歌唱出对前任以及对感情里的拥有和失去。

我想大家喜欢A-Lin,一定是因为这些入心的歌曲,会唤醒自己的记忆,以及对未来爱情的期盼。

唱过爱情里的悲伤,画个句号,那这首《失恋无罪》。林夕的词,加上A-Lin坚定的低音混厚声线,来了一场翻天覆地的情绪呐喊。毕竟失恋后需要宣泄,这首歌也成为大家在KTV的必选曲目之一。2006年2月10日,A-Lin发行首张专辑《失恋无罪》,凭其优秀演唱能力获得“天生歌姬”称号。

孤独万岁,失恋无罪,
谁保证,一觉醒来有人陪,
我对于人性早有预备,还不算太黑。
独身万岁,失恋无罪,
爱不够爱你的人才受罪,
用过去悲伤换来自由,
难道不珍贵,一个人崩溃,不是在犯罪。

面对自己的好朋友爱上了自己喜欢的人,你们会怎么做?如果是我,我一定会拱手送上或者我一定尽力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生活本是个未知数,这样的几率的确存在。

失去好朋友,失去最爱的人,独剩我一人买醉与悲伤共存,不过也算是好事一桩吧。

那年我失去最好朋友和我最爱的人,
你们相爱,我和悲伤共生共存,
而爱从不由人,对错不会永恒,
但当时我只懂憎恨。
好想鼓起勇气,陪你聊聊美满的人生,
你的快乐,我凭什么感觉残忍,
眼眶就算苦涩,心也该放下了,
好朋友我祝福你们。

爱情和友情,选一个,友情至上吧,尽管遇上一个人,爱上一个人很不容易。真爱一定会长久,如果不是,那算天意,任由时间去妥协。凡是谈及感情,不是群聚毁灭就是自我阵亡。

现实中一定有很多人,会选择退出。我用自己的慷慨大方去祝福你们,哪怕没有人来感谢我。我不自私,你却装清纯。没关系,你开心就好。

“真正懂得我的人是自己.......”,A-Lin的《我很忙》可以说是经典苦情歌的之一。通过歌名便看出这首歌的主题,经历情感伤痛的我们,都会云淡风轻对别人说,我很忙,我很好。在爱情里爱的如此深沉,如此疯狂,你看到了我最真诚的样子,可我却不愿让别人看到自己狼狈不堪的状态。好的坏的,只属于你一人。

就让我忙的疯掉,忙的累倒,
连哭的时间都没有最好,
就让我忙的忘掉,你的怀抱,
他曾带给我的美好。
当有人问好不好,怕伤心夺眶就咬牙说我很忙,
这完美的话,完美的伪装,
才让我的痛没人看到。

我爱你,是我的事情,我失恋难道也只有我一人心痛吗?你永远不知道当我看到街上的情侣,总会想起我们曾经的点点滴滴,每晚看着手机的照片都会痛彻心扉。可我每天还是要故作坚强,用其他事情去麻痹自己,让自己变得冷静,变得不痛不痒。

可这些都是拜你所赐,真正心疼你的人,除了自己别无他人。如果对方爱你,一定不会说分手,不会不辞而别。

A-Lin的这首歌,唱出众多男女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失恋后该如何化解自己的伤痛,只能用“我很忙”来替代。没有人愿意去打破“我很忙”这句谎言,只有自己挺不住时,才会崩溃哭了,疯掉。

是谁为爱说着美丽的谎话,
是谁抵抗不了想飞的渴望,
时钟好慢,永远好长,这样好吗?
我翻来覆去睁着眼到天亮,
一旦得到了对方,爱就停止了生长。

当你爱了以后,都任你所愿,当所有的激情散尽,回到本真生活时,你如何保持彼此的感情关系。得到了彼此,你还会愿意去为感情注入新鲜血液吗?

我们都是普通人,过着平凡的生活。感情有时只是生活的调味剂,而如何让感情的香味持续久一些,困扰着很多人。失望到罪恶,一时困顿,变成悔恨。

A-Lin用这首《罪恶感》讲述恋爱背后的无奈和苍凉。得到了,都会对爱情松懈,忘记了彼此的努力,甚至又怀有欲望。想起我们彼此的模样,恍惚着觉得一切都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歌曲是情感的记忆,A-Lin是你值得收藏的宝藏女孩

听到这里,你有没有发现,我们把A-Lin的歌曲串起来,可以看到大部分人经历的感情史。

世界上有一种名叫悲伤的情感,是A-Lin的歌曲赋予的。

离开你已经有些时日,《你拿走了什么》不好,你带走我的心,竟然说着《寂寞不痛》的风凉话,却没有《给我一个理由忘记》。所以我总觉得《我很忙》,假装过得充实开心。那《现在我很幸福》是你想听到的话吗?

轮回《四季》每阵风,每滴雨,每片雪,都夹杂着《P.S我爱你》的暗语。《我都记得》所有的所有,只想《忘记拥抱》,这样才能在没有你的日子里,不惧怕泪水伤痛。《好朋友的祝福》成全了你们,可《失恋无罪》拜你所赐。

《我还是不懂》的样子很“丑”,我总觉得《分手需要练习》,你却把感情当成了儿戏,到底还想要怎样,你才肯走出我的世界,才能放过我,放弃我。求求你别再给我一丝希望了......

其实哪有什么挣扎,感情里只是自己一再执着罢了。谁都想推脱,不过是两败俱伤,还要独自舔舐伤口,何必呢?

后来,我们不再“拉扯”。经过时间的沉淀,《以前以后》的我,遇到了更好的他,《幸福了,然后呢》的结局再次扔给了我。青春“惨败”,激情消退,回归生活。《罪恶感》每天缠绕着自己,感情如何经营,未来如何前行,我们的感情,只是如此单调而已吗?

你看呐,感情这件事,来来回回,兜兜转转,不关你经历多少段感情,遇见过谁,离开了谁。我们总是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简单也复杂。再大的坎坷,成长会告诉你,再多的委屈,总会有人来疼你。

现在的A-Lin是一位好母亲,好妻子。但谁没有过轻狂的时候,谁都曾品过感情的酸甜苦辣。感情来之不易,才会让我们如此珍惜现在身边的爱人。

A-Lin是我们所有人值得收藏的宝藏女孩,她的歌曲,你值得拥有。她告诉你感情里的无数道理,让你直面爱情,直面生活。

不管未来如何,希望A-Lin可以继续带给大家更多好的作品,也祝听过A-Lin歌曲的歌迷们,爱与不爱,都请真诚。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爱人,拥有自己幸福完整的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