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梦幻情景,生命的闪光,最美丽的羽毛,永远都青葱翠绿!

天空中飘着雨粉,这些雨粉是这么轻盈,飘飘荡荡地从天空中飘落了下来。我走到公共汽车站时,雨竟然还停了下来。下了一个上午的雨,好像是要下几天几夜一样,没有一点要停下来的迹象,竟然在我出门后停了下来。

罗曼罗兰构筑了一个瓦格纳与玛尔维达在梦幻中的情景,瓦格纳像一个小男孩,玛尔维达则像一个小女孩。这样一种梦幻中的恋情,甚至还是在爱情还未开始的时候。当然这是罗曼罗兰想像出来的,因为这只是他听玛尔维达诉说的,他并未亲历其中。但是也许是因为如此,他才构造了这么梦幻般的情景。

公共汽车在站牌前停了下来,我飞身跳到了站台上,原来雨又下了起来。我走进了星海公园,雨丝一条一条斜斜地倾泻了下来。雨水沾满了在杜鹃花上,不知道为什么杜鹃花这么沾雨水,雨水让它的花儿一朵一朵耷拉了下来。这些曾经像火焰一样飘扬在风中的花儿,此刻已不再灿烂和绚丽,雨水让它们变成了一朵一朵塑料紫花。

但是,雨水对于白玉兰却是适宜的,平常的白玉兰是太过的朝气蓬勃了,雨水并不量要压一压它嚣张的气焰,而只是浸润了它的叶片,让它的枝叶轻轻地垂着。好像一位女贵族伸出来的手一样,她不会将手伸直了,而是将手轻轻垂着,伸向了别人。

那棵鸡蛋花,一直都那么茂盛。到了现在这个十一月中旬,它否是否茂盛呢?在它的身上还开着几朵秀丽的白花,但是它的叶片已经有些发黄了。毕竟它们是落叶植物,不知道什么时候,它们会将一身叶子掉落呢?

小草一岁一枯荣,花儿的生命只有一季,落叶植物的叶片,也命也只有一年。如果花儿是一个女孩,绿叶是一个男孩,绿叶扶持着洁白的花儿。那么在花儿怒放之后,绿叶则只有永远地去回忆,它们那太过短暂的,令人遗憾的爱情。以及看着一朵一朵美丽的花儿,在别的枝头上盛放。

雨点扰乱了湖水,在原来的那些美丽的波纹上,雨点画上了一个一个小圆圈。在那些树影和一大片光的湖面,雨点都在进行着这种捣乱行为。只有那一片闪光,不受雨点的影响,还在随着风儿闪动着。它多么像我们的记忆呀!那些平平淡淡的事情,都被雨点一点一点地抹走了。只有那闪光发亮的事情,还被我们永远地记着。

但是这些闪光也变淡了,这是为什么呢?这些闪光来源于太阳本身,谁能够改变太阳呢?是云儿,雨点不能改变那些闪光,但是云儿却可以改变那些闪光。它轻轻地飘过,就将那些闪光也减弱了。风和阳光让湖面有了美丽的波纹和闪光,云和雨却要来捣乱,它们细细密密飘飘渺渺地要将波纹和闪光涂抹去。

这一场雨还是太小了,阔叶榕将它们一对一对的叶片,好像是苗芽一样高高地开放了在枝头。植物们在它们最原始的状态时,已经将花朵的形式孕育了出来。一个一个的苗芽,一个一个的三叶草,它们都像一朵一朵的花儿,开放在了大地上。很快,长春花、紫荆花和鸡蛋花,就开出了一朵一朵的鲜花。

一丝一丝雨丝飘落,但是它们并没有干扰鸟儿和鱼儿的生活。鸟儿在四面八方鸣唱着,并且在枝头飞来飞去。一只麻雀好像蜂鸟一样,缓慢地飞上了另一个枝头。不过这种蜂鸟式的飞行,好像让这只麻雀费尽了气力。另一只麻雀经过几次起落,飞过了整个湖面。雨水并没有将它们淋成落汤鸡,它们进化出了一身防水的冲锋羽衣。

现在星海公园里,也养了许多罗非鱼。整个湖里,只有几条锦鲤,其余的都是黑色的罗非鱼。这些罗非鱼,一条一条地浮在了水面,去享受这清冷的阳光。原来当小黑鱼长大以后,也变得温柔了起来。它们悬在了水面,偶尔才轻柔地摇一下尾巴。我细心地观察了一下,罗非鱼并不常常用尾巴游泳,它更多地是用一双鱼鳍来游泳。原产于非洲的罗非鱼,可能才是我们人类的祖先。它们的一双鱼鳍,可是我们的一双手呀!只有擅于用鱼鳍的鱼儿,上到了沙滩之后,才会用鱼鳍在沙滩上爬行,进化成两栖动物和爬行动物。

但是那些鲤鱼,不是更加地有情吗?它们那么轻柔的游着,不仅轻摇着尾巴,连头也在摆着,腰也在扭着。连皇帝也要怜悯于它,将它从险境中救起。鲤鱼确实是柔情大闹天空,这也是人类培育出来的。那些最漂亮的最轻柔的鲤鱼,都被人类挑选了出来,培育出了现在的锦鲤。但是仅仅是漂亮和会摇尾巴,却是不会进化的。

狗被驯化了之后,尾巴马上就变得灵活了起来,喜欢讨好地向着主人摇尾巴。其实狗比起锦鲤对人类更加的有情,它们除了像锦鲤一样会摇头摆尾之外,还真的能对主人忠心耿耿。由此看出忠心耿耿并不一定就是好事,那些狗腿子里,也可能诞生几个忠心耿耿的走狗。爱国家、爱人民、爱世界、爱人类,比起忠心耿耿更加的重要。

我走到了番禺英雄纪念碑前,只因这一边的杜鹃灿烂。风将这些杜鹃轻轻吹动,那些耷拉着的花儿又再飘扬了起来。这些热烈的火焰,雨水快要将它们浇熄灭了,但是一阵风吹来,火焰又再飘扬了起来。它们又多么像一位老人的记忆,眼看着它们将要永远尘封了。但是一阵风吹来,它们又全都活了过来。一个一个身影,一个一个的面孔,它们仿佛全部活了过来。它们和一段一段往事,又再飘荡在了老人的脑海。

那些青松的叶子,多么像那些鸟儿的羽毛。在最初的时候,它们不是因为像鸟儿的羽毛被种了在这里。只是因为它们过于的青翠,所以才将它们种了在这里。让那些烈士们的事迹,永远像这些青松一样,青葱翠绿。

但是此刻,我看到这些青松的叶子,它们多么像一片鸟儿的大羽毛呀!这是多么古老的一种树木,它们从树蕨进化而来之后,就再也没有改变过,将这一种面貌一直保持到了现在。青松和树蕨一样,一片一片的叶子掉落,以让大树可以长高。它们和羽毛又是多么想像,鸟儿一边脱落自己的羽毛,一边长出了新的羽毛,以这种方式来成长。

叶片和羽毛,都是一种形式。植物和动物,都来源于远古的一种生物,它们拥有着相似的形式。青松和鸟儿都是那么古老,这些一片一片青松的叶子,多么像那火凤凰的羽毛。火热凤凰,浴火重生。一片一片最美丽的羽毛,粉身碎骨了,换来了抗战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想到入门篇的读书笔记会引起这么大的响应~(屌丝窃喜中...) 进阶篇的整本书也都是满满的干货,推荐大家都去翻翻,...
    惜别阅读 4,055评论 6 88
  • 1.感恩昨晚的高能量课,自己感觉这几天能量非常足。2.感恩早上爱人与孩子的冲突,让我能感知到爱人与孩子的情绪,事后...
    云的翅膀_2d4d阅读 120评论 0 0
  • 好可怕!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一个男人。。。
    SMITH5280阅读 149评论 0 0
  • 爱的匮乏—— 是因为自己不拥有,心态上缺失而产生的不安全感。在亲密关系中需求点是最直接和明显的,爱的匮乏表现在期望...
    品牌顾问晓光阅读 94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