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奇妙了—泰国做志愿者的经历

回国已经四周了,但是我仍然在怀念这那段在泰国的经历。

其实最开始决定参加海外志愿者的时候父母其实不太想让我去,因为年级比较小而且时间又太长所以他们都很担心。但到后面他们还是全力支持了但是对于国家的选择他们确坚持要求我留在亚洲 于是我选择了泰国。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家里也比较信佛,所以父母对于这个选择还是比较开心的。我的项目是教育类项目。主要就是去当地的学校教英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之前我满腔热血,但是越接近去的日期越担心。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出国就是自己出不免还是有些害怕,而且我才刚满17岁很多事情都没有经历过,很慌张。

但是等我到了泰国 所以的担心害怕都没有了,泰国人真的特别的友善,泰国的物价也很低 泰国菜也超级好吃在泰国就觉得很安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支教的地方叫Nakhon Nayok,距离曼谷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要教两个学校,一个叫Wat Chang School,另一个叫Nongkiem School。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Wat Chang School,这个学校我得从一年级教到六年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是Nongkiem School,这个学校则是从幼儿园教到四年级。

来之前,脑子里各种脑补要怎么革新泰国农村教育。然而到了这里发现现实是骨感的。因为语言问题,很难跟他们沟通。五六年的学生能大概听懂英语,但是低年级的学生根本不会对你说的话作出任何反映。一开始真的很艰难,根本不知道教什么怎么教,一节课就像自己在台上拼命自嗨,还得自嗨一个小时不仅自己很辛苦 学生也会觉得很无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改变了上课的方式,带他们在室外玩游戏 或者玩课堂游戏,还给他们打印了图画涂色 上课的方式开始丰富起来,大家也开始一起玩了 我终于不是自嗨了。

泰国的学生真的超级可爱高年级的学生经常会跑过来跟我打招呼,低年级的学生则是直接跑过来要抱抱。有几次都已经下课了,学生们还一致拉着我或者抱着我,跟着我一直到走廊说goodbye teacher。然后下一节课的学生有跑了出来围着我,简直行走困难,就这样艰难的把我拉近教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幼儿园的小朋友也超级可爱真的无时无刻要抱抱拉我的手贴在我身上,反正就是一直要粘着我嘴里还一直跟我说泰语。这让我很清晰的体会到了当我跟他们说英语时那种懵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我的寄宿家庭。我运气特别好,寄宿家庭条件简直棒大家都调侃我是来度假的。家里住着爸爸妈奶奶还有一个18岁的儿。奶奶不会说英语,但她特别和蔼,每天都一脸慈祥笑着拉着我们说泰语好像我们听得懂一样。还有那个18岁的小伙子,也是特别热心有一天骑摩托车带我环游Nakhon Nayok。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有一个室友,叫Valen,来自阿根廷。我们是同一个项目的,但是不同时段的。我来的时候她已经在泰国待了三个星期了,所以她比我提早三周就结束项目回国了。能跟她一起住真的很开心,我们一起交流自己的生活。我真的切身体会到了文化的巨大差距,从食物方面就特别能体现,我每顿都吃的特别特别香真的特别喜欢吃泰国菜每次跟麻麻去超市买菜,麻麻都会表示Sookie eats everything。但是Valen都只能吃一点点,她完全适应不了泰国的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一下课余生活。我们是教育类的项目,我们日程就跟平时上学一样,只有周末两天休假能出去旅游。但是泰国的交通很不方便,去哪都只能去曼谷然后再坐车,因为这边只有到曼谷的面包车,所以每次出游都特别艰难。

第一周去了Koh Samet,特别美的一个岛。水很清澈,但是岛上除了沙滩就什么都没有了,能做的就只是下海或者玩那些海上的游乐设施。跟我一起去的女生18岁,两个小姑娘有年轻又没钱所以我们啥都不敢干,不过就这样待在海边也是舒服的不得了!岛上特别多欧洲人和中国人,瞬间觉得在假泰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周周末是春节,我们8个中国ep在曼谷订了一件民宿,打算一起过春节。不放心我的爸爸和妈妈还直接从中国跑过来看我!周五我们一家还有另外我们约好一起过年的中国ep聚在唐人街一起吃了年夜饭。大家一边吃一边分享自己的经历,特别热闹。吃完饭后,我爸妈就回酒店休息了,我们8个年轻人就跑去了Lumpini Park,因为那里有春节游园活动。快十点的时候,我们就一起回到了我们住的地方, 围在一步小手机的周围看春晚。虽然是在异国他乡,但是今年春节却过的特别温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跟我爸妈在曼谷逛了一下Siam,下午就去Ayutthaya了。Ayutthaya是泰国曾今的首府,是一个特别古老的城市,随处都可见哥特式的寺庙。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周我跟一个巴西妹子Luzia回到了曼谷玩。这一趟行程把我很多想在曼谷做的事情都做了在suptra water house吃饭、坐了tuk tuk、坐船游了湄南河、坐了摩天轮、还去了chatuchak。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两周其实就并没有怎么旅游了,就是待在家里面。

最后一周过的很漫长,但是又很短暂。回家的心情很急切,但是又舍不得泰国这片土地。临走时,我的寄宿家庭送了我很多礼物,还要我保证我以后会回去看望他们。学校的老师带我去吃饭,也送了我很多礼物。还有我的学生,周五那天,他们围在办公室的门口,一个一个拥抱我,像树懒一样缠着我的腿。周五下午我们都回到了曼谷,一起吃了晚饭,然后晚上一起去考山路嗨。嗨到了两点钟,我们拥抱,告别,但我们说的都是see you,没有人愿说goodbye。第二天,我独自来到廊曼机场,坐上了回国的飞机。当飞机在跑道上起跑的刹那,眼眶突然湿了。

再见,泰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能让我的「第一次」再给一次, 我还会选她!!!!!!!!!!! ▼ 「泰国」 不管你已经去过泰国,或者准备去泰...
    黎想人生阅读 1,275评论 6 47
  • 【同读一本书 杨雪雪】 2016-4.27-114:《59秒心理学》全书回顾: 本书截止到现在已经全部读完,在读此...
    杨雪雪阅读 579评论 0 0
  • 章孝标《八月》原诗、注释、翻译、赏析 【原文】:八月章孝标徙倚仙居绕翠楼,分明宫漏静兼秋。长安夜夜家家月,几处笙歌...
    xcy无名阅读 341评论 0 0
  • 有的时候孤独会将我困在原地,无可逾越无可逃离。 但我还有你和明天,以及你和无数个未来。 愿你一切安好,晚安!
    何时再出发阅读 218评论 1 1
  • 天空曾落下泪 划别了云彩 不知是伤还是累 就好像 彩虹永远躲在太阳后面 雨滴永远藏在云层中间 但,却是永远在一起的...
    极度差阅读 1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