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ios项目集成flutter项目

-注意:原生和flutter项目在一个目录下(同级)

1.创建项目

flutter create -t module 名称

(在flutter的模块项目中包含有一个隐藏的.android和.ios目录这个目录下是可运行的Android和iOS项目,我们的flutter代码还是在lib下编写,注意在.android和.ios目录下都有一个Flutter目录,这个是我们flutter的库项目了。也就是Android用来生成aar,iOS用来生产framework的库。如果我们用flutter create xxx 生成的纯flutter项目是没有这个Flutter目录的)

2.修改原生项目Podfile添加如下

此路径为Podfile的相对路径

flutter_application_path = '../flutter项目名称/'
eval(File.read(File.join(flutter_application_path, '.ios', 'Flutter', 'podhelper.rb')), binding)

1.podhelper.rb

这个脚本主要做了三件事:
  1.通过Pod引入Flutter.framework(Flutter引擎),以及Flutter的插          件注册表FlutterPluginRegistrant(创建的工程中  GeneratedPluginRegistrant.{h,m}文件中)
  2.引入.flutter-plugins的依赖
  3.导入Generated.xcconfig配置,这里面放的是Flutter要用的环境变量(如:xcode_backend.sh开头就要用的$FLUTTER_ROOT)
    (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Flutter.framework)

3.原生项目添加shell脚本

"$FLUTTER_ROOT/packages/flutter_tools/bin/xcode_backend.sh" build
"$FLUTTER_ROOT/packages/flutter_tools/bin/xcode_backend.sh" embed

2.xcode_backend.sh

该脚本主要负责:
1.构建 App.framework 以及 Flutter.framework 产物
2.根据编译模式(debug/profile/release)导入对应的产物
3.编译 flutter_asset 资源
4.把以上产物 copy 到对应的构建产物中

这个脚本原本是放在Build Phases,在Debug和Release模式下分 别会产出对应环境的Flutter产物(Flutter有Debug,Profile,Release三个模式)。并且里面还有一句代码是:
RunCommand cp -r -- "{app_framework}" "{derived_dir}"
我们现在把flutter模块独立了,于是在Debug的时候执行flutter run或者打包执行flutter build ios都会在ios/Flutter文件夹下产生一些文件,其中App.framework和flutter_assets是我们最关心的。

也就是说xcode_backend.sh的作用是:

在Debug和Release下构建出对应的Flutter产物,App.framework,flutter_assets(App.framework就是我们在lib下面写的Dart代码,flutter_assets就是我们资源)
把上面的产物拷贝到App包里

那么我们也得出了相应的结论,要解除依赖,就是需要把关键的三个文件拆出来就可以了:

Flutter.framework
(Flutter 引擎库。与编译模式(debug/profile/release)以及 CPU 架构(arm*, i386, x86_64)相匹配)

App.framework
(App.framework : Flutter 工程产物(包含 Flutter 工程的代码,Debug 模式下它是个空壳,代码在 flutter_assets 中)。)

flutter_assets
(包含 Flutter 工程字体,图片等资源。在 Flutter1.2 版本中,被打包到 App.framework 中。)

当然如果有FlutterPlugin则还需要FlutterPluginRegistrant

lib*.a & .h 头文件 : FlutterPlugin 静态库(包含在 iOS 端的实现)

4.修改原生项目bitCode 为 NO

5.原生项目Podfile文件下执行pod install

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