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铃思华 第二章 凡间遇匪

凤九醒来,发现自己又躺了在帝君身旁,看帝君还未醒,赶紧跳下床榻,蹑手蹑脚地走出去关好门。她关门的那一刻,帝君就睁开眼睛了,其实帝君早已醒来,只是想再抱着小狐狸睡会。

出了房门的凤九,直径走向厨房,她觉得她要走了,没理由再赖在太晨宫,她想再为帝君的书房添几朵桃花,便匆匆跑进院子里的桃花林,悉心地摘了几枝比较茂盛的桃花枝,抱进书房插好,帝君则在一旁隐身看着她……

凤九插好桃花后,心想帝君若是看到这桃花开得如此茂盛,定会欢喜的吧,想到这不禁淡淡一笑,帝君看着她笑了,自己的心情也好了不少,但这笑容只维持了一会,慢慢地,难过与无奈渐渐爬上她那粉糯的脸颊,她把提前写好的书信放于花瓶下,转身化成小狐狸飞快地跑出了太晨宫。

帝君感受到了自己的心很痛,非常痛,他想挡下小狐狸,可他凭什么呢?当年,是他自己在三生石上抹掉了名字,如今他却希望小狐狸留下来,他在嘲笑着自己:

"既然,我们不能在一起,那我便保你一世周全,只要有我在,任何人都不可伤害你"

他早已吩咐司命,倘若小殿下要回青丘,你便隐身护送她回去,不可让她在路上被欺负了

凤九身上有帝君的佛铃,自是不用怕的,只要有危险,他便能第一时间知道,到她身边护住她。

她垂头上气的走到南天门,一跃而下,腾云回了青丘,司命看着她进了狐狸洞才回来禀报帝君。帝君听到小狐狸已平安回到了青丘,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凤九浑浑噩噩的在狐狸洞待了几日,便交代迷谷,所有人来寻她,告知他们,她去凡世历练,说完便走。

司命回太晨宫禀报帝君,小殿下去了凡尘,帝君听完召来重霖,称自己要离开一段时日,自己不在时太晨宫大小事务皆由重霖做主,对外宣称自己闭关于太晨宫,二人皆作揖回道:

"属下听令"

他们抬起头时发现帝君已不在坐塌上,司命自是知晓帝君去了哪里,他不禁感叹:

"情之一字,不知所起,不知所栖,不知所结,不知所解,不知所踪,不知所终,究竟如何,且看他们二人的造化吧。"

凡世,凤九来到山上的一处林子,用法术劈出了一座小竹楼,简易又典雅,她收拾打扫了一下房子的卫生后,来到房子前劈出一块空地,变出锄头锄地,锄完后已是大汗淋漓,她在屋内泡了个澡,缓解一下疲累的身子,吃了一颗折颜的丹药治疗她方才使用法术的反噬……

泡完澡后,她看着天色还早,拎起小竹篮,下山去市集买些日常用品和食材,她奔奔跳跳地来到市集采购了一些物品和食材,方才准备回去,却被不知拿来的恶霸将她拦下,非要抢她回去当妾。

凤九对此等腌臜之物本就反感,看到他指挥家丁捉拿她时更是忍无可忍,三两下就把这些不中用的家丁打趴在地,对那人道:

"本姑娘,你要不起!"

那恶霸还色眯眯的看着她道:

"有个性~我喜欢,来人,拿下她"

更多的家丁跑了出来,团团围住她,在对打的过程中她差点被一根木棍打到,这时帝君感知到她有危险,立刻来到佛铃所在之处,方想出手却被人抢先一步,此人身披青义,头束发冠,手提一支竹萧帮凤九打掉那支朝她后脑打来的木棍,不过一刻便将恶霸的爪牙全打趴,还擒住了那恶霸的脖颈,吓得他连连求饶,最后屁滚尿流地逃走了。

凤九看到被打跑的那群恶霸,微微一笑,青衣男走向她,询问她是否受伤,她回道:

"无,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在下只是一个过客,既然姑娘问了,便唤在下文昌吧,不知姑娘的芳名……"

"文昌公子唤我小九即可"

这文昌二字对凤九来讲很陌生,但对一旁的帝君来讲却是威胁,他查看过三生石,在凤九名字旁边的是文昌帝君,他虽不确定此文昌是否是凤九的命定之人,但看到他内心就很不舒服……

此时二人还在聊,凤九对文昌道:

"文昌公子,你今日救了小九,若不嫌弃,小九请你吃顿饭权当报答你的救命之恩,如何?"

"小九姑娘,这只是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那可不行,本姑娘家有家训,救命之恩,必要报答,不如公子告诉小九你可有什么想得到的,小九帮你"

文昌至见到凤九那一刻起便沉沦了,他不敢相信这世上竟有如此出尘绝艳的女子,可谓是天仙下凡,他看着凤九这一本正经地说辞,便回答道:

"若姑娘真想报答我,不如以身相许吧"

这话把凤九和帝君都震惊了,她白凤九可是生生世世只认东华帝君一人的,而帝君也是非这天上地下唯一一只九尾红狐不可,帝君虽然知自己同凤九无缘分,他本想一直守着她,即便她跟她的命定之人结为夫妇,自己也还是会默默守护她,如今他发现他办不到,他知道那文昌很可能就是凤九的有缘人,理智告诉他不可坏了他们的姻缘,可内心却怎样也不愿,对他而言,他的小狐狸只能是他东华帝君的。

帝君身着一袭佛铃刺绣图白衫,用法术将白发换成黑发,快速走到凤九身边,一把将她揽入怀中,对面前的文昌道:

"她是本君的未婚妻,文昌公子若是想寻个良人,本君可以帮你物色几个"

"……这"文昌不知所措地闪烁着眼神。

凤九闻着环绕住她的香味,这是帝君独有的白檀香,不可置信地抬头看了看,确定是她日思夜想的男子,她疑问道:

"你……怎么来了?"

"我想你了"帝君柔情地看着她回答到。

这回答让凤九更疑惑了,文昌一副无法相信的眼神看向凤九道:

"你们……真是未婚夫妻?"

凤九想着还是先让文昌断了念想,便点头回答,文昌有些失落,帝君怕此人缠上凤九,则对他说:

"公子救了小九,这份恩情本君替她承了,看得出公子是位修仙之人,此丹药可助你早日飞升"

说着,拿出一个小瓷瓶,文昌颤抖地接过瓷瓶,看着他们背对自己离去,他在想:

"一般凡夫是不可能看得出我是修仙之人,难道他二人是仙人?但为何看不出他们的仙泽呢?难道是有了阶品的仙者吗?"

此时的文昌内心满是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那公子不是什么善类,他猜想帝君应该阶品挺高,自己方才差点得罪了他,不免有些懊恼,不过小九姑娘确实是一见倾心,文昌可能怎么都不会想到他竟是那尊神

"东华帝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