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几岁了,要不要继续单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宿舍群里一个舍友发来一条微信:

        问:单身两年什么感觉?答:单身二十多年不知你说的哪几年?!

        这一问一答迅速引起了几个人热烈的讨论,大学四年,宿舍六个人,彻底将“单身精神”进行到底,我们都一致认为,单身,挺好,只不过面临毕业,工作已经稳定,父母现在唯一挂念的就是——找个男朋友。

        有个舍友说:“我爸妈已经开始催了,怎么办?才刚毕业,我才刚开始工作。”

      “何止是你啊,我爸妈竟然都跟我说相亲对象了,无语……”

      “哈哈,刚考完研,还有几年学要上,还能躲几年。”

        ……

        看着有些无奈,又觉得真的长大了,单身了二十几年,自己倒觉得无所谓,父母却已经开始在旁边催促了。那二十几岁了,到底要不要继续单身下去呢?!

        我在这二十几年的时间了,看着周围的朋友一个个脱单,分手,和好,甚至有的朋友已经换了数不清的男友或者女友,然而,我,依然单身。朋友说:“你要求太高了。”我说:“哦?是么?我要求也不高啊,只是觉得一个人挺好。”身边不止一个人对我进行各种教育,女孩子,不能总是一个人,你得有个人照顾你,最起码在你无助的时候有个依靠,这些都是劝说者惯用的的言语,从始至终都是这几句话,听得厌烦。直到我毕业,考研,父母开始给我灌输各种应该要找一个怎么样的男朋友,怎么样才能嫁得好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为此我一直敷衍了事。有时候特想跟我妈说一句:“妈,我觉得不结婚挺好的,一个人多好。”但是我不敢,我怕我妈又开始各种说教。

        单身二十几年,我一直觉得自己过得挺好。高中时努力奋斗,交了几个不错的女性朋友,至今仍然保持联系;大学里,因为专业的缘故,大一从早忙到晚,做老师的实验室助理,办公室助理,参加老师的省级课题,每天跟一群小白鼠瞎闹,喂食,最后解剖,玩的不亦乐乎。跟着老师开各种研讨性会议,帮忙做笔录,修改毕业论文。忙到忘乎所以;大二继续各种实验,参加学校社团做编辑,周末约上室友去外面看看风景;大三拼命学习专业课,外面打工赚钱,跟着室友逛遍了整个城市,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大四医院忙碌实习考研复习,完成论文。我的大学四年真的相当充实,没有男朋友,有的就是室友的陪伴,然而我们依然过得潇洒无比,为什么要有男朋友。

        我和几个要好的朋友都秉持着单身主义,有朋友说,老娘能拧得动瓶盖,扛得起四箱牛奶,修得了水管电扇,打得了蟑螂,男朋友这种物种在我的世界里是完全不需要的。对于这番话我真的举双手赞同,见惯了身边情侣的各种吵闹,哭哭啼啼,反而觉得一个人这样活得潇洒自在,何必再加一个人来增加烦恼。

        两个人在一起,会有甜蜜是真,但会有太多的吵闹也是真,太多的磕磕碰碰会给对方增加除了工作生活以外的诸多烦恼以及不必要的麻烦。当然,我不否认这个世界上有真爱的存在,手牵手白头到老的比比皆是,大街上你侬我侬的也层出不穷,但是真正能这样携手看夕阳的又有几对?

        最近微博有个热搜叫“女孩子嫁错人有多可怕”,我是无意间点开的,却看到了很多无比现实的案例,其中有个案例我记得尤其深刻,是说一个孕妇从商场出来看到有卖冰激凌的小商铺,跟她老公说要吃冰激凌,她老公去看了,结果空手回来直接跟她说:“一个冰激凌15块钱,老子买包烟才15块,快走。”说完拉着孕妇骂骂咧咧走了,孕妇满脸的沮丧。看完真的为这个女孩和她肚子里的孩子觉得不值,虽说孕妇不能吃太凉的东西,但是她老公想到的是15块钱能给自己买包烟而不能给自己妻子买个冰激凌,那要这样的男人来干嘛?以后的生活要怎样过下去。虽然我们看的时候觉得叹息,但是身边这样的男人却不少,这样的女孩子也不少,甚至有些女孩已经渐渐步入这样的境况。一直有人说,最美好的婚姻就是嫁给爱情。有太多人向往这句话,向往这样的婚姻,但是现实中却有太多女孩将自己嫁给了婚姻。

        从古至今,大部分人讲究门当户对,总认为只有门当户对才会有真正幸福的婚姻,但是真的是这样的吗?与其这样门当户对,还不如去追求精神上的门当户对,最起码,俩个人的三观是相同的。

        二十几岁了,要不要继续单身?!我也不知道,相信有很多女孩也不知道,但我和大多数女孩一样,都坚定地认为“宁缺毋滥”。与其将自己的后半生葬送给毫无快乐幸福可言的爱情,还不如就这样自己一个人继续自己精彩纷呈的人生:工作上,争取经济独立,事业蒸蒸日上;生活上,争取强身健体,旅行修身养性;感情上,秉承宁缺毋滥,宁愿多等几年,也不要将自己的青春送给一个渣男。

        姑娘们,你们说呢?

        我不知道未来我还会不会坚持单身的生活,但是我相信,我会将自己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精彩,最起码,对得起,上帝送我来到这世间……

          最后,愿所有的姑娘都能找到自己的Mr.Righ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余悦想了半天,才想到到底向妈妈要什么生日礼物好。“我要一个单反。”余悦郑重其事地对正在做菜的妈妈说。妈妈讪讪地笑了...
    按快门的弗洛二德阅读 648评论 8 5
  • 登录文件视图位于资源文件夹下,如下图 然后点击右边的工具箱,里面几乎能用到的组件都有这里我们用到了文本框,复选框,...
    Songzh阅读 654评论 0 1
  • 去年写的一份计划书,种种原因没能成行,这两天看到淘宝已经做出来了,没必要再把BP放在手里,不如发出来分享一下,算是...
    梦中醒不过来阅读 3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