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你的金刚-----《金刚-骷颅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的开始,从科学家要探索然后需要军队的保护,然后人员的集合到入岛都比较顺利,当这群人进入岛中时,眼前的美景在镜头前的我都还没欣赏完,他们开始丢炸弹,绿水青山,一片祥和,动物成群,他们就这么笑嘻嘻随意丢下炸弹,然后看着炸开的蘑菇云喜笑颜开时我就觉得有点反感了,然后金刚就突兀的出现,把飞机一架一架拍了下来,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拍,只不过拍飞机的过程长了,和前面他们丢炸弹的画面一对比我竟然觉得并不心疼这些莫名遭受灾难的人,只觉得这是人家的地盘,你到了反倒喧宾夺主很是嚣张,活该吃点亏,然后这群从天上一下子以非正常情况下地的人就被分散开了,又集合成了两拨地处不同位置的人群,然后影片所需的善恶两派逐渐形成,其中后面想要称王的一拨人,里面有个组织这活动的科学家,他说自己是几十年前一艘1000多人的船上经历意外唯一存活下来的人,他之所以经历灾难,是因为影片中金刚的没人性,只知道毁灭而造成的,他认为地球并不完全属于人类,很多远古生物比人类更早的出现在这里,而他经历的那次灾难,由于他是唯一幸存者,并没有更多人能证明他所说的经历属实,他觉得人类必须有所行动,消除威胁到自己的一切实力,免得自己的地盘被夺走,所以他来到骷髅岛,并且一定要带着证据活着回去,让政府派力量来清除这里,他将这个说法和军队保护的头说后成功为他洗脑,头儿表示,无需麻烦政府,他要自己干掉金刚,一开始我觉得没要赶尽杀绝,毕竟这头猩猩在这里,你不来它也出不去,谁都妨碍不到谁,但是那位科学家说的几个关键词又让我有点动摇,“没人性”“只知道毁灭”。

   接着另一拨人走着走着遇到一拨原住民,里面居然有个二战期间就到了这里的军官,他在这里生活了28年,并且又说出了另一个关于金刚的版本,金刚是这里的王,也是这里的守护神,这片岛由于地岩层中空,环境得天独厚,地底岩石藏着很多的巨型蜥蜴,而这些蜥蜴及其狡猾难对付,是金刚一直遏止着这些蜥蜴的繁殖速度,才保证了这群原住民以及这片岛的生态平衡,而他一开始之所以拍飞机,是因为这群外来的人丢的炸弹炸出了很多蜥蜴,让他非常生气,这毕竟是人家的地方,你们来做客,进门就丢炸弹,让主人怎么欢迎,这个老军官这么说的时候我简直不能同意更多,而他还说到一个点,炸出来的是小蜥蜴金刚还能对付,那些大的出来就很玄了,金刚的父母就是被那些大的所杀,好在他还年轻,但是神也会老去,这座岛只有这一只金刚了,等到他老了,也许就是这个地方生态失衡的时候,这时很明显的护刚反刚就出来了。

这位老军官跟社会脱节许久,自己在说话的时候都很难相信自己是在说话的,并且一开始与这群外来人相遇的时候还说了句:”你们是真的吧”,说自己见到这群人比自己一手零食一手啤酒看球赛还开心,让我不禁觉得心酸,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焦急等待,该是怎样的强大的寂寞一直如影随形,他中途也问了比较有趣的话题,自己当时打的那一战是谁赢的,为什么现在要和当时的盟国打战,男一说,是冷战,他说:“那是夏天了就不打了吗?”

     男主是个比较冷静有情商的人,一开始科学家找到他来这个从没有人到过的地方时,他第一反应就为对方列举了你可能会有的N种死法,然后遇到这位老兵时,老兵要带他们离开岛的时候,告诉这群人说自己新婚第二天就上战场,坠机前一天还收到妻子说儿子出生的电报,他很想再见他们一面,有个人嘴快就说了句:“你家人一定以为你已经死了”,他便纠正道:“选择等待的人不在少数”意思要他保持回去的信念,包括后来这批护刚派与反刚派会和又因为杀不杀金刚起冲突时,护刚派的人都血气方刚的上前试图为那位失去理智的军官洗脑放弃杀金刚的念头,差点没给那个头儿毙了时,是他上前缓和了氛围,并且告诉那头儿,你去找你的武器,我带这些要回去的人回到船上,并且会在船上等你,意思很明显,你要去找武器杀金刚,我不阻止你,但是你也别阻止我找生路,你这么过分我还是不抛弃你,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人多就是力量,然后我当时感触有点深,有时你的观点影响不了别人时,你或许很难保持自己的想法,我觉得像男主那样很酷,你要杀人我阻止你了,你不听,那我没办法选择的独善其身,我先保全自己,然后等下个机会再告诉你我是对的,在此之前,我又还拿你当自己人。这样我们双方的伤害损失都是最小,而且我也没得罪你,也没改变自己内心的信念,不因改变你失败置气,也不贸然同意你的做法后来反悔,真的是这部剧最高情商之处。

     而最后这个军官就算知道了金刚是维护生态平衡的食物链顶端依旧坚持到底,还打算干掉金刚这个第一,顺带解决了巨蜥这个第二,就因为他一直放不下的“金刚杀了我的士兵”,也让我悟到,人失去理智真的可怕极了,也许你身边人想帮你都拦你不住,最后也因为骄兵必败这个老俗语送了命,放出了一只大巨蜥,差点灭了金刚,还差点让其他一心回家的人死在岛上,我当时看着那个兵头恶狠狠看着金刚的眼神,我觉得好像我看着教官扮演的魔王的样子,那时的我是不是只有莽撞的勇气,而忘记理智呢?这片子对环境写实的画面感很真实,让我觉得其实有时人一辈子能去到这样不是谁都能到的地方,就算死在那里好像也是有点值得的,至少你探险过了,而别人连这个意识都没有。前阵子有个爱尔兰的女作家今年2月开始环球旅行,然后于3月中旬在印度被女干杀,我看到这个新闻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充满了对女性的恶意,哪哪都不安全,但是看完今晚的电影反倒联想到有人说过自己爱旅游的朋友死在西藏时的那段话-“能死在自己心心念念的地方,也未尝不是一种别样的旅行。”也许这位作家最终下场不好,但是抛去她最后的经历,她还是收获这辈子最丰富的20多天,也许她做好了客死他乡的准备,所以她最后以离世的形式结束旅程,未尝不是精神旅程的开始。

“最漂亮的美景总是在危险的地方”

“人一旦上了战场,真的很难回去了,心很难回去了”

                            --男女主看到极光时男主对女主说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