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店中学177班写作训练——父亲

        一个不懂得享受爱的人,他的良知是苍白的;一个不懂得回报爱的人,他的情感是自私的。父母的爱很平常:也许只是一个眼神,一句叮咛,一盒装入你书包的牛奶……

        读完朱自清的《背影》,我们感受到了间接的、含蓄的、滞涩的父爱。细细品味,回想我们生活中的父亲,又是如何表达自己的爱呢?

图片源自网络

王俊哲

        父爱,不同于母爱爱得轰轰烈烈,溢于言表,而像那大海,爱得深沉。您没有母亲那么多的言辞,爱却不曾少半分儿

        您像那一座大山,为我挡住了前方的危险,把我保护在您的双臂下,不愿我冒险。之前和您去采摘柿子,果树却偏偏在一个倾斜的土坡上,枝干也有些脆。我说我身体轻,就让我去摘,您却立马反驳说,太危险,不安全,等以后你长大了再做。这样的话您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我貌似永远长不大。

        我想长大,却又不想。因为我知道,等我长大之后,您就老了。



李怡晋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这首歌道出了我的心声,爸爸,谢谢您!

        你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模样,话挺多,甚至使人感到一丝枯燥,丝毫没有小说里沉默父亲的形象;身高是你的短板,每次提到这个,你总是假装生气;你嗓门总是很大,可能我也遗传了你这嗓门吧;你文科很好,总爱教育我……

        那天我兴高采烈地和你说老师要让写《我的父亲》作文,还许诺要将你的完美高大形象刻画出来,这时你有些沉默,任凭我握着你的手。好像提到父亲这个话题你总是很沉默,一如那次我过生日时为你唱《父亲》,你也是如此。你隔了好大一会才回我一句:“爸爸能高大了?”我没有注意你的神色,心酸,眼里荡漾的波痕在无声间模糊了世界。

        “能啊,怎么不能?”我扬起嘴角,挤出一个微笑,“你在我心里一直很高大”,泪被我紧紧锁着,在空气里无言的蒸发。

        时光悄然而过,却在你身上留下痕迹。我只愿它慢些,再慢些,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唉,这篇文章好像没有将你的高大形象写出来,但你在我心中依然是天下最帅的男人!



梁铭楚

        爱是什么?是别人文章里写的母亲端来的热牛奶?还是考试失利后父母的鼓励?这个问题对我这个EQ几乎为零的人来说真的难了,可那天,我懂了。

        昨天晚上在书法班,看着窗外的雨,心里急道:雨啊雨,快停下吧,爸爸生病了,没带伞的我怎么回去?可老天始终不如人意,久点下课时雨还在下,当我做好当“落汤鸡”的准备冲进雨里时,忽然看见门口的人----爸爸?显然,爸爸也看见了我,不再用手按着衣服,而是加快脚步向我走来,他的大衣彻底被风吹起,但他却毫不在意。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亲严寒中向我靠近的心。他携起我的手,想使我暖和起来,但我触到的分明是冰一样凉的大手,他似乎感到我一抖,连忙抽回手,“我的手太凉了哈。”父亲带我坐到开着暖气的车上,我看到了他头上已经有些冻住的头发“爸,生病了,外面那么冷怎么不坐车上等我?”“唉,这不下雨怕你看不见我嘛。”那一刻,我泪水滂沱。



杨悦

        夜已深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妈妈不在家,爸爸还没有回来,我有些害怕,也有些生气。           

        这是妈妈第一次为我租房,在这个陌生的房间里,我虽然没有名牌衣服,也没有美味大餐,但是我有自己的目标。我很满足。唯一让我有一丝不满的是我的父亲。他总是早出晚归,而我总是十天半个月也见不到他一面。我知道他那么辛苦赚钱是为了我,但是我宁愿让自己的生活艰苦些。今天我一定要等他回来。

        不一会儿,门开了,外面传来一丝响动,脚步声是那么轻,那么缓慢,声音慢慢的靠近,到了门口,停了下来。许久,又听到了一丝细微的钥匙声,钥匙轻轻地插入锁中,紧接着是一声锁的转动声。门,打开了。我感受得到是爸爸,他正踮着脚尖向我轻轻地走来。房子里没有其他声音,只有脚步声,那轻轻的脚步,正温暖着我的心。父亲轻轻的把我的被子向上拉了拉,慢慢的给我盖好,然后又踮起脚尖慢慢的离去。整个过程,房中的灯没有亮一下,也没有什么很大的声音,只有父亲那踮起脚尖走路的声音。

        朱自清有父亲的背影,而我有父亲踮起的脚尖。

        踮起脚尖,父亲的爱,今生永不忘。



赵心悦

                                  那件外套

        “呼――”风毫不怜惜地打在脸上,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双手不停的搓,企图获得一点温暖,但在这样的天气里,这明显是不可能的。我的肩膀一沉,低头,肩上多了一件外套,这是......爸爸?抬头,父亲已然站在身旁,只是他穿的有些单薄,原本御寒的外套也盖在我的身上。

        “爸,你穿上吧,该感冒了。”

        “没事,爸不冷,而且,爸爸抵抗力强,没那么容易生病。”他笑着摸摸我的头说。

        “但是――”

        “哪来的那么多但是,走了,回家了。”说着,牵着我的手,向家的方向走去。

        风继续打在脸上,父亲的身体颤抖了一下,我偷偷地看着他,他似是想要拉一下衣服,但是却发现,衣服早已不在身上,将手放下,伸进口袋里,寻找最后一丝温暖,我的眼眶,红了......



刘镒菲

        父亲是一位农民工,整日起早贪黑,我和他平日里交流甚少,但他将他所以能给的东西都给了我和妹妹,包括最无私的爱。

        记得二零一三年,我生日的晚上,父亲不同往日,早早的回来了。我在惊讶之余,还有一丝欣喜与感动。他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敞开宽大的双臂,将我和妹妹搂入他那温暖的怀里,他那长在胡渣下的唇亲吻我们稚嫩的脸颊。尽管胡渣使我感到很扎,却满是幸福。

        接着,他轻轻蹲到和我个人一样的高度,用他那粗糙却厚实,黝黑却温暖的大手,拉起了我纤细却冰冷的小手。我感受到了父爱的温度——不炽热,却温和。他从大衣内侧掏出了一支笔,一块橡皮,而后像孩童似的假作吃惊,又咧开嘴笑问我:“小菲,快看,这是啥?”“铅笔,橡皮!”我又惊又喜的答道。“给,拿好喽,这是爸爸给你的生日礼物,开心不?”“开心!”“那就好,以后别跟妹妹争了,想要啥,爸给你买,啊,姐妹情最重要。”“嗯。”我低头细语道。父亲可能不知道,当他说“想要啥,爸给你买”时,泪水就已经模糊了我的视线……擦干泪,紧握着笔,才发觉笔上扔有余温,我再次感受到了父爱的温度——不冰冷,却深沉……

        父亲用一生的时间让我们感受父爱的重量,可我却未曾亲口说过“爸,我爱你”。

        “爸,我爱你!”



杨雅茜

        那天阴沉的天气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我呆呆地站在那里,车子已经没了踪影,我却还在注视着它离去的地方,脑海里的画面不停的回放,不到一米七的个子,由于长期的熬夜有些肥胖,打开车门一只手向车边的扶手探去,另一只手紧紧的抓着门框,动作有些吃力却又娴熟,然后向我摆了摆手说了句:回吧!看着他身上已经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和有些陈旧的衣服上布满了灰尘,我不禁湿了眼眶。

        我的父亲是一位大车司机,说实话这个职业真的很辛苦,没日没夜,并且常年在外。有时为了赶路,饭也是有一顿没一顿。父亲也因长期熬夜,身体也不如以前,我记得小时候他从不会说冷,冬天他把我和妈妈的被窝暖热了,再回自己的被窝睡觉,现在他到冬天总是念叨怎么一年比一年冷了。也不知何时,他一头浓密的黑发已经及为稀疏,眼角的皱纹也愈发深了,十几年他独自承担整个家庭的重担,上有老下有小,沉重的生活使他不再年轻,常年在外奔波,他的皮肤粗糙黝黑,整个人充满了岁月的沧桑。我从小到大吃穿用度,他从未委屈过我,尽量给我最好的,他对自己却十分吝啬,我感谢他对我深沉的爱,呵护我长大。



王星语

      父亲不是光荣的代名词,却隐藏着伟大的释意。

      立秋那晚已有些许凉意,树叶哗哗作响,我却不以为意,睡觉时照例开着窗户。他听见呼呼的风声,无奈地叹口气,进来给我关窗。我无理取闹地和他争辩,几轮之后他终于罢休,最终没有关,却不忘嘱咐我掖好被角。第二天起床时我头昏脑胀,只见桌边有张留言条,是熟悉的字迹:“想了想还是怕你生病,不舒服就吃药。”一旁白的、绿色的药片安详地躺着,那样温馨。

      父爱也袅袅如烟,难以捕捉,却永远漂浮着、存在着。父亲给我的,是相对无言,是无可奈何的迁就与不可言说的深沉爱意。



梁滟妮

        偶然,路过幼稚园,正巧遇上小朋友们放学,淡淡一瞥,却忘记收回视线。  看见一个个奔向父母的身影,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我与我的父亲,不像其他父女,他们总是抱作一团,嘻嘻哈哈;而我与我的父亲每天只有简单的几句对话,比如,“吃了吗”“嗯”便没有了下文,有时甚至一天也不说一句话。他忙工作,我忙学业;他不善于表达,我亦如此。这种情况,在时间的推移下,转变为了一层薄薄的隔阂,直到...... 

        我喜欢在雨中奔跑,以此来发泄情绪。每次小雨,都会跑出家门,而且从未跌倒过,可是那次,我摔倒了。头碰到了水泥路上那些小但是锋利的小石子,血流不止,我慌了,立马跑回家,却发现家中空无一人,噢,他们都去姥姥家了。我开始低低抽泣,后来,我找到了被遗留在家的手机,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给爸爸打电话。  “嘟--嘟--”电话通了,我带着哭腔,哽咽着,抽抽搭搭,说了半天,却只说清楚了四个字“你快回来”。我看到爸爸时,他就像一个骑士,逆光而来,只为拯救他的公主。我被带去了医院,清洗,包扎。过程中,我死死攥着爸爸的袖子。其实,伤口并不严重,但爸爸不放心,对着医生仔仔细细地盘问了一番,把医生弄得哭笑不得。我端详着父亲,他好像瘦了,原来高大的背影好像有些驼了。然而,这也是我听爸爸第一次提这么多问题,说这么多话,心中好像有什么碎了......

        此后我与父亲也更亲近了,借这次机会,我祝您长生不老,青春永驻!



田雨昕

        那是一个夏天,天气十分炎热,我受妈妈的命令前去买冰棍,我马不停蹄地买好了冰棍,在赶回家的路上,就遇到了我刚工作完的爸爸,他注意到了我 ,停下了车,一双树皮般地手首先印入了我的眼帘,接着他跳下了车  ,拍了拍裤子上的灰,抬头间,  我居然对眼前这个人毫不熟悉,他的头发已经白了大半,皱巴巴的皮肤上抹了很多黑,  嘴唇已经干的开裂,那双眸子也失去了往日的神采,看到他朝我走来,我才意识到,父亲已经是个快五十岁的老头儿了,可是他仍担负着照顾一家的责任,我走过去抱住他的腰,却发现他的背己经湿透了,身上衬衫仿佛干了又湿,湿了又干,我放开了手,递了一根冰棍给他,他指了指嘴巴,摇了摇头,我才想起来,父亲掉了两颗后槽牙 ,看着眼前这个沧桑的中年男人,我知道,他赚钱是多么的不容易,而我花的时候又是多么的轻而易举,我牵起那双粗造的大手,望着不再年轻的他,眼角的泪夺眶而出。



郭柯漩

        时光在不知不觉中流逝。转眼间,我已经是一个15岁的大姑娘了,父亲却在慢慢变老。但我的平凡世界中屹立着的这一位顶天立地的巨人。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是一个幽默乐观的,经常会与我谈笑风生的却又不失严肃。是他教会了我坚强,教会了我做人,他总是可以满足我的许多要求。他总是可以包容贪吃贪玩又喜欢无理取闹的我。那次去游泳,回家时,我和爸爸说自己想看电影,虽然当时有点不舒服,但还是由于“欲望”便去了。回到家门口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唯独几颗星星在天空闪烁。一下子就躺在床上的我睡着了……

        半夜由于肚子难受,从睡梦中醒来,只记得当时下床喝了两杯热水便又去睡了。睡意中,朦胧的闪现着一幕。爸爸坐在床边,大概是被我惊醒罢了。只见爸爸在黑夜中同星星般在黑夜中发散着无限炽热光芒的眼睛。那心疼的眼神,那强有力的大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之后我便记忆全无了。

        “父爱如山”,一点都没错。     

        爸爸,我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您给予的。现在也该是换我当这个家中的“齐天大圣”了。



杨育澎

                    父亲

      爸爸的头发变白了。为了我,他本可以选择放弃,但他甘愿过着贫穷平凡的生活。

        为什么,为什么要帮我看病,不治我你可以很富有,生活过得很幸福,大可不必受这份罪。所以,我想只要假装好起来。这样,就再也不用花钱看病了。在任何场合,我能做的都为你做,把好的东西给你留下,能不花就不花一分钱。你却说该花钱花钱,没事,咱家不差钱。你总是在我们面前露出笑容,背地承担所有。可你认为我看不出来吗,我不是小孩了,你骗不了我,我可以帮你做一些事情了,不要再宠我了,好么?

        你为我付出这么多,将来我定会加倍奉还,等待着我的好消息吧!

     



王馨晨

        那次上山玩耍,兴奋的我乐极生悲,将脚崴了,钻心的疼痛让我无法行走。此时,是父亲义不容辞地背起了我。他的双肩是如此的宽厚,使我的内心安全感十足。但不多久,我便感受到了他的异样。他似乎很吃力,甚至说得上是举步维艰,很久才能迈出一步。虽然看不到他痛苦面容,但我却能感觉到,他的身体正在不停地颤抖……

        那天的父亲,硬是背了我两里路回家。到家听闻父亲的腿有骨刺的时候,我的泪终于流了下来。

      父爱如山,坚毅而刚强;父爱如茶,深沉而热烈。



支佳娜

        我的父亲不是什么大人物,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或许对于别人来说,他像一个糙老汉一样。但是对于我来说,他永远是我最爱的人。

        依稀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出了一趟远门,当时我在爷爷奶奶家,又刚好停电,于是奶奶便去找蜡烛来照明,但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那时候我很小怕黑,一下子就吓哭了。怎么哄也哄不了,奶奶没办法,只好打电话给爸爸。我在电话里哭着让爸爸快回来。爸爸却告诉我他在外地,今天回不来。于是我便在那里一直哭,一直哭。后来好像是电话那头的爸爸把我哄睡了,第二天早上很早的时候,我却发现爸爸在我的身旁陪着我。后来奶奶告诉我说爸爸连夜从外地回来了。虽然爸爸在电话里说回不来,但是为了我还是回来了。到现在,看到他眼睛里的血丝,我都会有忍不住的心疼,爸爸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父爱如山,父亲的爱,不是母亲那般轻柔。父爱是无语的。



王越

        我觉着父亲是很高大的,而父爱是很高尚的。

        从小父亲就对我很好,他就像夜里的照明灯,就像为我遮风挡雨的大伞,一直保护着我,管着我,为我讲理。

        那次爸爸为了救我,失去了一根手指头。

        那时,我跟他在路上走着,我只顾低头玩手机,向前走的过程中,总是会给他惹一点麻烦,他只是提醒我,不生气。可就是在横穿马路的时候,还是在玩手机的我没看见红灯,直接往前走,结果来了一辆车,爸爸跑过来抱住了我,然后我觉得我飞了起来,重重摔在地上,流了很多血,我忍着疼痛打了120,看着爸爸被推进手术室,默默哭起来,等了足足七个小时,爸爸睁开了眼,第一句话问我有没有事,我哭了。这可能就是至死不渝的父爱吧,为了我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我,我的父亲是全世界最伟大的。

        每个人的父亲都很伟大虽是体现在不同方面,我们要时刻关心他们。



郭宇翔

        父亲是个工人,常年在外劳作,我对父亲的印象极少,记忆最深的则是父亲那次接我回家。那天淅淅枥枥地下着小雨,父亲打着伞接我回家,走在路上,一滴雨落在我的额头,我抬头望去,伞打在我与父亲之间,不,应该说更倾向我这边,我对父亲说“爸,伞歪了!””风吹的”我那时没太注意,但是,当我再一次地抬起头时,伞很旧歪着,但是风已经停了。再望望父亲的衣背,已经被雨打湿。  父爱,朴实无华,却用暴心守护着我们的成长  啊,谁言天下父母心!



李昀倩

        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是一个很强壮的人,小时候他常常将我举过头顶让我坐在他的肩膀上,引来许多同龄小朋友的羡慕。

  父亲平常工作很忙,基本没有时间关心我的成绩。但上次的成绩再刷新低。这次他骂了我,我朝着他说了句:“既然这样,你生我干嘛!”然后一个人哭了起来。

        第二天,我收到了一张有着飘逸字迹的纸,张牙舞爪的字却写着许多激人奋进的话语,还写了“对不起!”。爸爸的爱不会直接表达,是通过一些特别的方式体现出来的。

    年近中年的父亲已有点发福,但他的字从未变过,就如同对我的爱一样。



李坤楼

        “我爱你”这三个字对男人来说是一个多么缅腆的话题。一个大男人很难说出口,但爱的表现却时时刻刻在我们的生活中。

        他总是是嫌我胖,总是陪我锻炼。在路上他走的快,我跟不上,他让我快走,我越快他越快,我便开始跑了起来。上坡了,他还是让我快走自己却慢了,不久便喘起气来,我超过了他。落后的他走得越慢,我走的越是带劲,可在于面子上怕我笑他,他依然紧追不舍,我那时实在太得意了,总觉得他太慢。

        终于到山顶了他双手拖着膝盖,喘着气,好大一会儿才抬起头,展了下腰,掏了根烟点燃,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向空中喷着烟,看起来轻松了很多。看着他的样子,我默默地留下了泪。



王煜博

        我的父亲是个严肃的人,一直以来我都以为他只在乎成绩,很少考虑我的感受,由于身在一个平常家庭,所以就更少体会到他对我的深情。

        记得有次我吃坏了肚子,父母又都不在家,我强忍着肚子里翻江倒海,心中更是倍感孤独,无依无靠。当我撑下一天,晚上下课回到家时,看见父亲正在屋内焦急的徘徊,见我进来,他赶忙嘘寒问暖,我很惊讶,他从没有这般关心过我。由于事忙不久他就要离开,当我上厕所回来后不禁愣住了:

原来父亲见我仍不适,冒着寒夜为我买好了药,心里很轻松似的颇和蔼地再三叮嘱着我,我顿感浑身涌起一股暖流,泪珠在眼眶直打转。

        也许父爱就是这样,但能在最关键的时候给你温暖和呵护。



卫泓呈

        我的父亲是一位矿工,很少有时间回家,我觉得他不爱我,但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有一次,父亲要使用电子秤,却一直没找到,便以为是我拿了去,但我没有拿,于是我们便吵了起来,父亲是一个非常犟的人,说是我拿了,便非常肯定是我拿了,我拒不承认,然后便吃了一顿揍,我气冲冲地跑去睡觉了,但我怎么也睡不着。到了半夜,爸爸悄悄起了床,蹑手蹑脚的来到我的床边,慢慢揭开了我的被子,看看我身上有没有被打的很重的伤,看完后便又悄悄地去睡了,爸爸走后,我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现在,父亲时常开玩笑说:“我是一个不称职的父亲,下辈子不要做我儿子,找一个对你好的。”我嘴上说着一定一定,但我心里却想着“父亲,我下辈子还做你儿子!”



刘蔓燕

        父亲这个角色在我们的生活中既熟悉又陌生,他们总是忙于工作而疏于对我们的照顾,但他对我们的爱却是无私的,最贴心、最用心的,让人感动。

        有次放假,半夜一两点我却还在熬夜玩手机,听到有开门声我便赶紧装作睡着的样子。不知是惯例还是心血来潮,父亲打开了我的房门。他借着手机屏幕那微弱的光看了我一眼,他看到我的胳膊伸在被子外面,便放轻脚步走到我的身旁。轻轻地抬起我的胳膊放入被中,又十分细心的把被子给我盖好。这一刻,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头。

        这个举动实在是太暖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