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写我爸和我妈

        今晚,偷看了一下我妈写我爸的文章。虽然她嘴上不承认,用命题是夸赞来搪塞,但是那篇文章却足足写了1600多字。

        我能看出来,她写的时候真诚又快乐。

        但我想再写一下,在我眼中的,我爸和我妈。

我爸

        我承认,我爸就是一个普通的父亲,但他比其他父亲,又多了很多品质。在别的父亲疲于应酬交际时,我爸心中更多的是我和我妈。这点也影响了我,在我心中,亲情远胜于其他一切,金钱权力,都比不上亲情的半分。

        我爸有特别多优点,但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对我和我妈特别好。

        我爸是个很好的丈夫。我妈爱吃蛋黄,他就爱吃蛋白,我妈爱吃葱白,他就爱吃葱叶。每次奶奶送来了咸鸭蛋,我爸就挑出流着油的蛋黄给我妈。

        后来我看出了其中的关窍,也变得爱吃蛋白,跟爸爸一起,把蛋黄留给妈妈。

        我爸很宠我妈。我妈爱啃猪蹄。冬天我爸做肉冻,总会在晚上熬肉,肉香飘到我妈鼻子里,总是寻味而来,我爸就切一大块猪蹄,还在猪蹄上浇点酱油。

        上次国庆节放假回家,中午我妈午睡,让我叫她,我叫醒我妈时,用的是削好的苹果,其实这不是我的创意,而是我爸的。因为我家吃西瓜都是在午睡后,我妈午睡,我爸会早起来把瓜从冰箱拿出,等瓜变温,然后在温度适宜的时候,切中间最红的地方,喂给我妈来叫醒她。

        很有原则,只喂一口,然后我爸就会回到客厅陪我吃西瓜。而因为想吃西瓜,一向拖沓的我妈会快速起床。至于我,我只是一个耳濡目染的旁观者。

        我爸和我妈很有默契。大事上,他们意见绝对一致,小事上,他们协商后绝对一致。

我妈

        他们就是我同学都知道的,晚饭后会一起出去散步的模范夫妻。我爸送我妈去跳舞,然后他去跑步,跑完再接我妈回来。

        我爸和我妈经常像两个小孩儿。我爸跟我开玩笑,反面人物一定是我妈,我妈听到,一定会假装生气,表情和动作都是。

        他们两个还经常会打赌,有天我下晚自习回到家,照例是先在客厅吃会儿东西,但我感觉,我爸和我妈虽然很随意的坐在沙发上,但眼神一直在我身上。我就问:“你们俩不会又在用我来打赌吧!”我妈立即否认。我在怀疑中吃完了东西,刚站起来准备回屋,就听见了我妈的疯狂大笑。

        我妈大笑着说:“哈哈哈,你输了!”我爸一脸无奈。原来是我爸煮了一盘毛豆,很开心的认为我一定爱吃,我妈则坚信我连碰都不会碰,于是二人把那盘毛豆放在众多吃食之间,并打赌,输的人罚两百块钱。

        我一直觉得我爸是不善言辞的,不算浪漫的。但去年我爸和我妈结婚二十年纪念日,我爸秘密准备,在那天送了我妈鲜花和钻戒,下班后去接上我妈,两个人喝红酒,吃佳肴。

        完全不记得他们还有一个在外地上大学的闺女。

我妈

        我妈跟我爸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不会到银行取钱,不会办理业务,不会自己坐车。她甚至背不过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唯一一次去银行取钱还把卡给冻结了。就因为,只要我妈用现金,我爸总是把钱取好给她,只要我妈用网银,我爸总是把钱及时打给她,只要我妈出远门,我爸总会陪着她。

        我爸给我妈择白头发,我妈给我爸掏耳朵。

        我很少听到我爸会说我爱你这种话,但我爸的每一个行为都在对我妈说我爱你。

        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妈

        我妈在外是个雷厉风行的女教师,在家是一个有趣又有一点傻气的妈妈和老婆。

        我妈在我眼里一直是个善解人意的人。她对谁都和善大方,她最大的一个优点是,特别懂我和我爸。

        我妈四十多岁,在家仍活得像个小孩,就因为我爸惯着她,保护着她,她的快乐更加纯粹和肆无忌惮。

        我妈有强迫症,脾气直爽说话不会遮掩,我爸总是包容她,我爸固执起来也会像另外一个人,我妈虽然脸上生气,也总会包容他。

        所以我从小就知道,不管你爱的人是不是真的做错事了,一定不要留他一个人孤零零站在窘境里。 ​​​

        我妈总爱在看电视的时候睡着,我想叫醒她,我爸都会微微皱眉并制止我,还找来被子给我妈盖上。等我妈睡一会儿了,困意消一点儿了,再轻声叫醒。

        我妈很有生活情调,有很多想法,也很会玩。但她能力有限,就需要我爸陪着她,开车接送她,给她提东西,为她打算。

        我觉得,我妈一定会是那个八十岁的时候扎好花白的辫子,去看各地美景的人。而我爸一定会是站在旁边看着我妈,眼里堆满笑意的那个老人。


我在便签中的记录

        就像我爸其实也很少在他人面前流露什么,他的智慧,他的做事严谨,都很少流露。但在我妈的眼睛里,就是只有我爸,他就是最好的那一个人。

        其实这就足够了。

        其实这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雷总度己阅读 103评论 0 0
  • 生活给你什么样的回报,取决于你怎么样对待它。选择什么样的行动,你就可以获得相应什么样的结果,所以,对于每个人来说,...
    詹迅阅读 319评论 0 0
  • 今天朋友和我聊天,他说人过四十就要图稳定,不要再跳槽。换言之,就是年纪大了,失去了竞争优势,很少会再有企业请。听上...
    浣心纱阅读 282评论 1 2
  • 《一切显而易见-常识如何使我们迷失》上半部基本都在谈一些常识误导人们的例子,或者在提醒读者,直觉和常识告诉我们的并...
    正义的阿杜阅读 837评论 1 0
  • 目录 1、项目提交和拉取 2、常用辅助命令 3、标签操作 4、关于分支 5、版本的回退 6、阶段的撤销更改 7、我...
    强子ly阅读 3,750评论 5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