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交友】陈时航:一个温润如玉,风度翩翩的少年

照片:

陈时航|文 2017-10-22

昵称:陈时航

地点:河南·信阳

职业:学生

星座:射手座

爱好:建筑、写作、看书、运动、泡芙、……

交友宣言:

我需要有一个这样的你:即使远隔千里,时隔数年,见面时我们还是会有说不完的话题。在你的面前,我可以潇洒自如,也可以抱怨不断,可以笑的没心没肺,也可以哭着梨花带雨……尽管展露真实的自己,因为你是我的知音。

自荐文章(点击蓝色字,即可阅读):

01 文集《水云间》

此文集名字取于“心中若是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收录青春、故事、小说、随笔类的文章

优秀作品: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

象牙塔,白衬衫,我正大三

02 文集《乌衣巷》

此文集名字取于“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收录连载类的文章

优秀作品: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因为爱你,所以我愿意

03 文集《长安花》

此文集名字取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收录综艺、影视类的文章

优秀作品:

此生,还好遇见你

盛装之下,藏着一颗青春滚烫的心

04 文集《茶温暖》

此文集名字取于“知南茶温暖,顾北清歌寒。”

收录人物类的文章

优秀作品:

倾世佳人,绝代才女

杨绛:最贤的妻,最才的女

05 文集《枕边书》

此文集名字取于“愿做你的枕边书,怀里猫,意中人。”

收录书评类的文章

优秀作品:

为你,千千万万遍

成长为自己喜欢的那种大人,是对童年的温柔褒奖

06 文集《镜湖水》

此文集名字取于“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收录城市类的文章

优秀作品:

蓦然回首,又是一场宿醉

倾我所有,共你欢颜

自述:

01

我是一个温润如玉的少年。

性格温和,待人温柔。在简书这个文艺的世界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没有想过,从接触他们的名字时,我们就注定了会有许多的故事要发生。他们或是我的哥哥姐姐,又或是比我的弟弟妹妹,还有很多前辈。

安河桥上没有追光者,童话镇里没有温柔乡,但在简书里却有一群热血沸腾的文学爱好者。在这里,他们有着相似的兴趣,写着世间的欢乐沧桑。

一日,K兄说:“航哥,你在笑什么?”

我说:“我在期待未来有一天,和简友们在大街上、咖啡厅或者书店里相遇。这突如其来的礼物,是有多令人愉快。”

有一天晚上,纸妹妹说:“哥哥见到我的时候,会不会像个小男孩一样害羞呢?”

我一个不小心,就遇见了你。

写给我的妹妹心碎纸人: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在简书上找到一个妹妹

写给我的女神无戒:

我只是忽然好想你,忍不住给你发了简信

写给我的学姐共央君:

共央君:等我攒够了勇气,一定跑去拥抱你

写给我的姐姐小婷半清:

小婷半清:每一个世间女子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女孩

写给我的好哥们一个悦己:

想去你的城市看一看,想在你住的地方逛一逛

还有很多……

02

我是一个热衷追梦的少年。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建筑有八年了。昨晚,我跑步的时候,还在想自己的建筑梦。我为这个梦付出的太多,必须让自己拿出来点成绩。

大学这三年里,我最引以为豪的事就是这八年建筑路。一路走来,我有过欢喜,也有过迷茫。仅仅写关于女神建筑师林徽因的文章,就已达五篇。建筑,于我而言,更是生命。

在一次课程活动中,老师让我们写出生命中重要的前五个东西。我写的第一个是信仰,即对建筑与生命的信仰。我相信迟早会有人拿着勋章,笑着给我戴在胸前。

写给建筑的文章:

遇建

站在奔三的起跑线上,我想掌控自己的未来

03

我是一个努力的少年。

我不敢放弃,因为我没有背景;

我不敢说累,因为我想经济独立;

我不敢偷懒,因为我还有未来。

原来,坚持与奋斗是我唯一的选择。

步入大学,我开始接触到不一样的生活,也遇见了另一个自己。我开始经济独立,开始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可能一个人熬过了艰难的日子,后来也不期待非和谁在一起了。我要做自己的小英雄,所向披靡。

我可以洒脱地玩,也可以拼命地学;我可以专情到你以身相许,也可以冷酷到你意想不到;我喝过烈酒,也品过清茶。……这一切,取决于你是谁,你怎么对我。

送给父亲的文章:

光阴的故事

送给母亲的文章:

拾起记忆的碎屑

送给自己的文章:

你经济独立的样子,看起来很酷

送给未来女儿的文章:

宝贝,愿我们未来的故事细水长流

希望有一天,当你和别人说起我时,你会笑着说:

聊起他(陈时航),会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温暖。

(此语是我的君君学姐对我的最高称赞)

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与作者联系。


我是小哥哥~

告诉你一个秘密

遇见我,体温会上升0.2°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