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Prison Break

  周六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依晴依然是最早起的那一个。听写了两篇BBC,吃了早点,坐在食堂继续学习了大半个小时。

  赵鹤云的车准时到达校门口。

  “赵叔叔今天心情不错啊。”依晴看着一脸笑容的赵鹤云说。

  “呵呵,这不多亏了依晴你啊。现在看峦峦又有了学习的劲头,真的很欣慰啊。”

  “哈哈,我哪有那么神啦。是您的激将法奏效。找个同龄人刺激一下,效果自然杠杠的!”

  赵鹤云被逗得哈哈大笑。一路说笑,很快到达了目的地。

  

  依晴熟门熟路地换上蓝色拖鞋,屋子里还是一尘不染,单调沉闷。她想跟赵叔叔提提意见,但又觉得不合适,就把话咽了下去。

  “依晴冰箱里有饮料,你别客气。”赵鹤云微笑着说。

  冰箱里依然是空空的。依晴拿了瓶水,谢过叔叔就上楼了。

  赵思峦正伏案疾书,听到轻轻的敲门声,急忙回过身,略带尴尬地对着门外的女孩笑了笑。依晴有些意外,但同时觉得松了口气,笑着回应他:“你好啊,赵同学,一周不见了。”

  赵思峦也似乎松了口气,耸了耸肩说:“你叫我同学,我是不是该叫方老师呢?”

  “呵呵,你想怎么叫都行。”依晴在书桌前坐了下来,看着他面前的各种参考书。

  “那就叫会儿老师吧,虽然你看着都比我小。”思峦有点不服气,“方老师你打算怎么上课呀?”  

  依晴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说:“把你这一周做过的习题和模拟卷子给我看下。。。”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依晴耐心地给思峦讲解着他做错的或者有疑问的习题。她看得到思峦的认真,也愈加用心地给他解释每一个知识点。

  思峦的理科基础很好,基本一点就通。但是语文和英语就有些吃力。语文这科依晴给他布置了作业,要求他下堂课之前做完三套真题,努力找找感觉和规律,再细着讲。然后就着重辅导他的英语。

  思峦的词汇,语法都不错,最怕听力和阅读。依晴从他的电脑上找了去年的高考听力,放一句让他跟着念一句,反复听,反复念,直到他能把整句写下来。思峦按照要求做了两个题,就不耐烦了,说这样没效果。没想到依晴立马回了一句:“有没有效果我说了算。”他只有乖乖听话,继续念继续写。

  完成所有以后,依晴找了去年的英语卷,让他再完整听一遍同时把题做好。什么都还新鲜,思峦轻松完成任务。但他很有自知之明,知道“作弊”的结果。依晴却还有另外的解释:

  “你看,全篇听力文章你都能写下来,说明你认识所有的词。可为什么会觉得听不懂?因为你虽然认识这些词,但从来不念它。所以当别人说这个词时,你就连不上线了。”

  思峦拿笔抵着下巴,没有反驳。依晴接着说:

  “从明天开始,每天早上念100个单词,每个念三遍,记得要大声念。”

  “你这是疯狂英语培训班吗?”思峦玩笑着说。

  “你要这么认为也可以呀!”依晴挑了挑眉毛笑地回应他。

  又是瞬间的恍惚,思峦不自觉地紧盯着那张脸。依晴很敏感地觉察到他的变化,转过脸喝了口水:“下面看阅读理解。。。”

  

  两个小时一晃而过,电脑上的时间已经指向了10:30。依晴往椅背上一靠说:“休息一下吧,赵同学。”

  思峦看了下时间,长出一口气摊在椅子上,说:“You are intense。”标准美语。

  依晴乐了:“Because I am paid to do this。这句你在美剧里学的吧?那你这听力水平不正常啊。”

  “因为老美说这句都会放慢速度,所以我跟得上。我还记得:You know what?Go away,Shut up,F。。。”思峦赶紧吞下那个词,F了半天说:“反。。。正就这么几句。”

  依晴被他逗乐了,不打算揭穿他。“以后记得都看两遍,第二遍把字幕关了,你很快就又多说几句了。今天就这样吧,下课!”

  思峦看着她整理书包,犹豫了一下说:“要不要吃了午饭再走?一会儿阿姨会来做饭。”

  看她没有立刻回答,他接着说:“如果有需要,你可以在书房学习一会儿,那儿很安静的。”

  男孩儿的细心触动了依晴。她正想开口,但被敲门声打断。赵鹤云走了进来:“辛苦了依晴,我叫阿姨多买了点菜,一起吃个午饭再走吧。”

  这下真是恭敬不如从命了,依晴笑着点了点头。

  “离开饭还有一个小时,你们都休息一会儿吧,我去处理点事情。”

  

  气氛有些尴尬,需要话题。“你都看什么美剧?”

  “最近在看Prison Break,你看过没?”

  “我听过,好像很精彩,但是没看过。”依晴顿了顿,“其实我一部美剧也没有看过,很遗憾吧?呵呵。”

  思峦这才发现这是个错误的问题,试图补救:“那我们一起看吧。”

  “啊?”

  “一个小时正好看一集。”

  “喔。。。可是我怕我会跟不上剧情。”

  “我们从第一集开始看。”思峦显得有些兴奋,眼睛里闪着光,“刚学了英语,应该及时应用一下。”

  依晴被男孩的热情感染了,点头应允说谢谢。

  思峦开始兴奋地捣鼓电脑。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脸坏笑地问:“要不要开字幕呀,方老师?”

  依晴憋着笑答:“现在是休息时间,开吧。”

  “好的,一切听老师指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笔者——雅痞杨 “你爸爸九毛钱卖出去的一个苹果,你为什么要花十五块钱买回来?” 今天,这句话在网上传得很火。 不知...
    文青雅痞杨阅读 461评论 0 0
  • 第239章回顾 “我相信莫蝶姐姐吉人自有天相,一定会平安无事的!” 龙滢坚定地对众人说道,她抬起头看着那夕阳下的雪...
    陈瀛Neptune阅读 398评论 19 22
  • 总想找个时间, 约你再去那条老街。 一壶烧酒,几碟小菜, 低吟浅唱,互诉衷肠。 很遗憾人在他乡, 席不瑕暖,夙夜匪...
    豫视西影阅读 507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