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枣

在很久以前,在山东有一家人以贩枣为生。丈夫每天清晨挑着担子出去庙街贩枣,晚上天黑才回来,赚的钱只能勉强维持生计。但是两人感情很好,妻子精打细算,善于操持家务,日子过得倒也其乐融融。唯一的遗憾,是结婚多年依旧膝下无子,比起寻常的三口之家始终是少了一份天伦之乐。

一天晚上,枣贩收摊回来。像往常一样,妻子已经烫好了黄酒,烧好了小菜等着他。酒菜入肚,一天的疲惫就下去了大半。这时,他却听到妻子咦了一声。

原来妻子在替他盘点当天收到的铜钱时,发现里面夹了几张纸币。 这种纸币是用黄纸剪成的铜钱模样,是祭奠亡者用的。

丈夫看完之后,也觉得很奇怪,自己白天就算再怎么粗心,也不可能把纸币错认成铜钱的。

妻子有点害怕的说道:“你该不会是遇到鬼了吧,都说鬼迷心窍,会障眼法。”

枣贩子第二天卖枣的时候,就多了一个心眼,收钱的时候分外留意。一天过去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是当天晚上盘点的时候,奇怪的是又发现收到了纸币。

小两口有点害怕。

妻子说道:“ 你这是被鬼缠上了,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明天开始你就换一个地方卖枣吧。 “

枣贩子皱了皱眉头,说道:“不成,我在庙街卖枣也有好些年了,一旦换了地方,只怕那些熟客就找不着我了。地方是万万不能换的,被鬼骗点枣子也只能算我倒霉。“

妻子看到丈夫在叹气,知道他是在心疼那些被骗走的红枣。丈夫不知道从哪里得知了一个偏方,说是女人不怀孕时因为气血弱,要多服用人参煎的汤。 他这些天起早贪黑,就是为了多攒一点银子给她买人参。

“今天赶集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算命先生,他给我算了一卦。说是我们命里是有一个儿子的。“妻子打了一盆洗脚水,帮丈夫脱下鞋袜后,发现他满脚都是磨出的老茧,有些心疼的说道:“以后你别去买什么人参了,咱要有那闲钱,不如多给你买几斤肉几坛好酒。“

枣贩子愁眉苦脸的把脚伸进洗脚盆,不小心掉了一枚铜钱进去,咕咚一声,铜钱沉到了盆底。

枣贩子心里一乐,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第二天卖枣的时候,枣贩子在地上搁了一个水盆,装了半盆水,接着又倒了半碗据说能破邪法的黑狗血。他每次收到铜钱,就扔进水盆里,根据铜钱是否沉底,判断铜钱的真假。

卖了一天的枣,居然也没有发现什么异样。枣贩子心里打起了小鼓,难道说今天鬼没有来吗,还是说鬼已经来过了,这盆水没有用呢?

说来也巧,眼见快要天黑了,来了一个穿着白花青色布的女人买枣。枣贩子记得这个女人,这几天来她几乎天天来买枣,一买就是好几斤。

收完钱后,枣贩子忐忑的把铜钱丢进了盆里。没有发出往常的咕咚声,铜钱稳稳的浮在水面上。他把铜钱捞起,定了定神,发现手中的铜钱居然又变成了纸钱。

枣贩子又怕又恼,眼看女人要走远了,心想这几天被骗走了好多枣,不管对方是人是鬼,也要讨个公道。于是挑起担子,跟在了女人后面。

跟了一段,枣贩子就发现了异样,这女人脚步轻飘飘的,不像是寻常人走路。女人走的很快,不多时就出了城,走入了荒山野岭之中。幸好枣贩子脚力很足,枣又卖掉很多,挑着担子走在后面居然也没有给拉下。

枣贩子紧紧的跟在女人身后,走了十几里地。女人没有减缓脚步,似乎也没有注意到后面有人跟着。走到一处乱葬岗的时候,女人的身影却突然消失了。

这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山风吹过乱葬岗,发出呜呜的声音,令人听上去心惊胆战。枣贩子浑身打着冷战,心想这女人果然是鬼,罢了罢了,还是回去吧,这片乱葬岗上到处都是野坟,下面不知道埋着多少孤魂野鬼,这里根本就不是人该来的地方。

就在此时,乱葬岗中突然传出了婴儿的笑声,声音听上去洪亮而有生气,可见婴儿的身体一定十分的强健。枣贩子按捺住心底的害怕,忍不住徇着声音走过去,找到了发出声音的所在。

那是一处新坟,挖开墓坑后就把棺木草草的下葬了,甚至都没有好好掩埋起来。棺木有一大半暴露在外面,下面还破了一个大洞。

枣贩子壮着胆子,把棺材板推开,刚推开一个小口子,里面就窜出一样东西来。他吓得一屁股瘫倒在地,才看清那是一只母狐狸。它的奶头红胀,似乎是在哺乳期。

棺材中又传来婴儿的笑声。母狐狸回头望了一眼棺材,就跑入了草丛里。

枣贩子赶紧站起来,把棺材板推开。只见里面躺着一具脸色发青的女人尸体,显然已经死去多时。旁边躺着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子,不停的啼哭着,肚脐上还连着一条已经干瘪的脐带,延伸到女尸的下腹之中。

枣贩子忍不住啊的一声叫了出来。看女尸的衣着打扮,和他跟踪的女鬼一模一样,虽然面容有些变化,但是显然是同一人。看情况,这白胖小子竟然是她的孩子。

枣贩子想起以前听村里老人说过,村里有过孕妇生病去世,但是肚中的孩子却平安生产的故事,没想到今天竟然被自己遇见了。看这家人下葬的方式,显然对这女人并不怎么重视。这女人死后,孩子出生在了棺材里无人抚养, 一定很不甘心,所以才化成鬼照顾孩子。

婴儿旁边散落着许多的枣核,其中还有一堆枣很新鲜,看模样依稀是自己卖给女鬼的枣,没想到这女鬼竟然靠着这种方式养活着自己的孩子。

枣贩子看见女尸眼睛睁的大大的,显然是死后有很大的怨气,双腿不禁一软,跪了下来。他向棺材中的女尸拜了拜,说道:“妹子,我知道你心里有怨恨,我帮你把孩子带回给家人,你瞑目罢。“

女尸的眼睛还是大大的睁着,似乎怨恨依旧难以平息。

婴儿发现枣贩子在看他,十分的开心,手舞足蹈的似乎想要他抱。

枣贩子俯身从棺材里抱起婴儿,看他咧嘴笑起来的样子十分的天真无邪,似乎根本不明白自己的身世。枣贩子忍不住心想,自己和老伴多年无子,如果有这么一个小孩该多好。

再往棺材里看去时,女尸的眼睛竟然已经闭上了。

难道这女鬼是希望自己领养这个孩子吗?只见坟前连个墓碑也没有,看这家人下葬的方式,就算能寻得他的家人,只怕也未必会好好照顾他。

枣贩子忍不住又拜了拜, 盖上了棺材板,在坟前承诺以后一定会重回此地,将坟重新修葺,又说从今往后,一定会把这个孩子好好带大。他在坟前做了标记,就把婴儿放进了担子里,挑着回了家。

妻子在家发觉丈夫迟迟不归,本来十分的担心,看到丈夫带回一个虎头虎脑的白胖小子,又惊又喜的问起缘由。

丈夫还未说完,妻子的泪水就已经止不住了,一把抱起白胖小子,感叹道:“这娃命真苦!“

也许是她抱的太用力,白胖小子“哇“的一声,嚎啕大哭了起来。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对这手机真是头痛无比——动不动就罢工了。一看,主要是内存占用满了。于是开始清理。清理照片,清理微信聊天,清理不...
    金明啊阅读 91评论 0 0
  • 本文由尤慕译自quora: How can I thoroughly screw up my life? Go t...
    尤慕阅读 524评论 0 0
  • 目录: 第一篇 别了!十月! 第二章 忘了,十月吧! 第三章 遗失永恒的记忆! 第四章 又见十月! 第五章 初遇琉...
    默砚阅读 466评论 0 2
  • 总有莫名的情绪涌进心间,或悲伤,或喜悦,或愁苦难当,或悲愤难耐,或说不清、理还乱.............. 当时...
    念一文阅读 3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