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生能把这20个习惯养成,5年后都会活得很自信也很漂亮!

有些事情,你真的要早点明白。今天想和大家分享,30岁生日后我一直在坚持做的小事情。

20岁到30岁这十年时间,对于女孩子来说特别宝贵。重要到你还没来得及认真感受,这些日子就悄无声息地改变了你的人生走向。

作为一个普通90前女孩子,没出色的能力没绝色美貌没211/985的高学历,毕业7年无论是在事业上,还是感情上,我都踩过不少坑,并收获了很多血淋淋的教训。

很多女性都是失恋之后,才学会爱自己,我也是如此。30岁,与初恋诀别之后,我才找回自己,才开始思考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我要如何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痛定思痛后,我开始给自己制定目标,励志做一个不断向上生长人,并日复一日去坚持做一些小事情。

8个月来,我一直坚持着,受益颇多,我把他们都总结成这篇文章,希望对你能有帮助。

❤生活习惯 ❤

1.每周运动健身3次,要永远做个活力十足的小仙女。

身体好就是你最了不起的才华。CCL领导力调研机构,曾发布过一份报告:《财富》500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找不到一个体重超标的人。原因就在于,大多有运动习惯的人,都拥有着强大的自律。

30岁一过,我发现自己不仅长皱纹了,皮肤也变得暗黄,脸上斑点增多,虽然不胖但也是圆圆的,没精神没活力,整个人显得很油腻,难道30岁之后只能当大妈吗?

不行,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要永远做个活力十足的小仙女,于是我开始给自己制定计划,每周必须跑步3次,每次5公里以上,平时也可以练练瑜伽,做做拉伸。刚开始真的很痛苦,但是咬牙坚持下来,你会发现收获颇多。8个月下来,我体重下降10斤,皮肤变得白皙很多,最重要的是整个人精神抖擞,同事都说我每天活力满满,工作时间从来都没打过瞌睡。

2.下班后坚持自己做饭,少吃高热量、高脂肪食品,晚餐后吃适量水果。

自从参加工作后,不是特别忙的话,我一般都是坚持在家里做饭。我这个人有点洁癖,总觉得外面快餐店里的餐具、食物不太干净,而且热量高,油盐多,吃多了很容易发胖,或者有肠胃病。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做饭,做饭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享受,一种放松。

以前我不爱吃水果,但美丽室友小姐姐说,你要吃水果皮肤才能变好啊!从4-11月份,我每天晚饭后,都会吃苹果、西红柿、雪梨、番石榴等,现在我不仅皮肤变好了,感冒发烧等几率也会大大降低,感觉身体棒棒哒!

3.每周读一本书,并写下读书笔记。

有阅读习惯的人,散发着优雅的文人气质。月野大兔是从初三开始就喜欢上了读书,但之前因为恋爱,因为约会,因为工作……反正各种借口搁置了。重回单身,我又把书本拾起来了,并给自己定了计划,每周至少要读完一本书,一年下来也就是读50本。

而且阅读的同时,我还要做读书笔记,这些知识,成为了我写作的资本,平日里跟同事聊天的谈资。而且,我每次读书的笔记后,还会录了抖音视频-颜颜阅读,毕竟还是要把学到的知识输出变成自己的能力。虽然视频拍摄的不是特别好,但是每一次的录制,我的口才都得到锻炼,对读书内容又加深了一边印象,收获满满。

4.每天包里随身带纸。

在这里我要表扬下广东男人,他们出门很爱随身带纸。记得刚来广州那会,跟同事出去吃饭,女生们都没有带纸巾,相反广东男生兜里必带纸巾,让我这个细节控的人感窝心。于是,我开始每天在包里放纸。

纸巾是生活必需品,出门在外时常发生一些没纸的尴尬。这时,随身带纸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无论是感冒流鼻涕,还是被天气热的大汗淋漓,它都能在关键时刻帮你一把。

要说随身带纸的好处,多了:

(1)以备不时之需,应付三急和突发状况。

(2)助于培养出门前的检查意识,减少出门漏带东西的概率。

(3)朋友伤心哭诉的时候,及时递上,会显得你有温度。

(4)避免出门大家都没有纸的尴尬。

(5)其他情况,你懂的。

5.早睡早起

月野大兔一个同事,经常会说我是提前步入老年生活。为什么呢?因为我睡的早,起的也早。

我6:30起床,洗漱穿衣化个淡妆;7;00开始做早餐:燕麦牛奶+水果,吃早餐时候,会一边听听每日新闻,毕竟国家大事还是要稍微了解下。吃完早餐7:25,出门坐地铁,成功躲过了上班高峰期,这个时间段我会听听理财或是人际沟通的课程。我们上班时间是9点,我8点就到办公室了,空出来的时间,我就记英语单词。

暂停一下,这里说个题外话。我为什么要学英文?作为现代女性,多学点英语总不是坏事。随着我们国家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和国际化进程的加快,英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就拿我们的日常生活来说吧,英语的作用也不可或缺,之前做婚礼策划师,会接触到外国客户,但我整个人都变成了哑巴,会听一点,但完全不敢开口,无法与人交流,那种感觉很不好。现在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要学英文,毕竟能流利的说一口英语也是很酷的事情。

真的,早睡早起,能够为你减少80%的烦恼。

其实,有时候我也想懒床,但一般只要我多睡半个小时,我发现自己没法享受愉悦的早餐,要挤地铁要迟到,没法完成今天的学习任务时?我的心情特别差,对于循规蹈矩的金牛女来说,毫无规划生活简直糟糕透了。

有人认为,早睡早起就是浪费时间。于是早上9点上班,8点起床,晚上加班到10点,11点洗澡,刷手机到凌晨才睡觉,每一天在忙碌中过去。其实,这看似紧凑充实的时间安排,实际匆忙紧张且效率低下。

他们把睡觉的时间花在手机上,又把早起的时间用来睡觉,导致上班迟到、无精打采、任务没完成而被迫加班,每天如此下去,陷入恶性循环。

6.每周定期断舍离。

月野大兔有个室友,喜欢囤东西,每次路过免税店都要囤护肤品,后来发现根本用不完,而且护肤品放久了没用完,还会影响功效。食物也是,她会买很多水果,很多零食,放不了多久就会过期了,丢了纯粹是浪费。

好在我一直是一个不喜欢囤积东西的人,吃多少买多少,用多少买东西,每周日还会清理房间里的东西,暂时不需要的,3个月没用的东西,1年没穿过的衣服,通通扔掉。你想想啊,我们的房子那么贵、有那么小,放这么多没必要的东西堆在家里占用空间,不仅杂乱,还会影响心情,真的有点亏啊。

克服囤积癖,才是断舍离的第一步,也是督促自己少花钱、多攒钱的第一步啊。

7.合理理财,少刷信用卡,学会记账。

我有个室友跟我吐糟,他们公司的96、97、98后胆子很大,信用卡都疯狂透支,现在欠下7-8万的欠债额。

信用卡,花呗、白条各种各样的小额贷已经充斥了大家的生活,让很多根本没有独立还款能力的MM习惯了超前消费,也让很多工资不高的社会人习惯了高额消费,再拆东墙补西墙,一步步滑入“借贷”的漩涡。

月野大兔是金牛座,对钱的控制能力还是有的,一直都是花钱有节制,自从毕业后就从来没有找父母要过钱,对我来说,我不想让自己成为物质的俘虏。掌控人生,先从掌控我们的消费做起。

而且我还会每日坚持记账,只有通过记账,你才能合理分配自己开支。比如,你发现这个月你聚餐花费多,下个月就可以把这部分消费挪出了一部分用来学习进阶,不仅收支平衡了,还比以前更加充实。至于用什么记账呢?在应用商店一搜“记账”,便出来很多同类型App,这时不必纠结于选择哪一个,跟着下载量走准没错。

8.睡前准备好次日衣服。

每天临睡前,我都会准备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早上就不用挑选,直接穿选好的衣服,方便又快捷。

记得,我以前都是早上找衣服,有时候找半天也不知道穿什么,犹犹豫豫,搞不好就错过早上的公交车,迟到不说,还让自己很狼狈,心情糟糕透顶。

每天晚上五分钟的挑选,能让你第二天的出门效率提升30%以上,何乐而不为呢!

9.随时保持良好的体态。

明星和普通人的区别是什么?是肤白貌美大长腿?还是完美的身材比例?

不,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明星走在人群中之所以能自带光环,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的体态比路人要好很多!

体态仪表对于女生来说真的很重要,即使五官不够精致,好气质一样能够加分。

月野大兔伏案工作多年,今年颈椎脖子疼的不行,才开始注意到自己体态问题。美丽的室友小姐姐,也会总在我耳边唠叨,注意体态,不要驼背啊!

于是我每天都会提醒自己做以下两件事:

①走路昂首挺胸。

抬头挺胸是一个人最自信的外在表现,我现在每次都会提醒自己要抬头、挺胸、收腹,这样走在路上,自己整个精神头都不一样了,别人也能感受到你的气场,在心里默默为你加分。

②保持正确坐姿。

不良坐姿最明显的坏处是会让你腰酸背痛。

正确坐姿会让你精神专注,还能保护脊椎,远离腰椎疾病。我还特地买了办公椅专用靠背,来辅助自己挺直腰板,然后每过40分钟起来活动一下,避免久坐。现在腰也不酸了,背也不疼了,整个人都焕发新生!

❤工作学习 ❤

10.每天用绿灯思维来想问题。

这世界有两种人,一种是“红灯思维”的人,他们遇到稍有困难的事,会先在心里亮起红灯,告诉自己这事儿这么难,怎么可能做的成?而另一种人,则是“绿灯思维”,无论什么事儿,只要和科学不违背,就跳过“能不能”这个问题,直接进入“如何做”的模式。

举个栗子:当你发现自己错了的时候,你会说:“我这辈子都改不了”,还是会告诉自己:“我一定要改,没有下次”。

绿灯或红灯的思维暗示决定一个人的行为走向,不同选择导致不同结果。

人的极限比想象的要大得多,大多数人做事不能成功是因为有心理障碍,他们经常对自己设置:“我不行”、“做不到”等红灯思维的心理暗示。

11.保持桌面的干净整洁,给自己留片清净之地。

一个整齐简约的桌面,有让人心情愉悦的魔力。

月野大兔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自己的桌子,把一些小物件放整齐才肯回家。如果你嫌麻烦,那你就尽量少堆积东西,东西少桌面就会显得干净整洁。

待在公司的时间,每天约有7-8小时,你是不是应该给自己留片清净之地呢。

12.看到好东西一定要收藏起来。

看到一篇好文章,收藏下来;看到好的视频,收藏下来;看到好的海报,收藏下来,放在对应的印象笔记里,每半个月定期翻出来查看。

我这么做是为了积累我的写作素材,说实话我们每天的信息量太大,平时看到那么多好东西,很容易忘记,但你收藏下来,即使忘了还能倒回去看。

我自己写不出东西的时候,就会翻翻我的收藏素材,看着看着,有时灵感就来了。

13行动清单。(时间规划,每日要完成哪些事?)

说实话,几年前的月野大兔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也不知道将来要干什么。但是现在我每天都过得特别充实,大部分原因归功于我的「行动清单」。我把每日要做的事情都写在一张纸上,等到晚睡前把完成的都打上勾,就能睡个美美的觉。

实行起来非常简单,先准备好一只笔、一本笔记本,写上你今天要完成的几件事。

接着在睡觉前把完成的打上勾,拍照留念,没有完成的老老实实惩罚自己,完成了可以给自己买个棒棒糖,哈哈~

14.坚持写复盘日记。

大脑从20岁起开始逐年下降,到了40岁神经细胞的数量开始以每天1万个的速度递减。所以,为了能让自己保持头脑清晰,加深自己的深度思考,月野大兔每晚都会记录自己日常,反思有哪些收获,有哪些不足需要改正。

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不甩同龄人一条街,但至少能让自己不退步。

❤提升品质 ❤

15.切都用最好的。

家里仅仅保留最好的东西,“最好的”是你能够支付的起的。 切勿把最好的留到以后,日常也要用最好的。购买东西时,只买你付得起的最好的东西,考虑你的预算,避免超出你的经济能力。

月野大兔一直都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租最好的房子,穿最好的衣服,用最好的护肤品,用最好的餐具、杯子、餐巾盒桌布来提高生活档次。

16.过井井有条、远离凌乱的生活

养成精心打扮的习惯,女孩子一定要好好打扮自己,不然你都不知道自己能美成什么样子。在自己的生活上,也要多设定一些规则,从而养成习惯。比如,物品放在固定的位置,按时专注吃饭,按时清扫房屋。

17.生活在艺术的香氛里

不时地参观你身边的那些艺术展览馆。许多人生活在大城市,却只去过大型博物馆一两次,而且是以某某到此一游的心态。如果你生活在大城市,要充分利用身边的文化场馆,参加附近的文艺活动,欣赏交响乐,戏剧,芭蕾舞,歌剧,参观艺术展,认真读书,和作家面对面交谈。

18.学一门新课程,可以是瑜伽/音乐/或是摄影。

之前朋友发了一组超好看的配图,我以为她又去哪里旅游了。她说,那只是在她家里附近一个公园拍的。平时里工作忙,走不了太远的地方,但是她都会去附近的公园、街道转,拍一些生活画面。她家附近那个公园我之前去过,却从没发现原来这么美。

或许,是她超好的摄影素养,让她总能从日常生活中,发现不平凡的景致,捕捉稍纵即逝的瞬间。其实,不管是摄影也好,还是绘画也好,能够拥有一些爱好的人,提升的不光是自身的素养,更重要的,她们总能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方式,不断探索生命的广度和深度。

王小波曾说,拥有自己的爱好,丰富的内心,再普通的日子也能过出妙趣横生,锦上添花般的诗意。

不是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吗?生活不仅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一个人只注重眼前是不够的,他还应该在生活常态之外,追求更诗意有趣的世界。爱好,正是一个人表达自我的最好途径。

19.塑造高雅气质

切莫交浅言深。远离那些搬弄是非、传播流言蜚语的人。有助于你保持神秘气场,阻截流言蜚语的负能量。不要初次见面就像人倾诉自己的私事,可以谈谈艺术、哲学或热点新闻,兴致盎然,他们会对你充满好奇。

20世界那么大一定要走走看看

.尽可能多的旅行,不是走马观花,浏览于各大旅行景点,而是学着像当地人一样浸入当地的文化,交一些当地的朋友,找到那里别具特色的小餐馆,了解那里的作家和艺术家。

月野大兔以上分享了自己的「20个习惯和一些小方法」,希望大家马上开始行动。好习惯虽越多越好,但培养习惯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大家千万不能求快,一段时间,只养成一个习惯,以免半途而废。

看完点个「赞」,祝你早日养成好习惯,过上想要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