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行动是成长的另一个名字

你以为是结尾,其实是开始。

很多时候,行动之前,我们就是个戏精,百感交集,脑袋的各种小人就会跑出来告诉你各种选择。

乐观小人说:这件事要做,可能会改变你;

悲观小人说:这件事情确定性不高,还是不要试;

愤怒小人说:做什么做,你还有好多其他事情要做呢;

焦虑小人说:你今天还没有看书,工作还没有做完,还没有运动……你再做这件事情,能做好吗?

……

最后,主控大脑的高我战胜了他们,一成不变的生活掩盖不住一颗想折腾的心,开启了一段“曲折”的故事。

01 

未知结果,但求开始

22天坚持写作,每天打卡,而且还要押金,错过时间就会打卡失败!听着就觉得好严格,我还在犹豫自己能不能坚持。

但是,朋友的一句话点醒了我:“不选择很容易,选择并坚持却很难,你不试试看,趁自己还年轻,不折腾,老了就心有余力不足,后悔可来不及,还有,再过一年你就30了!”

这句话对于我无疑是晴天霹雳,在自己快走进30岁大关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前30年好像白活了,什么都不是,没有能够拿出手的技能。

回想曾经的我真得很幼稚,以为能够混日子,随便做点什么,看点什么,说点什么,都不用负责一样,但直到来到了这个关卡才明白自己错得多离谱,我后悔了。

在有限的光阴下去坚持做一件事情,是很值得骄傲的。而且还没开始,怎么就能确定不行,很多伟大的想法未能实现,是因为它只是止步于头脑里,所以,未知结果,那就先开始吧。

踏出第一步,就会有第二步,第三步……

02

选择了,再难也要加油

进来的第一关,10天,10本书,10篇输出,看着垒得高高的书,看着时间表排得满满的,我突然会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

也许是上天眷顾,也许是排长通晓人心,排长私聊我说,不要担心、惊慌,这些书也不是全部一页一页都需要看的,只需要挑出你感兴趣,有感触的章节来看,然后按照自己的理解分条列出来即可。

是的,我刚开始看到目标后就会焦虑,以为完成不了,其实不然,只要把目标分成几个小目标,每次专攻一个,慢慢得就可以达成了,这也是第一天《微习惯》这本书教我的。

成长是自己的事,没有人可以代替,你不需要跟别人比,跟自己比,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那么你就成长了。

选择了,再难也要加油呀!

03

峰回路转,你的进步看得见

当你做了一些自己以前可能都没有做的事情时,你就会变得自信,变得动力十足,变得由内而外的散发着暖人的光。

记得我写了几次的清单体后,后面对于阅读一本书后的写作也没有那么困难了,而且有了前面十天得不断输入,发现慢慢自己地写作不会无话可说,语言也变得流畅,这是阅读带来的一些改变。

期间,我学着去观察人,观察事,观察细节,去听故事,看故事,然后把它们变成了我笔下的文章,写故事、写信、写与自己的对话、写感悟等,这些也让我在训练营里得到了一次最佳提名和两次今日最佳。

我以为自己的文字只能感动自己,原来不是,还有很多老铁们会看,自己的进步是会受到肯定的,很开心。

04

赋能三连,被赋能的小明

行动营里每天都是充满了正能量,让你移不开目光,也会让你一天元气满满的,有很棒的老铁们,会互相打气,会利他人,有很多干货,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如,每周都会有老铁们进行分享,有阅读方法、有财经、有形象设计等。

还有在行动营里,你也会开拓你的思维,启发你写文章的角度,比如每天的打卡里,你会看到很多有趣有意思的文章,有每次写故事很细腻的蓝心妈妈,有每次配图很认真、文笔很不错的小倩,有思考很深入,而且写文章角度很吸引人的三月老师,还有逻辑性很强观点犀利的亮亮老师等等,训练营的大神们很多,值得你花时间去学习,去交友;

                                       

最后,在这个行动营里,你会遇到很多导师,他们都是身怀绝技的大咖,每次分享都会倾囊相授,而且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行动营利人的美德。

令我印象最深得是8月13号晚分享的V先生,从晚上八点半到第二天凌晨5点多,满满的干货,从人的认知体系如何建立开始,再到怎么设立目标,怎样去做计划,还有行动后的复盘,太让人震撼了,听一次完全不够,需要多听几次、多复盘才能内化成自己的东西。

05

坚持行动,它是成长的另一个名字

22天的剽悍行动营快要结束了,我坚持了22天。

每次想要放弃的时候,看看群里积极打卡的老铁,又有股冲劲坚持下去;

每次没有灵感时,看看老帖们的帖子,又会有灵光一闪的激动;

每次头秃卡壳时,看看群里每天早上的思维启发,又会有茅塞顿开的快感……

也许你会认为我的文字很笨拙,没有修饰,但是我相信,虽然很笨,但是坚持行动,它会变成我一项引以为傲的技能,从最笨的方式开始,也要用最“笨”的方式坚持继续。

坚持行动,它是成长的另一个名字,22天不是结点,是另一个始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