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不说再见 青春不诉离殇

偶尔会上演  催泪的情节  但剧终这天  却太快就上演  风迎面吹  泪却逆着飞——南拳妈妈《笑着流泪》

坐在离别的大巴里,突然想起离别的车站,带着回忆与思念,我们相继离开。

小伙伴说,人生总这样,我们马不停蹄的奔赴一个地方,去认识这个地方的人,跟他们相遇、相知,再跟他们交心,当你形成习惯,把这个最熟悉的地方当成像家一样的温暖时,你又不得不面对生活的无奈、面对时光的无情,继续奔赴下一个目的地,去认识下一波的人,去珍惜下一段情谊。

即使我们都说,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逢,但是难免,我们会跟旧时光较劲儿,不愿离开,希望离别只是梦一场,梦醒了,我们大家都还在,不曾离开。

望着车窗外一帧一帧闪过的风景,就像看电影,就像在看过去的回忆,什么都没留下,却把感动藏心里。

我们的毕业季,驻足在这个温度微咸的夏季,离别免不了伤感,但终究还是要离开。

离别的大巴早已起程,离那座生活过四年的城市越来越远,想多留点记忆却缥缈得什么也抓不住,只剩下模糊的视线。

拍毕业照那天,即使下着大雨,依旧带着相机,走过校园的每一处风景。想给回忆多上点色,我们总是三五好友相约,去呼吸校园每一个角落的新鲜空气,把美丽打包,建一个[大学不说再见,离别不诉离殇]的文件夹,存放在记忆深处,点击永久保存。

还记得我相册里面的蘑菇头吧,看一次照片就回忆一次当年初见面时的情景,善解人意的小姑娘,与妈妈就像一对姐妹花的懂事的孩子,对待感情认真负责的你,追求活在当下的你,感情中让人心疼的你,学习中一丝不苟一路向前的你,拿了四年奖学金让我们流口水的你。

你说,每个人应该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因别人而悲欢离合,或喜怒哀乐。生活中别把自己当圣母玛利亚,有些事情不是自己的错,所以不要让自己去承受那份委屈。

依然记得楼道里你们陪着我哭,安慰我的温暖,道声谢谢。希望你在爱情里有点脾气,你被欺负我们心疼。N年后再见面,愿你依旧是美好、阳光的模样。

常年专业第一,你是想怎样,拉仇恨还是拉仇恨还是拉仇恨呢,当然,你就是拉仇恨,我们一边仇恨那个高的要命的绩点一边喜欢并习惯跟你一起然后被你虐,你不重视加分项目依旧拿奖学金,靠智力吃饭,我们除了竖大拇指没话说。

学霸的心里却藏了个温柔的萌妹子,整天对着我们撒娇(害羞脸)。曾经我以为你“百毒不侵”,因为别人对你的伤害你无动于衷,熟悉后才明白,原来我们都属于那种内心被伤的体无完肤表面却假装云淡风轻的人。

希望以后的旅途中,你好好照顾自己,不喜欢的人不刻意迎合,如果不待见就保持沉默,不要让自己受伤。

想知道我对你最大印象是什么,你猜,我不猜,你猜我猜你猜不猜,信不信我打你。

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头发都要炸开啦(笑到抽筋的认真脸),木易,看我不收拾你(愤怒脸笑场)。

你失恋那天我们才认识一个月,我正要离开,回省内去找我男朋友,所以没时间去好好安慰你,我在座位上坐着听你打电话,一会儿哭一会儿笑,整得我都蒙圈儿了,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女子,能让人把她的哭当成笑,把她的笑当成哭。

但是你却不是软妹子,做事雷厉风行,说风便是雨,感觉你会努力到极致去追求你想要的东西,为学习,为考证,为工作,你努力得那么认真。

一头长发留出了感情,留成了回忆,从大一的自然卷长发,到现在的自然直长发,我严重怀疑,你到底自然直还是自然卷(懵逼中),反正每次给你编头发,除了老是吐槽你的头发太顺滑不好编,就只剩下羡慕嫉妒再羡慕了。

因为自然卷的我去发廊一般都做直发,某次的某次,想要个好看的卷发,还要跟发型师交代说,让先给弄直后再给卷起来,无疑崩溃史。

讲真,你是我们寝室的娱乐百科,感觉刚熟悉那会儿真想把膝盖献给你呢(就是说说,不要那么认真)。每次跟你出去逛街,你就是有本事控制住我不乱花钱,虽然也买了不少冤枉货来着,但是至少没花钱花得对不起自己的银行卡。

你以后多吃点好吃的,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老是吃啥都不想吃,这样对胃不好,年轻的时候对自己温柔点,老了我们才能柔和的生活。

每次跟你出去我觉得咱俩都会找不到路的,但是我习惯了不会做攻略,所以每次都提心吊胆,不过最后你总能把我带回来。其实我好想知道,你们跟一个路痴生活四年,四年时间带我飞过很多路况复杂的地下商城,当有一天我再去还是不认识路就像第一次去一样,你们的内心有阴影面积吗,能计算求值不(傻傻分不清)。

你坐着别动,干嘛,别动,怎样,让我看你安静下来做个淑女的样子(枕头丢过来)。

缘分到了,挡也挡不住,住了两年的五人寝,突然迎来一师妹,别提我们心里当时有多拒绝,刚刚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拒绝完师姐,没想到半路杀出个师妹来。

不过你要是猜想我们对她有意见,那你就错了,因为我们现在,只得感谢缘分,让她到来。

这个小师妹,一进寝室三五天,完全不把我们当师姐,一看她那豪放劲儿,就不跟她计较了(你们笑啥,她是淑女?谁说的,站出来,保证不群殴你)。那天朋友去寝室见着师妹了,后来评价说她安静的时候感觉淑女又还漂亮,只想静静观赏,但是一说话大踏步走路,分分钟只觉得该嫁给她呢。

但是,确实是缘分才能走到一起,小师妹是我的老乡,在寝室有人跟你说家乡话是多么的亲切呀。

还有不愿意跟我同框的你,到底什么居心,这样做的后果很心机哦,po照得给你上美美的单人。大学四年有你真好,不是我虐你就是我虐你的,真爽。不过谢谢你成为我的柔软。

老是时不时就给你打电话让你来陪我坐楼道口聊天,我们聊生活,聊学习,聊感情,聊工作,聊人情世故,你批评我的玻璃心,你指正我的滥善良,你给了我很多成长。

你对自己要求很高,想要得到的会很努力去争取,即使曾有不如意,你也在难过之后慢慢释怀。也许这就是长大吧,长大是去争取自己可以争取的,释怀自己无法拥有的,但努力过后至少不留遗憾。

曾经你拿着网上搜来的菜谱,我们跟上你的节奏,一起去买菜做大餐,那会儿觉得有吃就是幸福的。

可是你无敌了不是,你不仅菜谱随身带,你还有养生科普,天空飘来一串字,谁做这姐们儿的媳妇谁赚到。

脚被蚂蚁咬得红肿痒的时候,你居然还拿出改善体质从根本防治过敏体质的药方,一个大写的赞。说话永远都那么温温柔柔,老害怕别人会误会你出柜。我开玩笑呢,你只要你记得赶紧赚我的结婚分子钱,我就心满意足了。

球队认识的你,居然也是我老乡,难道咱家乡都那么有运动细胞吗。你敢说敢做,雷厉风行,赢得了很多好人缘,恭喜你顺利升学,说好了以后要开找你蹭空调蹭新开的饭堂来着。

还有想说就说,想做就做的你,跟你一起在实验室待了两年,我们互相监督相互促进,在两年的交流沟通中收获了知识,还有技能,更有友谊。

想着跟你一起去参加青年创业大赛,去师兄的教育机构帮忙,然后我们一起讨论的创业,还有听着你不断更新的就业创业资讯,觉得你该优秀,有什么可以阻挡。

你在我们班出了名的好脾气,会处事,对谁都温柔以待,感觉都没有脾气,好好姑娘。但是有一股冲劲,就是遇到不懂的或者想学的东西,无论如何都会想方设法去搞懂去做到,希望以后一帆风顺。

你会吹口琴,会画画,会在我需要的时候帮我去楼下买鸡腿和拉王,会经常慢半拍去询问我们资料该如何填写。心眼好,人善良。希望时光对你一如既往的厚待。

还有你遒劲有力的书法,看得人直叫霸气。会做饭做菜,也是个好好先生,总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据说大学向着看完四百本书的追求靠齐,果然底气十足、自信满满。

你竞选班干生活委员的时候说,有困难找你,果然,你做成了模范,我们都很看好你。

你们篮球场上矫健的身影,像展翅的雄鹰,让我们骄傲,为我们迎来无数的荣誉,有你们,人生不缺精彩,不留遗憾。

还有很多很多要说,却觉得说太多都无法表达自己的怀念,祝大家前程似锦,大学,我们暂时离开,但我们,不说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