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收到录取通知书,我在地里干活,然而父亲并不高兴

晌午过后,有了一丝的凉风,现在正是稻谷收割的季节,从现在开始下午两点到晚上7点左右,我们3个人必须把这亩田全部都割掉,这样明天一早能够将谷子全部打出来。这三个人,指的是我,我爸,我妈。家里还有妹妹和弟弟,然而他们还小,并不能干多少活,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在他们这么大的时候已经开始干活很久了。然而也许他们并不能干多少田里的活,或者也可以说没有我能干,所以都分派了其他的活,比如放牛,割草之类在我看来比较轻松的活,至少可以找个地方躲躲这该死的正午的太阳。我的双手从这个夏天开始就已经没有好过了,开裂长疤,不得不戴着手套干活了。脸颊火辣辣的,汗水一直在流,脖子上已经红了一圈了,昨天已经有了水泡,今天开始脱皮。
IMG_6638.JPG

我往前一看,妈妈的军绿色工装背后已经一片白了,爸爸的也是,一大片湿的,下边留着一片白。我抬头看看这金黄的稻谷田,稻浪翻起。一起哨声,这是庄稼人在呼唤风,呼唤大自然给与一些凉爽。这阵阵风吹过,金色的稻子仿佛渡上了一层金,闪过我的眼眸,有点晃眼。

我家的这块田地在山脚下,山脚下的田有个特点,就是土比较湿,我们下脚下去都是一脚的泥。这个时候脚上的泥巴已经干了,开始有了裂缝,为了不被晒伤,我敷了一把稀泥又上去两只脚上了。继续一把一把的割着,然后将一把把的稻谷挪到了岸边。突然听到有人叫我爸的名字,走近前来,那是村里的支书,说是有个邮政快递。 我想说,总算是来了,应该是录取通知书了。
IMG_0004.jpg

其实前几天,我已经得知自己的录取结果了,已经告知了爸妈。 爸爸的意思是,我的成绩考上的学校并不理想,是个二本院校,不是一本。他很失望,其实我也很失望。 又怕没有学费之类的。我看隔壁人家考个专科,家里父母都开心得要命,这几天都出门采购上学的准备的东西。 但是我也知道我并不能跟其他人比,我知道家里小孩多,我又是老大。爸爸前几天还找人说能不能带我出去打工,好赚钱先,缓解家里压力。 我很是伤心,我妈看了也不是滋味,总之叔叔,伯伯们都不同意,说家里也这么久出一个大学生,女孩子也不容易。

为这事,我妈和我爸抗争了很久,我妈是铁了心也会送我去读书的,哪怕借钱。后来我也想通了,哭过之后就懂得了,这书我是一定要去读的,我也很失望我为什么只考个二本学校,按照我的成绩,大家都认为考一本肯定没有问题。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因为我爸的那句话,考不上一本,不让去读书的前言,我是有多么紧张,开始上课紧张听课打瞌睡,又通过死做题来麻痹自己并不理解的东西,我的心情是一直紧张,那个时间段简直跟地狱一样,好像赶紧逃离。逃离高三,逃离这个家。
IMG_0088.jpg

这一切的结果,好像在我的预料之中,我也悔恨,我也想调整,但是我感觉这一切没有意义,因为感觉失去了支柱,对的,家的支柱和父母的支持。我很怕变成家里的负担。但是让我去打工接济家里,我肯定不会去的,凭什么呢?为什么我作为老大就要牺牲自己赚钱养家,我才18岁,这村里考上大学的唯一一个女孩子。我如果出去打工,以后的日子会更加惨。自己的惨只有自己知道。

我跟我妈说,给我一点路费和生活费,我自己买票,我自己去学校报到,到了学校以后,我申请助学贷款。

现在录取通知书来,对我爸妈来说,这意味着钱要赶紧准备了,爸爸双手在衣服上擦了擦泥,接过支书的邮政快递。支书说,你家女娃子不错勒,再苦再累也得供去读书啊。以后会越来越好的。爸爸笑了一下算是回答了支书。支书走后,爸爸把快递给我了,我也没拆,看了一眼,放在旁边的稻谷剁上了。


IMG_0160.jpg

我的心情犹如烈日骄阳,又如冬天的冰渣子刺进了心里。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