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何处好?乐居在苏州

俗话说的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的好地方,咱们大苏州可跟天堂媲美,更重要的是在中国的江南风景秀丽之地的版图当中,咱还排在人家杭州的前面呢,能不好吗?哈哈。还有诗为证呢。张继的《枫桥夜泊》—“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白居易的《忆江南》-“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得了,生活在这里四年之久,孤陋寡闻的我姑且登台献丑谈谈对苏州的真实感受吧!不足之处,还望各位读者大人速速来给我提提意见哈,狗狗感激不尽!

古镇与现代建筑的完美交融

先给你们上一段小视频,让你们先沉浸到这样优美的意境当中!这个视频是狗狗工作的第二年在公交车上看到的,后来一直保存至今,不爆料,你们一定会喜欢的。


【江南何处好 乐居在吴江】2013吴江城市形象宣传片


情怀篇

作为有着将近2500年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无数的政客文人墨客曾在此折腰—阖闾,夫差,伍子胥,唐伯虎,文征明,张继,孙武,古城古墙随处都可以看到,即使2500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行走在这座城市的道路上时,依然能够感受到它那股厚重的历史文化人文气息。

到过苏州的人,都会对这个城市产生某种情愫,诚如你所感受到的,它很婉约,很柔美,很恬静,也很素雅。因为它总是诗情画意的,不论是虎丘,拙政园,还是狮子林,那些优美的诗句,题词,还有画作,大部分都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

道法自然,浑然天成

当你经过那些古镇时,那一片连着一片的古老的黑色的苏瓦整齐划一的屋顶,一条又一条充满岁月味道的青石板巷,一道又道的小桥流水不约而同的呈现在你的视野范围之内,还有阿婆们一句又一句的婆娑的吴侬软语,不知不觉让你对这样的声音产生了好奇到也想跟她们来几句的冲动,要是天青色的天空再配上一点点蒙蒙细雨,还有位姑娘撑着油纸伞在这条街上走过时,那简直是美翻了,分分钟都是烟雨江南一般的感觉。

七里山塘街,不负此盛名。夜晚的山塘街总是那么有格调,没有城市的喧闹,有的只是灯笼衬托下的一种古老安详的宁静—浮光掠影暗香存。在这里你或许可以邂逅一位明媚的女子哦,小资们的旅游,约会圣地呢,琳琅满目的丝绸,数不尽的小巧玲珑精致的小玩意儿,各种口味的小吃应有尽有,猫的天空之城,在这里可以写你喜欢的明信片,还有好多你想看却又看不到的书宝宝。山塘街已经成为苏州的一个代表性的标签。

古典,古色,古香,小资


生活篇

当太阳缓缓升起在这座古城的上方时,灵岩山下的迷雾散尽,明媚的天空湛蓝如洗,光明洒满整片大地,早起的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地走出家门,有的去跑步,有的去爬山。太湖边上,几位鹤发童颜的老人在优雅舒适的练着太极拳。清晨的鸟鸣,湖边的苏醒,整颗心灵仿佛在这翠绿的风光里微微颤动,生命就应该如此纯净

平江路上,早点喷香,道别亲人,写字楼里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红绿灯闪闪烁烁,一片勃勃的城市生机昂扬在条条与古镇相挨着,有千年古树陪衬下的马路上,每个在这里生活的人让自己的梦想在这车水马龙中尽情徜徉,是啊,青春本该如此昂扬

生活就该这样子

周末中饭过后,可以开着车带上家人去三山岛摘草莓。沿着东太湖路一路通畅,打开车窗,可以纵情地饱览这东山,西山的盛世繁华,与自然零距离的接触,让我们尽情吮吸它赐给我们的味道。工作的忙碌和生活的喧嚣就这样被我们遗忘掉,在这里,只有你和家人其乐融融的共享这份温情饱满的馈赠。

抛开一天工作的烦恼,夜晚可以来临湖的温泉,舒展筋骨,感受天人合一的境界。有星空、澄澈见底的泉水、还有柔和的灯光,交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让自己的身体彻底沉浸在这里,闭上眼睛,生活就应该用这样的姿势来保养。

用心跟自然接触

恋恋湖光中的现代夜色,茫茫大地上的源本生活,有古镇,也有新城。有田园,也有休闲。在这里上班、下班,还有生活,不是简单的日出日落,而是沿着时光的轨迹走一圈。古镇与新城的距离那么近,近到我们每逢下班的时候就可以去你想去的地方看一看,听一听,闻一闻,因为大自然就在我们的身边。

美好时光

未来的24个小时属于这里的人们,会令你流连忘返,会让你生出艳羡之情,还有你会彻底爱上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