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百晓生(2)

“堂堂八狱就只会干这以多欺少的勾当吗?”看着从四面八方把村子牢牢围起来的不速之客,一人愤愤不平了起来。

“大哥,人家说你以多欺少呢?”戴着一个鬼脸面具,一袭白衣的女子出声了,语气叫人分不清那是嘲弄,还是嘲弄。

“哼,少来阴阳怪气,这事办砸了回去咋们都没好果子吃。”最先现出身影的男子冷哼一声,一袭黑衣的他看上去倒还真有几分冷酷的味道。

“黑无常兄弟说的对,那位可对这些事关心着呢。”老妇也帮起了腔。

“看不出无情汤孟婆竟然对这事这么关心。”一直不说话的中年男人也终于开口了。

“判官你这是什么话,莫不是以为老婆子我跟这小无常有一腿不成?”判官的话顿时就引起了孟婆的不满。

“哼,谁知道你这老不死的安的什么心呢?”白衣女子语气怪异的又开口了。厉鬼勾魂,无常索命,这白衣女子的身份赫然不言而喻起来。

“都少说俩句吧,还嫌别人看笑话看的不够?”黑无常也出声试图制止三人。

“一群死人罢了,有什么可在意的。”似乎怕又被误解,孟婆当先开口了。

村子里的人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听得这话知道该来的还是来了,就让自己等人带着那个秘密魂归九幽吧,也好过落在这群武林败类的手中好。

百晓看着眼前哈哈大笑的二人,心中满是怒火,可自己太弱了,除了接受二人的嘲笑便无能为力,至少,自己不能激怒他们让形式变得更加糟糕。

悄悄退后一步,百晓向着身后的秋菊轻声说了起来“呆会我来拦住他们,你趁机赶紧跑,只要跑回村子里就安全了。”

秋菊闻听此言猛烈的摇起了头,一个没有内息的人去拦这俩个老怪物又怎么可能会有活路?

“我猜你们一定是在想着怎么逃跑对吧。”俩个男人终于止住了笑声,淡淡的看向了眼前的俩只小老鼠。

被一语道破了小心思,百晓的神色显得异常难看,心中犹豫着要不要现在就扑向二人,是的,自己也只能如此了,只要自己跳的够高的话,尸体炸裂的血雾刚好能够为秋菊的逃跑换取一瞬的光阴。

“这也难怪呢,我们可是地狱的恶鬼哟~嘿嘿~”男人仿佛变态般的笑了起来。

“行了马面兄弟,别吓唬这俩个小鬼了,还是正事要紧。”牛头显然失去了戏弄百晓二人的兴趣。

这就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百晓也顾不得许多,猛的一推身后的秋菊就大张着双臂朝着牛头,马面猛扑而去。

“不~”一行热泪终于不受控制的肆意飞扬了起来。

“不自量力!”一股内劲顿时就要从马面体内奔腾出来将这个蝼蚁冲击成渣渣。

“且慢!”牛头却是轻喝一声制止了马面,仅仅是一挥手就将百晓拂飞了出去。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看着周围的一切飞速倒退,百晓眼里也不禁滑落下一行热泪。

“砰~”伴随着轰然巨响倒退的景色终于停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快散架了般的疼痛。

“百晓~”秋菊根本就没有如约而逃,不顾一切的朝着落在地上的百晓跑了过去。

“不是让你快走吗?赶紧走,有多远走多远。”看着朝着自己奔来的秋菊,百晓没有感动,只有愤怒,这个不听话的女人难道不知道留下来会面对怎样的结局吗?

“不,我不走。”秋菊似乎忘记了自己也是有些武艺的,看着嘴角流血的百晓一个劲的哭了起来。

“不,快走,快离开那!”百晓似乎看见了什么恐怖的事,眼睛大大的瞪了起来,死命的喊了起来,身子也在奋力的挣扎着可就是怎么也站不起来。

“啧啧,小美人的皮肤可真好若是做成灯笼一定很美丽。”让人不寒而栗的声音从秋菊的耳畔响了起来,俩只手也死死的锁住了她的双肩。

“不,你们这群魔鬼,放开她!”百晓仿佛一只野兽般神色狰狞的咆哮了起来。

“他在说什么呢?我怎么听不见?”马面的左手扣住了秋菊的右肩,右手却是掏起了自己的耳朵异常不屑的看向了牛头。

似乎也觉得有些过了,牛头的右手扣着秋菊的左肩,左手却是抬了起来轻声喝道“生死由命,富贵在天,你们别怪我心狠,只因这便是江湖,安心上路吧。”

“别别别,我有个好点子。”眼看牛头打算一掌拍死自己的玩具,马面顿时就喝了起来。

“你又打算干什么?”牛头有些不耐的停了下来出言道“迟则生变,那个村子的人要是跑了可就……”

牛头跟马面的话清晰的落在了百晓跟秋菊的耳中,让二人心中都是一震:这方圆数里可就只有一个村子,那个自己远方的家啊!

“也是,你说得对。”马面终于也被牛头说服了,收起了自己的戏谑心思。

“等等,二,二位爷。”原本神色狰狞的百晓却是突然出声,面上挤出了一个趋媚的笑容。

“咦?”百晓这突兀的变化叫牛头跟马面皆是轻咦了一声,有些摸不着头脑的看向了百晓。

“嘿嘿,刚刚听到二位爷说那个村子,可是百山村啊?”百晓继续趋媚的笑了起来。

“百晓,你做什么!”被牛头,马面制住的秋菊顿时就喝了起来。

“我做什么?当然是给二位大爷带路啊。”百晓一副理所当然得模样。

“你疯了?那可是我们的家啊!”秋菊满脸诧异的神色。

“我没疯,我想活,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你也乖乖给二位爷带路吧。”百晓面不改色,依然是那副趋媚至极的笑容。

“嘿嘿,这小子有点意思。”马面却是轻笑了起来,死这个字看着简单,可若真摆在眼前又有几人能够淡然处之?

牛头面上却是狐疑之色,自己二人倒还真需要这么一个引路人,只是这个人真的如他嘴中所言吗?

暗地里沉吟片刻,牛头嘴角勾起了一丝的笑意,显然想到了什么好的办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的地方就有纷争,有纷争的地方就有江湖,而在一处崇山峻岭之间却是有着一处逍遥之地。 “姐们,姐们,你等等我啊!”...
    幸运女神的眷恋阅读 481评论 12 0
  • 剧本简述: 地狱是平行宇宙中的一个地球,人过世后,被认定是怪客的灵魂便会被“牛头马面”送到地狱,被送到地狱的怪客便...
    罗乙刀阅读 1,626评论 0 2
  • 那还是两千零四年的雅典,奥运圣火又一次回到了她出生的地方。智慧女神头上戴着金箍,啊不对,是橄榄枝,微笑着迎接来自五...
    刘不住13阅读 377评论 8 13
  • 简介:马先玲,1982年生,山西岢岚县人。兴趣阅读、画画和旅行,自幼喜弄文字,借字言情抒志。工作以后仍爱不释手,闲...
    马先玲阅读 287评论 0 0
  • 你说鱼的记忆只有7秒 我好生羡慕 -------------我如鱼 、不得水 我是一个野姑娘,坐在卖鱼的车筐里...
    落在胸口的星星阅读 2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