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有故事,阳光不知

  我喜欢的人叫林止昀,喜欢他多久了呢?不多不少正好十五年,喜欢他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们从小就待在一起吧,也有可能是他小时候一直在我面前说“伊人你以后只能喜欢我”他这么说我也这样想所以想了十五年。

  青梅爱上竹马只有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玛丽苏剧情,在现实中比它惨百倍好吗!林止昀那个猪头只把我当兄弟,给我介绍一堆娘娘腔让他们当我男朋友,还说你不觉得你们很配吗?很互补呀!我补他个大头鬼,真不知道当初脑袋是不是被屎搅了才喜欢这个猪头十五年。

  他比我大两岁但我们生日在同一天,每年的11月25号我们全家人都会帮我们过生日,礼物都是双份的,记得成年礼那次他提出:“伊人每年都是全家给我们过,今天就我们两人出去过吧,我都安排好了有大惊喜”。

  你们不知道他当时的表情有多真诚双眼闪泪光我都不忍心拒绝,但后来看到他的礼物后我深深的后悔了。

  他拿着林叔叔给他的钱到处挥霍,安排在一家高档餐厅吃西餐,菜是提前上好的,他是意大利面和一份黑森林蛋糕,而我面前的是半斤番茄味牛排,一份看似抹茶的慕斯蛋糕,看着都不错,我爱吃番茄味和抹茶。

  他迫不及待的催我吃蛋糕,说要先许愿吃蛋糕才能吃主食,我只能说行,一起点蜡烛一起为对方唱生日歌一起许愿一起吹蜡烛,所有的程序都走完后,他拿起勺子舀了一坨蛋糕塞进我嘴里,我TMD想打他,芥末味的慕斯!

  看他欠揍的笑容我把蛋糕狠狠呼在他脸上,我们经常相爱相杀,哦不!应该是只相杀不相爱。

  后来他又带我去了barKTV,进了间包房里面全是他请的‘我们’朋友虽然大多数都是我女性朋友,他前女友,还有个别个碍眼的娘娘腔之外,有一个我不认识也不关心。

  他把手搭在我肩膀上叫我和他合唱“朋友”,我没开口全程都听到他鬼哭狼嚎,果然上天给了他颜值就够了。

  “伊人交换礼物”当他把礼物从我不认识的人身边拿来后,我其实有点小期待18岁他应该不会像往常一样整她,礼物盒很大很长应该是乐高之类。

  “不是,伊人我给你礼物这么大你给我的咋就这么小,不会是手表吧!”他当场就想拆开来我抢过手告诉他只能回家自己看,他也就失望了三秒,把他送我的礼物当着所有人的面揭开了,然后众人纷纷哄堂大笑。

  “林止昀你幼稚不幼稚都成年了你还要捉弄我,哪有人过生日送仙人掌的还是木头做的我看你就是块朽木,猪头”我超级生气转身就走,他拉住我,可能察觉出我真得很生气他又说:“这可是人家连夜给你做的,你不领情算了还骂我”瞧他委屈的像个小媳妇儿样,不知道人家还以为是我欺负他。

  “大哥你以为我信吗?你连笔都拿不稳还能做盆仙人掌,撒谎也撒不圆。”

  “你就假装是我做得不行吗?对了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在音乐系的好兄弟赵方然,人帅多金主要音乐超棒”

  瞬间我就明白他的意思了,敢情又帮我相亲,他是有多希望我有男朋友好从他身边离开吗?

  最后我也没想到他一个五音不全的人为什么会报名音乐系?

  大学里他整天泡妞我和赵方然轮流为他擦屁股,临近毕业,我准备告诉他一个秘密,可哪知道他却给我一个惊吓。

  “伊人你觉得我兄弟赵方然怎么样?”

  我:“人帅多金音乐棒”

  “那做你男朋友行吗?”

  我:“你觉得我喜欢他?”

  “对啊,你是没瞧见自己看他那眼神有多温柔,笑得多甜对我简直一母老虎”

  我:“哎林止昀我发现你观察我挺仔细啊?你狗眼瞎啦!以后我的终身大事不用您林大少爷操心”

  他朝我身后大吼:“你以为我愿意啊,还不是因为你挡着本少爷桃花了”

我吼回去:“放心好了如你所愿我马上跟赵方然在一起,不碍您的眼”

  后来的后来我们从两人变成三人又变成四人,就是说他找了个女朋友是音乐系系花叫白依依,我的男朋友赵方然。

  “依依你手好凉,是不舒服吗?”原来他喜欢温柔可人的白依依啊,怪不得他不会把我当成异性看,那赵方然为什么会答应和我在一起呢。

  “方然我们等会儿去音乐室排练下毕业歌曲吧”当我的眼神跟方然的眼神交织的那片刻我发现除了林止昀之外,他会让我这么别扭不自然。

  方然牵起我的手说,走吧。我想甩开他的手可他握的很紧。

  “依依他俩走了没人打扰我们二人世界了我们去…”

  “止昀,对不起我好像是有点不舒服,今天就先不陪你了”

  “依依你哪里不舒服我带你去看医生”

  “没关系不严重,只要好好休息就可以”

  “那好吧!你好好休息我明天给你打电话”

  “嗯”

 

  我不知道我做过什么让方然问了那个问题,一个除了我没有人知道的秘密,他问,你喜欢林止昀很久了是吗?

我当然不能承认我喜欢那个猪头于是我说,怎么可能?我要是喜欢他怎么会做你女朋友。

  他好像找到某些答案,所以他笑笑不语却能证实我说得很假。

  四人世界开始,我跟林止昀两人相处的时间几乎没有,除了我爸林叔叔他们来接我们回家之外也是互相不搭理,生日也懒得过了,可每份礼物我都给他准备着,但他想得是和某个人过…

  22岁生日那天,我接到他的电话,电话里不是他的声音“您好!请问是这位机主的家人吗?他在我们酒吧喝多了麻烦您能来接他一下吗?”

  等我到了酒吧看见他醉熏熏趴在吧台上,吧台店员跟我讲:“本来给他最近通话记录第一位打了过去,她说她来不了,然后我又看到他家人名单里给您的备注我想您应该是他很亲近的人所以给您打”

  “他给我备注叫什么?”

  “好像叫亲爱滴伊人”

  “您是他妹妹吧!他刚才嘴里一直在叫白依依…”

  后面的话我不想听于是我打断他“我知道了,我先送他回去”

  他一米八的大高个我废了好大的劲才将他拖回车里。

  “喂!林止昀醒醒”

  “白依依,你怎么可以喜欢~喜欢赵#~*#~”

  “你说什么?”我凑近去听,他嘴里含糊不清,就听到白依依和赵方然的名字,他眼睛睁开后双手捧着我的脸好像很难受,

  “依依你不可以喜欢赵方然,你只能喜欢我”他吻着我叫着白依依,说着当年他给我说过的同样的话,我却暂时被酒迷住了心,但还是推开了他。

  不知不觉中他已经这么爱白依依了,爱到连我是谁他也分不清了,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竹马不会爱上青梅,我爱你三个字就让它烂在心里好了。

  我们四个人各有各的心事,就算林止昀知道白依依喜欢赵方然他也要跟她在一起,而没人知道我喜欢林止昀藏了十五年。

  毕业那天在我solo时我唱了一首“不说再见”就像歌词里写到的‘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最后,25岁我结婚了,他也姓林叫林嘉逸‘林+伊’,你看吧我也学会将就了。

  结婚那天没见你人,我问林叔叔和林阿姨你去哪儿了?他们说,不清楚,递给我一个红包说你给我留得,我打开看只有一张照片,你满脸蛋糕而我被芥末呛到时你偷拍的,照片背后写了一句话“亲爱滴伊人,终于长大嫁人了,我也不用再帮你介绍对象了,要幸福哦,我不回来了”我笑笑,你就是想省一笔份子钱。

  看到这句话仿佛都能看见他欠揍的表情,

  可惜,林止昀你错过了我人生中最美的时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