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嫁豪门又如何?

虽然我还在读书,没有经历过被逼婚这件事,不过也听说过不少。其实,妈妈也和我讨论过这件事,妈妈说“希望我今后可以嫁一个条件好的。”。因为在妈妈的朋友当中,有几个姐姐确实都嫁入豪门,她们的老公身家确实都不错,可是我也很明确给妈妈表明,我不嫁豪门,为什么我不可以自己成为豪门呢。


其实,我承认我是一个很拜金的女生,可是我并不愿意加入豪门。不是因为我不喜欢钱,毕竟家境不是很好,从小见惯了亲戚的白眼,也熟知这世上钱很重要,可是,谈恋爱不是结婚。谈恋爱的时候也许可以找一个有钱的男朋友,可是牵扯到结婚就不再是俩个人自己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事情。

也许可以说,结婚以后就是俩个人过日子,两人相爱不就好了。但是,难道结婚以后就没有婆媳问题了吗?就没有两人身家差距的问题了吗?

古代为什么要考虑门当户对,从小娇生惯养的小姐真的可以如电视剧当中演的一样脱下丝绒绸缎,从此麻衣棉布。过着男耕女织的生活了吗?我却不是那么的相信。

贫贱夫妻百事哀

中国的这句古话,虽然说太绝对,可是却不是没有道理的。过了几十年苦日子的父母,他们深知社会赚钱的不容易,拼搏的不容易,他们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少奋斗十几年,能够找一个条件好的,这的确是人之常情。

自然,我也深深体会到什么叫“贫贱夫妻百事衰”。隔壁邻居因为钱都大打出手,仿佛对方是杀父仇人一般。父母因为钱的问题而吵得不可开交。这时候的我,真的感触很深。我也曾经很想嫁入豪门,这样就不会因为钱的问题吵架,穷日子真的过怕了。

想着,如果今后的我又过着苦日子,又会带给我的孩子什么感觉呢。别的小孩都可以去学很多特长的时候,我却因为害怕成为父母的负担而没有去参加兴趣班。

当然,如果我开口,父母绝对会百分百的支持,并且一定会想方设法的让我去上兴趣班的课。这是天下爱孩子的父母都会有的举动。

可是,如果我自己可以有能力赚钱,那我又为什么一定要嫁入豪门呢,人这一辈子,钱是找不完的,在我的价值观中,我以后的生活,三餐温饱,可以养活我的一家人,还有闲钱剩下了,就够了。

所以能嫁豪门又如何?


有这样几个小故事分享给大家:

故事1.

小杨姐姐嫁给了一位家里经营连锁酒店的男生。她的婚礼办得风风光光热热闹闹。男方是广州的,婚礼办在我们的老家。所以,男方的亲戚都是从广州坐飞机前来参加的婚礼,而机票费用全部由男方支付。

这场婚礼,给足了女方家面子。让亲戚朋友不由赞叹小杨姐姐嫁了一个好老公。

不久,小杨姐姐生了小孩,男方家却不让姐姐将孩子带回老家见姐姐的爸妈。这个我就真的不能理解了。所以,只能让小杨姐姐的父母到广州去看孩子。

所以,有了一场万人羡慕的婚礼又怎么样,父母连看自己外孙都得亲自到广州去,女儿回娘家看父母难道不应该吗?就算嫁了豪门又怎么样呢?

故事2.

有一个阿姨,是二婚。她二婚的对象是一个做煤矿生意的大老板,身家近千万,阿姨一心就想要嫁给这个老板,为了嫁一个土豪,不惜背井离乡,跟着他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

原以为婚姻会非常的幸福,嫁了一个有钱的老公,生活自然不差,想着自己能够想买什么买什么,想干嘛就干嘛。可是事实却是,每个月只有几百块的生活费,老公也不怎么在家,长夜漫漫,只剩自己独守空房。所以,就算嫁入豪门又怎么样?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

故事3.

小于姐的生活相较前两位来说,幸福很多。小于姐很热爱跳舞,婚前的工作就是舞蹈老师。小于姐和她的老公就是因为一次舞蹈比赛认识的。

婚后,两人也有了爱情的结晶,不过小于姐再也不跳舞了。原因是,老公希望她可以在家带小孩。不得以放弃了自己最喜欢的事业。

所以,就算嫁入豪门又怎么样?你还是你吗?


青春年少之时,我们也踌躇满志,心怀梦想。无奈现实的打压让满腔热血最后也不得不放弃。有人说,你不够坚持。有人说,其实你并没有那么想实现你的梦想,所以才会轻言放弃。

可是那么多努力奋斗的人,成功的能有几个呢。现实的情况没办法支撑我们去完成我们的梦想,现在的80后90后都是独生子女,身上背负着沉重的担子,谁不是曾经的有志青年,如今依旧穿梭在人群中,拼搏在小职员的岗位上。

虽然说如果是一个男女平等的世界。可是有时候依旧会对女生有歧视。“对不起,我们不招女性。”“这份工作不太适合女生来做”一系列都透露了对女性的不公平。(我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真的!)当然,男生也会说,现在社会对男生也有歧视,前段时间新闻报道了某城市出现了仅限女性乘坐的公交车,声称是为了保护女乘客。(似乎跑偏了。)

再回到刚才的话题,正因为社会的压力,很多女性都会做这样一个梦,和辛德瑞拉一夜都摇身成为公主,嫁给王子。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想加入豪门,这样能少奋斗几十年呢。

可是,如果嫁入豪门以后,要放弃自己的梦想,那你还愿意嫁入豪门吗?你今后只能在家带孩子的生活是你曾经想要的吗?(当然,这个不是绝对的,也有嫁入豪门依旧幸福的人。)

至少,我不希望因为嫁入豪门就放弃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很喜欢范冰冰的一句话“我从未想过要嫁入豪门,因为我觉得我自己就是豪门。”所有,我就算不是因为钱而成为豪门,至少,我过着我的生活,衣食无忧,也足够。所以,能嫁豪门有如何呢?


而且,我认为能嫁豪门的基础是,自己的家境也不差。

不管怎么说,我始终认为,每个人遇见的人或者说交往的人都是和自己处于一个平台的人。人的确是要分三六九等的。

前段时间很火的《欢乐颂》,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安迪能够接触的人都是身家很好,有才有能有颜值的人,那是因为安迪本身就是这样一个人。曲筱绡接触的人,虽说都是富二代,可是却有一个什么事情都能帮她办成的姚滨。樊胜美一心想嫁入豪门,可是他遇见的那些老板,富二代,在她有难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人站出来帮忙,而只有一心爱着她的王柏川。

所以,交往过程中能够遇见什么样子的人,首先要看自己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想遇见一个有钱有身家的人,自己当然也不能差。


我从不想做豪门梦,说实话并不是我不想,是因为我不敢想,我预想不了我今后的发展会一帆风顺还是曲折坎坷,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为一个有钱有身家的成功人士。可是,我也期待着自己成为一个梦想中的自己。在我有能力的时候去完成自己青春年少时的梦想。

再也许自己一不小心就可以嫁入豪门。

当然,我也希望给亲爱的姑娘们,一定要让自己的实力支撑起自己的梦想。

不管今后能不能加入豪门,都希望亲爱的姑娘们可以坦坦荡荡的说,我就算不嫁豪门,我也是豪门,就算不是物质上的豪门,我们也要做精神上的“豪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只有快到双十一的时候才恨自己的钱包不鼓,好多想要的还没买,奖学金就给糟蹋光了,于是这两天信誓旦旦的要好好看书学习,...
    心中暖阳阅读 71评论 0 0
  • 每天都是忙忙碌碌,却又不知道忙碌些什么。我不住的关注学生,关注成绩,猛一回头,发现我该去关注的还未曾看过一眼。 一...
    冉冉语文阅读 204评论 1 2
  • 【人间炼狱】目录 他还是楚云升的时候,天空还是蓝的,像妹子的褂子一样,纯蓝。 “哥,等咱有钱了,你得给我买那件褂子...
    神螺公公阅读 2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