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能陪你一起长大

今天晴晴宝贝三岁了,妈妈首先要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健康成长,幸福一生!时间过得真快,很高兴能陪你一起长大!

一大早,你就跑来找我,麻利的翻上床,吵醒了妹妹,逗她玩。我说,“晴晴生日快乐哦!”你好开心,转头对妹妹说,“生日快乐!”我哈哈大笑,告诉你,今天是你过生日,妹妹的生日要等到快过年的时候。生日就是这一天妈妈把你生下来了。你似懂非懂自言自语,“哦,我生下来了,妹妹也生下来了”。

洗漱完,到堂屋去吃面,九十岁的老老驻着拐杖拿着一个红包对你说,晴晴生日快乐,还没来得及把红包递出来,你就伸手去“抢”了,开心地走过来对我说,“妈妈,红包!”我笑问,“红包是谁给你的呢?你说了谢谢没有?”然后你又折回去,认真的说,“谢谢你!”“要对着老老说,谢谢老老!”“嗯,谢谢你”。

今天给你扎了个漂亮的头发,穿了舅妈买的漂亮的裙子,你格外高兴,一直蹦蹦跳跳。但是你仍然淘气,一会儿推妹妹头,一会儿把妹妹坐着的推车往马路上推,捏她脸,亲哭她,我都尽量忍住自己没有发火。

今天中午我们在李记吃饭,你自己动手,吃了爱吃的基围虾,玉米淮山,花菜,没有向平常一样粘着我。

今天下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妹妹陪你一起去响石广场游乐场玩,爸爸一口气给你充了500块钱。你玩了摇摇车,小火车,开飞机,抓鱼,抓娃娃。爸爸帮你抓了三次,终于抓到一只可爱的鼠小弟,你开心极了。回来的路上一直抱着他,到家了把他放在妹妹的摇窝里盖上毛巾被,说我的宝宝睡觉了。

因为爷爷最近心脏旧病复发,医院预约的床位出来了,要去住院,妈妈原计划给你买蛋糕也没买成,四十个游戏币还剩了十来个,你说明天再去。

在医院安顿好爷爷,我们晚上去小鱼儿聚餐,路上你竟然睡着了,一直到我吃完饭,你还是呼呼大睡。我喊你起来吃小龙虾,你居然立马清醒。鉴于你身上一身的坨坨,我只留给你两只小龙虾,你意犹未尽,幸亏姑姑又点了基围虾,你一只虾,一口饭,居然把饭吃完了,还吃了半个虾饼。简直是小龙虾超级粉了。

晚上妹妹有点咳嗽,洗完澡,我就上楼哄她睡觉了,你在楼下,爸爸给你洗澡,有一根头发沾在你的手上没帮你立马取下来,你就大哭不止,一直喊妈妈。我在楼上抱着吃奶的妹妹,没办法下去抱你,听着你哭着找我,我好心疼!幸而你最终上楼,抱着我的腿抽泣了一小会,就没哭了。我让你叠汗巾,你立马开心起来,“我会叠汗巾,你不会吧”。

自从妹妹上次因为传染了你的感冒肺炎住院回来,你就乖乖的跟爷爷奶奶睡了。你似乎一夜长大,也对妈妈的话深信不疑。“等妹妹不吃奶了,就让妹妹跟爷爷奶奶睡,我跟爸爸妈妈睡。”每当临睡前,你都要来我们的大床上蹦蹦床,卖力地跳着逗妹妹大笑。然后,依依不舍地在奶奶的催促下下床,拉开门离开。每次你都会说,“妈妈晚安,明天见。”此刻,你早已经吃完牛奶,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我多想给你一个拥抱,给你一个晚安吻!

亲爱的宝贝,不知不觉你三岁了!妈妈真的好愧疚,没有好好照顾你,让你在一岁以前总是生病,让你现在身高体重还严重不达标(昨天三岁体检,你87.2厘米,体重11.2千克)。妈妈好焦虑,有时候想让你多吃饭,我竟然会用竹条子威胁你,和奶奶一样用白胡子老爷爷抓小孩吓唬你。妈妈好失败,常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忙碌的时候,生气的时候,曾对你大吼大骂过,甚至在你打人在你躺地上撒泼时拿着竹条子狠狠地抽过你的手,你的脚。妈妈真是个不合格的妈妈呀!

可是,不管怎样,你还是那么爱妈妈,哭了就要妈妈,看妈妈抱妹妹你就抱着妈妈腿,箍着妈妈脖子,吃醋占怀要抱抱。妈妈大多数时候能够满足你,但是偶尔忙不赢就会任由你哭泣,想想真不应该,你也还只是三岁的小宝贝儿呀!

亲爱的宝贝,自从你当了姐姐,你仿佛就长大了。你会帮妈妈洗衣服,拿尿片丢尿片,端水倒水,摆筷子端饭,拿药,叠汗巾,蹦蹦跳跳逗妹妹笑……

亲爱的宝贝,你高兴的时候会说,“等你老了,我买衣服给你穿,买好多东西给你吃。”你生气了就会咬牙切齿指着我“以后我不买东西给你吃,把你关小黑屋听你去”。你想玩手机,会征求我的意见“妈妈我想玩你的手机五分钟,好吗?”妈妈好高兴,你能说那么多完整的长长的句子。我常常忍不住对你说“我爱你呀小晴晴”,你会很认真的回答“我爱你呀小妈妈”然后又纠正“我爱你呀大妈妈!”

亲爱的宝贝,现在的你好敏感,只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稍微说重了一句话,你就立马会尖叫哭泣,寻找安慰。现在的你好调皮,叫你不要乱动的东西你准忍不住要碰一下,让你不要打妹妹你硬是会忍不住去戳一下她。现在的你好固执,你说自己吃饭就一定自己吃,你说不吃肉就吃进去一口都吐掉,你说要用绿色的泡泡洗手,就不能用白色的……

亲爱的宝贝,你的哭,你的笑,你的生气,你的耍赖撒娇,你是如此美好!我真想用文字把现在的你仔仔细细的刻录出来呀!幸好,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一起分享,一起慢慢成长!

亲爱的宝贝,很高兴能陪你一起长大!感谢你选我当母亲,我会陪你一起看世界!三岁快乐,一生平安,三生有幸,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