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行(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不惑也惑     

        当我开车驰骋在撒哈拉沙漠,追逐落日;当我躺在撒哈拉沙漠,仰望繁星。无数次这样的时刻把自己感动,觉得人生是何等短暂,自己是多么渺小。于是,默默地给自己立下一条规矩:在能走动的时候,多走多看;有做事的想法时,就努力去尝试。当我老了,可以慢慢回味去过的地方和遇到的那些人。
        青海之行就是这样一次圆梦的旅行。
        2017年7月14日下午,我带着女儿乘上了北京去西宁的Z151火车。心情有点小激动,更多的是期待,仿佛去赴一场很多年前的约会。
        火车很干净,热水随时都有。我们安排好铺位刚坐定,约好同去青海但没在同一车厢的虎子和他爸爸过来了。两个小家伙一会就热闹起来。看着他俩兴奋的样子,我的幸福指数立马有了翻倍的感觉。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幸福感好像转移到了至亲的人身上。每每看到他们很开心,我体会到的是更大的幸福。
        到晚上9点半,车厢内熄灯。女儿桐桐独自在上铺睡,我睡下铺。本来想让她睡下铺的,发现上铺有拦挡的扶手,比起下铺更安全些。伴着火车的声响,我们很快就睡着了。
        火车开得很快,出北京后,只在石家庄停一站,然后就是西安站。那已是后夜四点多的事了。而我根本没醒。
        第二天一早,我迷迷糊糊感觉有人从上铺下来,睁眼一看是桐桐。她说她早醒了,已经看窗外的风景好一会。她指着满眼起伏不平的丘陵地,说“和北京出来的地方完全不一样,连山也光秃秃的。”她坐在窗边的小凳子上,用心地看着外面。偶尔看到有水流过,不管多宽多窄,她会低声说上一句:“水潺潺地流着。”她刚上完一年级,我头一次听她说“潺潺”这一句。

        “这么难的词你怎么知道的?”我问。
        “书上看来的呗。”她也乐了。          我说:“你用到这里很合适”。
        吃过早饭,虎子又来和桐桐玩。两人各自拿起笔和纸画起来,嘴里还比着说:“我要把看到的都画下来。”
        虎子刚上完幼儿园,举着笔说:“这是我画的山。”简单的几条线,看着很杂乱。桐桐也赶紧拿起她的画给我们看。她画的山、树和水流,已经有了自己的观察。虎子边画还边用双手的拇指、食指交叉成相机取景框,用一只眼睛瞄过去,嘴里说着:“我要把它们都拍下来。”
        他俩比划着、画着,火车渐渐爬上了高原。在出发前,我担心高原反应,决定改乘火车去青海,让孩子有个适应过程,还能沿路欣赏风景。现在看来,虽然坐车的时间长了,但还是很值得。
        到西宁下火车,站在站台上还是有点晕,估计是刚下火车的缘故。我担心是稍微的高原反应,但很快就没事了。我们出站后打车去朋友预定好的“铂高假日酒店”。
        登记入住,与同学朋友们汇合,才知道我们这次大人小孩三十多人相聚,队伍不是一般的庞大。朋友租下一台考斯特面包车和一台越野车,再加上他的越野车,三辆车才将好坐下这些人。
        晚上好一顿大聚餐。朋友很用心,选的酒店和菜品都非常有当地特色。第一次喝到了青稞酒,虽然度数有点高,但是很好喝。朋友激动地举起酒杯:“都说大美青海,我说了不算,你们从明天开始自己体会吧。”似醉未醉的酒话,开启了我们的青海之梦。
        青海的第一夜,风比北京有点凉。


        一边旅行,一边记下人生感悟。一边说英语,一边教英语。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吃喝玩北京。查看更多学习内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出行:以前读书时,余钱不多,真的没有怎么出去玩儿过,现在工作了,有了一点收入,假期时终于可以出去看一看山转一...
    莉奥阅读 515评论 4 5
  • 浑浑噩噩,噩噩浑浑,2016年9月10号至今,在大学在南工已经度过一个多月的时光。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接受了军训的磨...
    是傻兰呦阅读 278评论 2 2
  • 安宝的预产期是在2月9号,在9号的凌晨四点多,她顺产下了第一个孩子。 8号晚上的时候,它就已经有一些生产的前兆了,...
    自在飞花的时光机阅读 397评论 2 0
  • 趁我们还有时间 快去追逐生活的欢笑 日子过去不多不少 不要让人生告别了美好 趁我们还有时间 快去走遍天涯海角 登上...
    林生木阅读 184评论 0 4
  • 我期待你变成这个样子,我希望你这样做,这个思想太可怕,我在家里对我对象就是这样,我希望你按照我说的去做,如果...
    姜杨Ada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