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HP6上传网络图片到七牛云 转存网络图片到七牛云

ThinkPHP6上传网络图片到七牛云,简书的图片或者微信公众号的图片是不能外链到我们自己的网站上的,因此我们需要将图片上传至七牛云转存,然后才能显示,七牛云提供了便利的API供我们上传,无需服务器先下载,直接传网络图片链接就行具体来看看吧

<?php
namespace app\common;
use Qiniu\Auth;
use Qiniu\Storage\BucketManager;
use Qiniu\Storage\UploadManager;
use think\facade\Env;

class Qiniu
{
    private $accessKey;
    private $secretKey;
    private $bucket;
    private $domain;
    public function __construct()
    {
        $this->accessKey=Env::get('qiniu.qiniu_access_key');
        $this->secretKey=Env::get('qiniu.qiniu_secret_key');
        $this->bucket=Env::get('qiniu.qiniu_bucket');
        $this->domain=Env::get('qiniu.qiniu_domain');
    }
    //上传本地图片值七牛云
    public function upload($filePath,$key){
        $key=str_replace('\\','/',$key);//替换\斜杠
        // 构建鉴权对象
        $auth = new Auth($this->accessKey, $this->secretKey);
        // 生成上传 Token
        $token = $auth->uploadToken($this->bucket);
        // 初始化 UploadManager 对象并进行文件的上传。
        $uploadMgr = new UploadManager();
        // 调用 UploadManager 的 putFile 方法进行文件的上传。
        $res = $uploadMgr->putFile($token, $key, $filePath);
        if($res[1]==null){ //上传成功
            return $this->domain.$key;
        }else{//上传失败
            return '';
        }
    }

    //抓取远程图片保存至七牛云
    public function uploadLink($url,$key = null){
        $auth = new Auth($this->accessKey, $this->secretKey);
        $bucketManager = new BucketManager($auth);
        // 不指定key时,以文件内容的hash作为文件名
        list($ret, $err) = $bucketManager->fetch($url, $this->bucket, $key);
        if ($err == null) {
            return $this->domain.$ret['key'];
        } else {
            return '';
        }
    }
}

使用的是有我们先$qn=new Qiniu();然后$link=$qn->uploadLink($url,$key);就可以将图片上传至七牛云,是不是每次这样上传都十分的麻烦呢?ThinkPhp为我们提供了门面这个工具,我们可以使用门面来优化代码,不必每次new Qiniu这个对象,直接调用静态方法即可~
具体代码如下 在app根目录建立一个facade文件夹 我这里是在app\admin下建立的,然后添加一个类.

<?php

namespace app\admin\facade;
use think\Facade;

class Qiniu extends Facade
{
    protected static function getFacadeClass()
    {
        return 'app\common\Qiniu';
    }
}

然后我们使用的时候就可以这样使用了

<?php
declare (strict_types=1);

namespace app\controller;
use app\admin\facade\Qiniu;

class Index extends IndexBase
{
    public function t(){
        var_dump(Qiniu::uploadLink('https://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15058091-48d27333b963822c.png','简书图片'));

    }
}

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点个喜欢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零时整被鞭炮吵醒,全身无力,嘴干舌燥竟然发高烧。哪都疼,脑仁如被念紧箍咒。计划元旦跑步,无奈身心都不足。然后浑浑噩...
    中中地山谦阅读 75评论 0 1
  • 2090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月球,也住上人类。 从地球上要想上月球,只需要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幸福生活_da31阅读 281评论 0 0
  • 2017年5月21日,日拱一卒,积硅步,精进未来的自己。 今天终于又完成了又一个新年许下的愿望——在猫群做了分享,...
    凡尘花仙子阅读 445评论 7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