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瑶传】(十五)临安城遇云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容瑶传】(十四)湖心亭现杀机

前情回顾:大姐容影的签书会上遭遇刺杀,而我和大姐却又手无缚鸡之力,情况危急时刻闻人秦匆匆赶来救下我们姐妹二人……

“尸鬼阵!”大姐倒吸一口凉气,万分震惊,“他们是想要小容瑶的命!”

“若要容瑶的性命,为何尸毒只侵入到她的掌心?”闻人秦凝目而语,他身后的湖心亭里几个黑衣人奄奄一息还在做最后的挣扎。

我听得心尖乱跳,拍了拍发颤的小腿,索性坐在檐边望着护城离河上的雾霭,各地来往的商船前行于雾中,隐约见得桅杆上头高高挂起的商号。

“也许他们没想要人命呢?”大姐攒起眉心默默地说,只是抱着小本的纤手卖了她的不安情绪。

“那些人今日却是差点要了你的命!”

闻人秦黑着一张铁锅脸,眼里翻滚着一种不为人知的紧张,大姐对上他的眼睛,睫毛微微颤抖,“我的命是死是活关你什么事!”

“从我父亲死的那一刻开始,保护你们容家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冷冰冰的话包裹着十一月的寒气,闻人秦立在楼檐上,脊背挺得笔直。

“狗屁职责!当初就是你父亲害得我容家!你可知我四弟被人下了锥心蛊,每年月圆受尽锥心之痛!六弟年幼无知时便不得不去白子谷靠药浴保得一命!”

大姐冲着他大声嘶吼,身形摇摇欲坠,这些我竟从没有听闻!我顾不得心中震惊连忙爬起来,“大姐!”

“阿影!”

恍惚中的大姐似乎失去了知觉,身子一倾掉下了楼檐,我还未触到大姐的衣角,闻人秦已然使出轻功抱上大姐落在地上。

“小心!”闻人秦悬起的心在看了我一眼后再一次被惊了起来,我这个拖后腿不仅没救着大姐,倒被几片碎瓦撂下了楼檐。

我还未学会武功,还未吃遍天下美味,还未看到高意娶媳妇,怎么就要被摔死了?奇怪,临死之前没念着爹娘,想着高意是个什么死法?

“喂,你嘴里念叨什么?赶紧给本公主下来!”

如此耳熟的语气,我睁开眼睛,又一次见到了那双浅红色的眸子,“云霓?!”

“我又救了你,你说这次拿什么谢我?”

果真是云霓!她抱着我眼眸狡黠,紫色的衣裙被风吹得有些凌乱,却掩饰不住她娇美的容颜。

我愣了愣从她身上蹿下来,惊喜道:“你怎么在临安?”

“父皇已经恩准了我来临安小住,这次可算见着你了!”

云霓兴高采烈地拉上我的手,身后有嬷嬷样的妇人抬腿就要上前,被她一眼瞪了回去。

我乐呵呵地笑着,随即拍了下脑袋:“我以为我们见不着了呢,还好你来找我了。走,带你去见我大姐。”

我和云霓说话间,大姐在闻人秦怀中缓缓转醒,她瞟了一眼闻人秦若无其事地站了起来。

“你就是云霓?”大姐含笑打量着云霓,又眯了眯眼:“和你娘长得真像。”

“真的吗?他们说我没有母妃长得漂亮。”云霓鼓起脸笑了,我向大姐眨巴着眼,她该不会是见过云霓的母妃?也对,娘亲和云霓的母妃是好友怎么会没见过。

大姐没理我,向云霓点了点头,拉着我们进了传说中的幻临安。

陆儿说幻临安的坊主是江湖风云榜上名列第三的“万里玄机”——公仪黔。

幻临安不仅是京中有名的乐坊更是江湖中无所不知、无所不能之重地。随意往坊里的木匣子里写进一个人名,他家上到祖宗十八代,下到房事行不行,幻临安都能给你查的一清二楚。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你有了幻临安就像有了全世界!

以上是我大姐在幻临安开业三十年赠与的衷心祝福,容府上下家仆整整夸了她三个月,才免受她夜夜高歌的摧残。

“客官,您里面请!”大姐走在前面,我和云霓跟在后面,刚踏进门槛就有伙计高喝一声上来搭话。

“您几位想听个什么乐曲儿?”这位伙计身穿小生戏服,声音浑圆,手背上显而易见刺着红色锦鲤,云霓扯着我袖子眼神落在他的眉心。

“怎么了?”我疑惑地瞧了眼她,云霓朝四周一撇,伏到我耳边:“这里的人都中了毒!”

我瞪圆了眼珠,转头看着伙计的眉心,又朝坊里其他人扫了扫,除了他们眉间有相同的红痣,也没什么症状。

“莫非是那颗眉心痣?”这么明目张胆?

云霓点头后不再言语,因为伙计已经将我们带到了一处清素的包房中,大姐两腿一叠坐在了梨花木椅子上,“夜场何时开始?”

“一个时辰后。”伙计手脚麻利地端了几盘零嘴上来,桌上也沏上了热乎乎的茶水。

看到吃食云霓一屁股坐下,拿起一串雪提子笑吟吟地递给大姐,“雪提子可是美容养颜的好东西,大姐可要多吃点。”

我看着大姐一脸慈爱样,抖了抖冒尖的鸡皮疙瘩,甩开裙角坐在云霓身边。

                       小说目录,请戳此!


请多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